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海首富郭广昌 如何从中纪委死里逃生

www.creaders.net | 2016-05-28 11:39:34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海首富郭广昌  如何从中纪委死里逃生

  淞沪教父 上海首富郭广昌能暂时从中纪委专案组死里逃生的前前后后:

  郭广昌2015年6月即被中纪委拉北京查1个月,2015年12月10日,中纪委派人前往复星集团总部,原本没打算抓郭广昌,只是在查案过程当中发现郭是重要知情人,想让他出卖自己圈子里的官员。但在门口首先遇到了复星集团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廉政督察部总经理季刚。此人是郭广昌手下一个特殊人物,他的年薪,账面上是30万元人民币,实际上是1000万。但郭广昌看来,“一分钱一分货”,季刚在上海市检察院工作了20多年,是上海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处原处长、首届全国十佳公诉人、声名赫赫,被称为上海“魔鬼公诉人”、“公诉总教头”。

  季刚耳目众多,提前知道了中纪委人员来公司,判断来者不善,季刚出主意躲避中纪委,居然出境多买两张票,虹桥浦东机场各买一张(事后显示其实中纪委对郭广昌早有电话等定位,还是可顺利拦截下郭广昌。)季刚交代如此行事后马上赶到门口截住中纪委人员,热情寒暄,东扯西拉。而郭广昌就在个当口,从公司大楼后门出去,乘车直奔机场。

  中纪委人员好不容易摆脱季刚,来到董事长办公室,发现已人去室空,查知郭广昌前往机场,疑心顿起。马上打电话让人在机场堵住郭,随后也赶往机场。这下就不讲客气了,真有“紧急抓捕”的架势,给郭广昌戴上了手铐。季刚得知郭广昌被抓,马上找到中纪委,言郭广昌非党员,复星非国企,你们有何资格查?季刚如此三番五次刁难,让中纪委对季怒不可遏,直接查季刚,查出季刚在上市公司华丽家族老板王伟林的上海古北花园拿房一套。(中纪委发现这套以季名义在十年前在华丽家族公司处购买的位于上海古北花园的房子,当时差价328万,此作为其一笔索贿的金额。当年王伟林因涉嫌行贿,季刚为其销案掩盖未追究,后来季刚对王老板说想在古北花园买套房,王老板说一万七卖给你一万,等合同签好过户时,季刚又不想付钱了,季刚让王老板自己去把帐做平,中纪委查出这套房子是季刚直接用本人的名字持有,季刚既没有向组织申报,也没向老婆汇报,中纪委又发现里面住的是季刚的小情人,还发现季刚经常和溜冰妹一起吸毒淫乱,季刚虽然年薪千万,毒资嫖资都由他人支付,季刚还迫使王伟林老板将季小三办了入职华丽家族的手续,每月发工资上社保不用上班。华丽家族曾在沪开发顶级豪宅檀宫,在苏州开发顶级别墅太上湖,因为季刚的起因,王伟林供出的在其处”弄”房子的高官名单很长。(如已经落马的上海市副市长艾宝俊、苏州原市委书记、吉林原省长、吉林、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宁波市长卢子跃)。不过,中纪委人员与郭一谈,却又印象翻盘:郭态度恭谦,非常配合中纪委的调查,有问必答,办案人员对他的表现十分满意。

  郭广昌失联几天,最恐慌的是复星的债权人和投资者,他们生怕投下的数千万乃至上亿资金打了水漂;与复星集团有合作关系的企业,纷纷向复星询问郭的下落,或递交备忘录,提醒如果郭董事长不再视事,他们与复星集团合作的项目,就要立即中止——这是原来复星集团与他们签订合作协议时就明文列出的条款。复星集团下面不少公司实际是负债运营,如果这些合作企业中止与复星的项目,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不仅复星的资金链有断掉的风险,而且合作的这些企业也会陷入困境,上海乃至全国的经济秩序就会紊乱。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等高管,不仅费尽唇舌向四面八方解释,更登门去上海市委、市政府、市纪委乃至更高层级,动用包括复旦校友在内的一切社会关系,极力渲染这一事件的严重后果。

  郭广昌本人也自以为是德当面力图让中纪委人员相信:可怕的前景并非虚声恫吓,而是真实存在的威胁;从政治、经济和社会稳定的大局出发,最好让我赶快回去进行危机管理。复星盘子这麽大,一旦出事,连锁反应,必定牵动整个中国股市激烈动荡;而真要闹大了,上面追究责任,中纪委也担不起。中纪委人员看到阶下囚郭广昌恭顺配合调查,对他们信誓旦旦:今后若有需要我协助调查,一定随叫随到,就算离开中国了,必定立即赶回。这样,中纪委终于决定让其回家,有了后来又在公司讲话又在纽约露面的连台戏。郭广昌出国后如期回到了上海。麻烦并没有一劳永逸。

  郭广昌回国之后再次被中纪委请去协助调查。有了上次闹出大风波的教训,双方都吸取教训,低调进行,请的人和被请的人都不对外声张。郭广昌仍然一如既往,随叫随到,全力配合中纪委,进一步提供情况;中纪委对外也秘而不宣。让郭广昌协助调查,是针对多起大案要案,不仅包括与非组织政治活动集团急先锋薄熙来合作得如鱼得水的一些人涉及的案件,还包括令计划谷丽萍夫妻和他潜藏在美国的弟弟令完成涉及的YBC在沪数十亿土地案、上海帝景苑案,而且还针对浙江圈尤其是东阳帮众多大佬的集团案,另外尤其是包括在全国尤其是上海兴风作浪的复旦帮群体案,而那位季刚,后来与郭广昌同一天被纪委人员带走,一去不返。他在接受讯问中,脾性不改,仍然牛皮哄哄,做大义凛然状,让问话人员又好气又好笑:不怕不识货,只怕货比货,郭广昌才是识时务者为俊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