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当年学运领袖在哪?卖淫、入狱、被弹劾

www.creaders.net | 2017-03-18 12:24:15  观察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3月18日,震动台湾社会各界、以反对与大陆签属《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为名的“太阳花学运”拉开序幕。在长达24天的抗争中,许多人因领导运动经常上政论节目、接受媒体采访,知名度大涨,因此“一战成名”,诸如时任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员、被网民称为“战神”的黄国昌,台大政治所硕士生林飞帆,清大社会所硕士生陈为廷,闪灵乐团主唱林昶佐,还有被媒体封为“太阳花女王”的刘乔安等。

三年时过境迁,学运带来的烟硝味早已散去,因学运而改变命运的“领袖们”,也被裹挟着开启了全然不同的人生道路。有人借着领袖光环踏入政界,如愿获得政治地位,有人却在光环的笼罩下身败名裂,甚至锒铛入狱……

黄国昌:“小绿”反被“大绿”骗

黄国昌,以犀利的言词辞与流畅的口条,在“太阳花学运”面对媒体时大显锋芒,上政论节目无人能膺其锋,被网民封为“战神”。“太阳花学运”落幕之后,累积了极高知名度的他在2016年投入“立委”选战,竟然击败了曾蝉联三届“立委”的国民党籍候选人李庆华,成功当选新北市第十二选举区“立委”,以全新的身份进入“议会”,再也不用翻墙了。

然而,尽管在学运中展示了高超的社运能力,但黄也只是初入政坛、没有从政经验的小白兔而已。作为时代力量“立委”的他,在2016年“立委”选举与绿营相互礼让提名席位、“大选”时力挺蔡英文,仿佛成为台湾泛绿阵营的铁杆成员;没想到,当民进党违背多数民意,在“立法院”修订《劳动基准法》、并强度关山的蛮横表决通过时,黄国昌竟然痛哭流涕了!他痛批民进党无耻、激动落泪,不敢相信民进党在把国民党拉下台后,失去讨论、面对问题的勇气。看来威风凛凛的“战神”,也不得不倒在“完全执政”、权力傲慢的民进党之前。

不仅仅在外部事务方面,黄国昌领导的“时代力量”党(小绿)被民进党(大绿)所欺骗,就连该党内部也对其干纲独断的领导风格颇多不满。今年1月初,媒体人冯光远在网络上直播,宣布退出“时代力量”,更暗讽该党已经变质为“国运昌隆党”,也就是黄国昌一人说了算的“一人党”;冯说看穿某些戴着改革面具的法西斯、伪善者,不愿自己的努力最后都成为特定人士动辄“收割”的成果,所以决定选择退党走人。

有着丰富学识的研究员,犀利话锋的“战神”,积极问政的“立委”,时代力量主席团执行党主席,在种种头衔与光环下,黄国昌最终也免不了泪洒“立法院”,被讥为独裁法西斯。如今,黄国昌所属的选区发起“拔昌列车”罢免运动,从去年底迄今收到的罢免联署书高达1万5千份之多,也就是说,黄国昌将成为《选举罢免法》修订后,首位面对罢免的现任“立委”。

林飞帆:别人风餐露宿,他回家洗澡

“太阳花学运”发生时,作为领袖之一的台大政治所硕士生林飞帆,和同伴一起违法占领“立法院”,领导“太阳花学运”20余天,很有“指点江山、睥睨群雄”的气势。然而这位昔日的“学运”总指挥,当其他伙伴守在“立法院”外餐风露宿,忍受风吹、日晒、雨淋时,他竟然可以回家洗澡再回到院内。而当他看到场外人群受天候、体力影响减少时,首先做的不是站到院外、身先士卒做号召,而是上网质疑追随者怎么不来排班轮值,高高在上之风引起一片质疑和不满。

学运结束后,林飞帆因占领“立法院”、冲撞执勤警察,遭检方以妨碍公务罪名起诉,他说自己不会否认曾经做过的事情,也将尊重司法审理与判决,并声称无论判决结果为何,台湾的社会和历史都会对这场“学运”有所评价和定位。打着“公民不服从”旗号,公然违法、挑战公权力,还如此理直气壮,让人不禁怀疑,用违法手段进行暴力抗争,究竟其正当性在哪里?所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民主的基础是法治,再怎么伟大、光荣、正确的理由,当法治被破坏之后,民主只会沦为民粹主义与暴民政治罢了。

学运结束后,林飞帆逐渐淡出媒体的视线,休学去服兵役,但服的竟然是替代役(老人安养中心),在敬老所里陪老人散步、赏花。照顾老人、关怀老人福利,固然是现代公民应有的素养之一,然而,社会上许多声音也质疑,林口口声声为“人民”、声称要为“台湾独立”奋斗不懈,却不下部队去接受10个月专业军事训练,为未来“台独”战争做准备,反而选择了安逸舒适、准时打卡上下班的替代役。看似反差极大,实则与他在“学运”时的“脱离群众”,如出一辙。

