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朱立伦新年伊始强打夫人牌 选情逆转?

www.creaders.net | 2016-01-02 12:13:36  盛世菠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朱立伦新年伊始强打夫人牌 选情逆转?

  转眼到了选前黄金周,国民党计划由马英九夫人周美青、朱立伦夫人高婉倩、台当局“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三姝”合体抬轿,以图逆袭蔡英文。

  国民党三个女人一台戏,真能将空心菜“唱”下去?

  记得2014年九合一选举,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请出“人生最重要的两个女人”─母亲连方瑀、夫人蔡依珊出动辅选;新北市长候选人朱立伦选前之夜,除了有身兼国民党主席的总统马英九站台,还请出太太高婉倩,亮出最后的“夫人牌”;台中市长胡志强谋求连任,请出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和自己夫人邵晓玲力挺……但遗憾的是,2014九合一除了朱立伦险胜外,胡志强和连胜文均以失败告终。

  为什么夫人牌效果不理想,朱立伦还是要强行出牌呢?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一、打夫人牌可以营造国民党和谐团结、一心一意全力以赴拼选举的正面形象。一定程度上淡化了国民党内由于派系林立所激化的种种矛盾,使得选民对国民党刚性不足柔性中和多了几分认同。二、夫人牌总体来说是国民党加分项,在国民党没有更猛的大料可用时,只能将娘子军送上战场,以分散敌军注意力。三、台湾选民对台湾政治厌恶至极,但又感到拖离不开政治的强大磁场,无奈之下只能弃投。但因为女人远离政治,远离是非,反而给选民一种清清爽爽之感。处于好奇和赌一把的心态,反而激发了选民投票积极性。

  除了以上原因,朱立伦之所以力促三人合体,主要还是看中了三位巾帼身上的魅力。

  首先说说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周美青能成为马英九贤内助并为其加分,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独立特行,不接触政治。并不因为自己是台湾第一夫人就趾高气昂,不会给人高不可攀的印象。低调亲民,离政治最近而对此却不感兴趣,只专注于马英九的个人生活。这种情清清爽爽,没有任何政治包袱的贤妻良母式的人物,受到了大多数台湾选民的认可抬爱。有评论说,她不走“官夫人”路线,也没有灵活的交际手腕,或许正是面对公众的诚意甚至些许朴拙,让看多了政治恶斗的台湾人有所感动。公私分明的理智作风使得她至少没有为马英九制造棘手的麻烦。她不似宋美龄华贵雍容,或者曾文惠珠光宝气,颇有一点蒋方良不卑不亢的质朴之风……二、细微之处见精神。对台北市的情况周美青经常提醒马英九,如哪里积水多、哪里景观被破坏等。非典期间,马英九曾42天睡在办公室,有一天他告诉妻子要回家了,没想到周美青说:“你回来干嘛,非典未灭,何以家归?”马英九也透露,这次“大选”妻子会在最后一个月请假,出来帮他辅选。三、相夫教子,捧爱如沙。马英九天生一张“明星脸”,因此经常受到女性倾慕者的“骚扰”。但周美青表现得非常大度,还幽默地说:“马英九太有名,全台湾的人都在帮我监视他呢!根本没作案机会。”马英九从政后一直很忙,时常加班到深夜才下班,不仅顾不上家务事,连两个女儿的教育重任,也落到周美青肩上。媒体报道说,周美青对两个女儿要求很严,并喜欢给她们讲中国传统文化。对于深受传统文化影响的华人来说,这样的女人真的是可敬、可爱。

  再说说朱立伦夫人高婉倩。高婉倩是前省议会议长高育仁的千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播教育学博士,是朱立伦眼中“比我还适合从政的人”;但她为让夫婿从政无后顾之忧,辞掉世新大学教职,全职相夫教子。高婉倩比较显著的有两点:一、酷爱美食。据说是因她和朱立伦吃美食吃出了爱的火花。就这一点来说,可以算得上政治人物的幸运。因为一个政治人物,诸如朱立伦,如果老婆如慈禧太后般,势必成为政敌的把柄。因为美食的缘故,朱立伦和他的家庭反而少遭受诸多无端攻击。二、一个不热衷于选举的人偏偏最懂选举把戏。让人不敢小觑。朱立伦两次选县长,都遭对手以莫名绯闻攻击,她力挺夫婿,简单一句“又来了”,给夫婿深情地拥抱,无声胜有声,轻易化解危机。

  最后说说台湾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洪秀柱力挺朱立伦,无疑会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首先,因为参选2016并通过党内初选,使选民看到了洪秀柱的担当和无畏的力量。二、因为换柱而最终选择拥护国民党,使得全台湾看到了一个忠心耿耿,为了台湾不计个人得失的女汉子。三、走过屈辱,越发自信和坚强的洪秀柱必将得到越来越到台湾选民的认可。台湾选民眼睛是雪亮的,逐渐成熟起来的洪秀柱理应成为国民党的救星。四、洪秀柱深蓝背景早已得到大陆方面的认可。洪秀柱出来辅选,对朱立伦坚持的九二共识无疑是最好的例证。洪秀柱为朱立伦背书,强调九二共识,对蔡英文子虚乌有的台湾共识是个巨大的冲击,而这反过来将强化国民党的基本盘。对朱立伦凝聚人气,逆袭蔡英文将会起到难以估量的作用。

  据悉,打夫人牌早在朱立伦的规划之中。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抢救国民党低迷选情,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12月17日晚以朱立伦竞选总部荣誉主委身份做东,在圆山饭店宴请党内大老。朱立伦当面向马英九请托,邀马英九夫人周美青辅选;马笑允,“一定会转达”。另据星岛环球网消息:国民党主席、“总统”候选人朱立伦1日上午6点30分携夫人高婉倩,一起参加“总统府”前的元旦升旗典礼,两人穿著蓝色外套情侣装,高婉倩一路挽著朱立伦的手,甜蜜又恩爱。被问到民调等选举议题时,朱立伦回了软钉子:“一大早不要谈政治。”这其实就是朱立伦夫人牌的预演。

  台湾《联合报》这样报道,国民党今年1月9日在台北市举办大型造势游行,分三路人马向中正纪念堂集结,其中一个大队将是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国民党“大选”候选人朱立伦夫人高婉倩与“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合体的“娘子军”大队,预料将成为游行焦点……

  轰轰烈烈的娘子军造势活动已经展开,不知三位天后级的夫人能否让朱立伦笑到最后?但关键时刻,国民党依靠女人那是必须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2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3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5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6 中国东奥女子8百接力金牌被取消
7 曾是李先念的亲戚 他将被美国永久驱逐出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