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明泽奉命归国 太子党却开始公然反党

www.creaders.net | 2016-02-25 08:00:36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明泽奉命归国 太子党却开始公然反党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19日赴人民日报、央视和新华社三大官媒调研,指示党和政府主办的官媒「必须姓党」。之后,知名大V任志强发微博称,「人民政府啥 时候改党政府了?花的是党费吗?」接着《千龙网》、《紫光阁》杂志和《中国青年网》纷纷发文和微博砲轰任志强的「反党言论」,称他是「资本翻天派」,「譁 众取宠,用心险恶」,「妄图通过资本控制政权」,质问是「谁给了任志强反党的底气」,拉开一场意识形态讨伐的征战。

  有任大砲美誉的任志强,是大陆微博的领军人物,拥有3700多万粉丝,长期以大胆敢言着称。去年9月,针对中共共青团中央重提「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口号,他在微博撰文说,「自己被这句口号骗了十几年」,遭到左派网民疯狂围攻。

  一 直以来,外界对任志强为何能不断敢与中央对抗,百思不得其解。除了任志强自称与王岐山有忘年之交外,外界了解的任大砲是华远公司前老总,具太子党身分。文 革前,王岐山曾是任志强所在班级的辅导员,王与任都下乡延安;文革后,任志强等一批红二代与王岐山私交不错。任志强年逾花甲,执掌中等规模的一家房地产公 司多年,是从基层打拼上来。圈内人评价他智商不低,情商也不差,肯定不是「二百五」,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而「犯上作乱」。

  此次,任大砲敢于 出面「挑刺儿」,显然是有用意,有背景。而其用意何在,耐人寻味。北京「海内」人士透露,新春伊始,习近平委託中纪委、组织部,召集近300名金融和经济 界太子党进行训诫,要进一步剿灭各色土围子。这是习近平上台后,李克强逐步加大对太子党土围子「挤压、围剿力度」的继续。据称,这触痛掌有大量资本资源的 太子党人。他们通过任大砲表达强烈不满情绪。任志强作为华远公司前老总,也算是「经济土围子」的小寨主。

  众所周知,习近平反腐最不得「官 心」。他推行「司法改革」,夺取基层县与地市级独断专行权;李克强剿灭「殭尸企业」,针对大型国企下手,均触及太子党及官僚阶层利益,势必遭到反弹与抵 制。而习近平搞「不准妄议中央」、中国特色的「依法治国」、口号式的「消灭贫困」和辣手打压异议的反对派等,也遭到朝野上下右派或自由派批评。

  习 近平不断集权,先以反腐清除异己,然后通过军改消除军变后门,牢控军权,近日再调研三大喉舌、举办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控制媒体,陆续完成「收权、收枪、收 嘴」的专权过程。习快速集权,政治上左倾,对「桀骜不驯」的右派和资本阶层挤压,造成习李中央与财阀太子党对立,加大体制内的左右之争、意识形态之争和阵 营之争(土围子与中央的对立)。

  太子党是个左中右的混合体,既有挺习近平的人,如陶铸之女陶斯亮、胡乔木女儿胡木英等;也有像薄熙来这样瞧 不上习近平的牛人,更有金融界给习近平添乱和「上眼药」的中信证券的红二代们。太子党中有富豪、有穷官僚、有知识精英,有左中右,左派占有正统制高点,右 派掌有资本,各自都对体制和新政有影响。但左派对新政的威胁和掣肘力,较右派小,所以红二代中的资本派对习李体制及其集权的威胁最大,相互间的争斗也更激 烈和危险,甚至可能使习近平权力倾覆。

  习李中央来自左右的对手,都不甘落后和清净。近期大陆股市崩溃,香港发生旺角冲突,春晚「带有政治目 的」的节目安排,「阳颂阴损」习近平的「献媚诗」等,被一些分析看成对习近平的「故意挖坑抹黑」。据传习近平女儿习明泽的微博帐户「奉命归国」发文称: 「身边人不了解领导心思,而经常误读其本意是非常可怕的事。如果是胡作非为,故意挖坑抹黑的话,其后果注定自己挖坑活埋自己。」

  作为红二代和新老利益集团代表人物,任志强反叛声音能常在,说明太子党「土围子」们还坚固,人际关系在高层还很起作用。中共领导层的行为也极大地受到权力层内部人际关系或土围子的框限。

  另 外,习近平这次「收嘴」,从官媒对任志强的强硬批判用语看,有可能是中央清算党内自由派的前兆,对象甚至包括任志强们。对习来说,不管哪一派,只要对集权 和新政设置障碍,必会设法祛除。习近平在铁腕下,也可能继续给昔日哥们儿留些情面,甚或装聋作哑。因为官媒和网上指责任志强的左派,也并非真心维护习近平 的权威,更多是煽风点火、阳奉阴违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