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大为震惊 香港书店策划惊天“阴谋”

www.creaders.net | 2016-03-05 17:26:01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铜锣湾书店五名股东员工被失踪事件,至今已大致水落石出。五人均在中共手里,涉嫌被跨国、跨境绑架及诱骗,「自愿回国」配合拘查。到底他们因何事惹内地「强力部门」如此大动干戈,出此策缉拿五人归案,是因书店出版太多中共禁书?还是因他们要出一书「习近平情人」之类惹龙庭大怒而惹祸?香港出版的最新一期《博讯》月刊专访与「主犯」桂民海关系密切的作家刘路披露,原来桂民海、李波等利用书店策划一项令北京大为震惊的「阴谋」!

北京大为震惊  香港书店策划惊天“阴谋”

  刘路(上图)系桂民海先生旗下的作家之一,2012年至2014年底与桂民海合作出版各种被中共视为「禁书」25种。日前,刘路先生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披露了铜锣湾书店事件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内幕,首次披露中共跨境拘捕桂民海、李波,并非外界所传为了一本习近平情人的书;而是为了阿海和李波背后策划的一个可能震撼内地出版业的惊天计划。

  刘路透露,铜锣湾书店事件已经大致明了,五人是被中共以非法方式手段,跨境跨国缉捕,尽管当局以他们「自愿回国」为盾牌对外搪塞,但那是掩耳盗铃无疑。而事件中,桂民海、李波是主嫌,另外三人只是涉案从犯,已获取保候审,实际就是放过他们了。

  刘路指,外传桂民海等出事原因是要出一本跟习近平感情生活有关的书籍。这一说法基本上不可信,理由有三点:第一,不符合阿海的出书原则。第二,现在流传的所谓习近平的情史一书,跟阿海毫无关系,而且阿海竭力反对出这种书。第三、关于习近平的情人的说法坊间流传很多,而且几年来一直在流传,至少有五六个版本在流传,包括《习近平情史大传》、《习近平的情人》、《总书记的八段情缘》、《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习近平情人自述》和《习近平的六个情人》之类,中国强力部门因为某本情史之类的书抓捕阿海和铜锣湾书店同仁,是完全讲不过去的。

  刘路指,北京当局摧毁铜锣湾书店早有预案。中国政府对在香港出版的政治诽谤类十分头疼,因为这些书披露、揭发中共高层荒淫无耻、贪赃枉法的重重黑幕,主观上虽然都是商业方面的考虑,但客观上败坏了自诩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共党的形象,消解了党的执政合法性。中共对此自然非常忌惮,必欲除之而后快。

  中共十八大之后公安部和海关总署先后出台过好几个档,严防死守,围追堵截,妄图「御敌于国门之外」,但是在资讯传播如此发达的时代难以奏效,香港每天进出的大陆游客就达几十万人,怎么可能挡得住这些人把书通过各种手段带回国内呢?从2014年开始,公安部决定「从源头上解决问题」。

  于是,作为香港最大的政治禁书出版公司的巨流公司以及旗下的铜锣湾书店就成了战略目标。北京方面早就已经对他展开了长久的调查,抓捕阿海,摧毁铜锣湾书店和香港的独立出版业,早就在计画之中了。阿海决不是因为偶然涉足出版一本什么书而被抓。

  刘路认为,导致当局大动干戈不惜跨境抓人的原因,应与铜锣湾书店正在进行的一项重大营销方式有关。桂民海一直谋划把在香港出版的政治禁书秘密地向大陆发行销售。吕波和张志平两人的妻子都在大陆,一个在东莞。一个在深圳。吕张二人是每个星期都要回大陆与妻子团聚的。而铜锣湾书店的原老板林荣基手里有三千多个大陆客户的资源,阿海收购铜锣湾书店主要看中的就是林荣基手中的资源。

  刘路透露,铜锣湾书店和巨流传媒公司,原来的股东只有桂民海和李波夫人两人,他俩各占百分之四十九的股份,作为总经理的吕波只有百分之二的股份。可是后来桂民海和李波夫人每人将百分之十五的股权转让给了吕波,吕波由原来的百分之二一跃成了占股百分之三十二的三老板,这是为什么?其间的根由一定是在新组合的巨流公司里,吕波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或者说负有更重要的职责,那么这份职责又是什么呢?

  刘路指,那就是吕波负责将香港出版的禁书秘密在大陆发行销售的职责。这些禁书表面上是在香港出版发行,但利用吕波和张志平两人家都在内地的便利,在中国大陆秘密发行销售谋取暴利。可以断定,阿海策划编辑出版的这些政治禁书一定是渗透到大陆了,这就犯了中共的大忌,就必须铲除这个毒瘤了。

  这些政治禁书不仅是在大陆秘密地发行销售,甚至可能就是在大陆的地下印刷厂印刷,然后再利用林荣基掌握的客户资源在深圳或东莞的邮局或快递公司邮 在国内通过邮局或快递公司邮寄包裹书刊又不需开包检查,只要里边没有爆炸物品,哪个邮局和快递公司都是一路绿灯的,而且在大陆地下印刷厂印刷,成本低廉,也不用再想办法把书从香港偷运到大陆,只要在东莞或深圳有一处秘密仓库就足够了。

  刘路指,桂民海和李波的算计都是非常精明的。他们把自己持有的股份转让给吕波,吕波才有冒险挣大钱的动力。而李波和桂民海都自恃自己有外籍身份,大陆公安又不能跨境执法,只要他们不踏进大陆,就安然无恙。可以说这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算计,即使在大陆出了事,有吕波这个马前卒在前面顶着,身后的大老板桂民海和李波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的。这就是桂民海和李波的如意算盘。

  可是他们万万也料想不到,中共采取黑社会绑架的手段,不管你是不是外籍人士,把你俩都通通地绑架到中国来。果然,桂民海是自愿回国自首了。李波也是「自愿回国配合调查」了。

  刘路认为,接下来这一出闹剧怎么表演,完全由导演说了算。李波和桂民海等,不过就木偶一般的演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