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官方首次承认:我们有计划攻击大陆

www.creaders.net | 2017-03-17 22:27:30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官方首次承认:我们有计划攻击大陆

台湾对“雄风2E”导弹的具体情况始终讳莫如深,外界只能猜测该导弹基本外形

  近期,台湾当局正在吹嘘其新“国防战略”,而且其调门已创历史新高。16日,法新社报道称,台所谓“国防部长”冯世宽当天首次承认,台军有计划对大陆进行主动攻击。部分台湾媒体和海外媒体对此纷纷高调报道。甚至有缺乏常识的香港媒体还打出了“战线外推1000公里深入大陆,台军新战略转守为攻”这样的耸人听闻的标题。讽刺的是,这会儿台湾媒体、官方都忘记了蔡英文上任之初口口声声要对大陆释放“善意”了。不过,任何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台军这种“反击”计划其实和蒋介石当年的“反攻大陆”一样,纯属痴人说梦罢了。

  据报道,16日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在“立法院”做“四年度国防总检讨”,民进党“议员”王定宇提问,台湾军队面对对岸攻击,是否有能力和计划把武器投射到大陆。冯世宽回答“对”。

  王定宇又问台军是否有能力“拒敌在1300公里之外”,台“国防部参谋本部作战计划参谋次长室联合作战处处长”姜振中称:“‘国军’有能力,训练和计划都有,且还在持续强化中。”

  王定宇对法新社说,这是台湾“国防部长”首次承认台军具有用导弹袭击大陆的能力,王定宇还声称,台湾导弹射程可达15000公里。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台湾所谓“对大陆攻击导弹”目前唯一可能具备实战能力的是“中山科学院”研制的“雄风2E”导弹,该导弹在雄风2导弹基础上,改用了类似“战斧”的“一字型”弹翼设计,射程由此提升到1000公里以上。台军目前对于此型导弹仍然讳莫如深,从未公开展示此型导弹或其发射车系统外型。

  从各种信息来看,“雄风2E”导弹的实际性能应该无法达到“战斧”的水平,从尺寸、弹头重量等方面来可能要小一些。

  不过在现代条件下,“战斧”这类不具备隐身能力的巡航导弹要想突破大陆东南沿海的防空体系,基本也属做梦。面对此类导弹,拥有现代化下视、下射能力的战斗机基本上能够做到百分之百的拦截率,更何况大陆沿海还有密集的S-300、红旗-9等型具备打击低空目标能力的先进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在上海、广州等重要城市周围,以及重要军事设施附近,还部署有空军防空导弹部队、民兵防空部队,这些部队装备有雷达控制的高射炮、肩射防空导弹、近程防空导弹系统,都能够有效的截击来袭巡航导弹。

  即使在最乐观的情况下,台军拥有100-200枚“雄风2E”导弹即使一次性全部齐射出来,大部分也无法飞过大陆海岸线,恐怕只有极少数能够轮到被民兵防空部队的高射炮击落。

  连具备电子对抗能力、有飞行员控制的F-16战斗机现在都已经不敢说挑战大陆防空系统的情况下,台军还做梦用“雄风2E”来“拒解放军于大陆”,这和痴人说梦无异。

  此外,台湾当年也曾研制过弹道导弹和高空冲压发动机巡航导弹。

  但大陆红旗-9导弹和S-300PMU2导弹都具备拦截短程弹道导弹能力,其效能不低于美国“爱国者3”系统。更何况很快就会装备反导能力不亚于美国THAAD系统的S-400和红旗-19系统。在这种情况下台军就算会变戏法,把当年被美国叫停的“青峰”中程弹道导弹(射程1000公里)从坟墓里复活出来重新服役,也没法对大陆进行有效的“威慑”。

  不过台湾军事当局胡吹大气的行为早有历史渊源,而台湾“空军”更是吹牛的“重灾区”。仅举一例,1967年两岸在海峡上空最后一次空战中,至今为止还有一架被解放军击落的F-104战斗机被台湾军方列为“误入东方百慕大三角区”失踪……或许,在台湾军方的眼里,解放军歼-6 战斗机的主要武器就是“东方百慕大三角区”发射器吧,专门发射直径为30毫米的“百慕大三角区”。就更不提至今仍在台湾空军展览馆里的号称在解放战争期间“击毙匪军2282578人”的展板了(也不知道这个有零有整的数字是怎么编出来的)。

台湾官方首次承认:我们有计划攻击大陆

  而台湾现任国防部长冯世宽,恰恰是出自“空军”,曾驾驶F-5E战斗机,干到过联队长。此外还曾出任“汉翔”公司董事长,在任期间将“经国号”战斗机改名“雄鹰”战斗机以讨陈水扁欢心。这么一位老飞行员,航空工业界任职多年的老航空人士,本该熟悉其“本行”,然而却在不久前无法辨认出歼-20和FC-31的区别……更不用提冯在任“国防部长”期间,“嘴炮”、“凸槌”不断,曾在面对被雄风3误射身亡船长家属时说:“感谢上帝,把损失降到最小”……还有一件令人啼笑皆非的事情,冯世宽在汉翔董事长退休,担任国防部长之前,潜心佛学,台媒称这段时间他大部分时间“在淡水武圣宫随济公弘法”。

  这样一位“国防部长”,随口承认台湾军方过去多年讳莫如深的,但两岸都心知肚明的事实……其实也没啥稀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