陈为廷:被学校开除、猥亵女性

和林飞帆一样,陈为廷是从“太阳花学运”崛起的另一位“学运”领袖。但和林不同的是,陈为廷在“学运”结束后依旧积极投入各种社会抗争运动以及选举中。2014年底,他认为自己可以用在“太阳花学运”期间累积的知名度和政治资本,投入苗栗县“立委”补选。却没想到,自己曾经做过的那些丑事,随着竞选活动展开,被一一揭露出来,摊在阳光底下检验。

原来,他在2008年就读高中期间,曾经在搭乘捷运时对一名高中女生袭胸!陈逃到月台后被对方拦下质问,狠狠被搧了一巴掌,还被扣住学生证当证据。无独有偶,2011年他再次犯案,这次把狼爪伸向客运大巴上邻座熟睡的女大学生,同样的袭胸、同样的被扭送警局,但他依旧不安分。2012年,他在夜店舞池中对女性有不当的肢体接触。事后他承担了罚金1万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约2200元)、法治教育6小时的法律处罚,以及新竹清华大学心理谘商辅导。

在三件性骚扰往事曝光后,陈为廷遭网民戏称为“摸奶廷”、“奶袭大哥”。在媒体铺天盖地的质问下,陈不得不于表态参选“立委”补选的17天后火速宣布退选,此后行为转趋低调,只在2015年邱显智宣布参选新竹市“立委”席次时,帮忙辅选工作。也由于他帮邱辅选,荒废学业、本末倒置,导致在清大社会所硕士班缺课太多,遭到学校退学。

2014年,台湾搜寻网站之一蕃薯藤进行2014年正能量、负能量名人票选活动,陈为廷名列负能量名人的第五名,曾经的风云人物原来竟是如此的不堪。目前陈为廷正在服兵役,然而他选择和林飞帆一样逃避下到基层部队、只当替代役,如今在台北市一所智能障碍照护的安养机构当替代役男。不过其张扬的性格依旧不改,还曾被媒体拍到在休假期间,多次约会女性友人,创下“11天约会五女”的纪录。

刘乔安:“太阳花女王”竟是卖淫女


面容姣好、身材靓丽的刘乔安,在参与“太阳花学运”静坐时,头绑写有“民主不能被交易”字样的布条,意外被一业余摄影师拍到并上传网络而一夕爆红。谁知,经过周刊媒体爆料,挖出刘其实从事高档援交妹的卖淫行业,只要与香港富豪赴东京陪睡4日,便可进帐新台币8万元的酬劳(约人民币1万7千元)。尽管刘当下矢口否认,仅说自己是去“卖酒”不是卖身。但在媒体公布其卖淫视频和对话纪录之后,她又改口说是台北市许姓“市议员”教她说的。许姓“议员”不满无端被牵连,愤而提告,刘最后低头认错,承认自己确实有卖淫事实,并且诬陷许姓“市议员”。

经媒体继续追查,除了自己卖身之外,刘乔安还两度中介女性至境外卖淫。她的角色是协助淫媒中介盯场,陪伴应召女子出国,安排饭局后供男客挑选,观察双方应对及互动,并负责串场炒热气氛,成交收钱后再与中介对分。原来她口中喊的“民主不能被交易”,真相却是“自己和别人的身体可以交易”。最后刘乔安被法院判处6个月有期徒刑、缓刑2年,得以易科罚金新台币18万元(折合人民币4万元)。

在种种谎言被戳穿、打脸之后,刘乔安又向媒体哭诉,声称自己罹患癌症,女儿又小,急需金钱才能维持生活,因此才选择来钱快又多的卖身行业。而刘成为单亲妈妈的原因,据称是因为她非常迷信,命理师告诉她,此生有两段婚姻,要先离婚再结婚,生活才会幸福美满,于是刘便与丈夫离婚。没想到她丈夫早因为她婚后不久便有婚外情,还经常在开设的拉面店里与厨师吵架隐忍多时,于是便借离婚之际与刘彻底断绝关系、不再复婚。曾经作为“学运”标志之一的“太阳花女王”,种种不堪入目、违法的行径让人错愕,也让她名声扫地。

一夜风云起,曾经借着“太阳花学运”一战成名的标志性人物,在“学运”之后虽然有些继续高调活动,有的则是低调作为普通人,但都被一一从神坛上拉了下来。喧嚣之后才发现当初的造神运动很可笑,原来他们其实也只是普通人,而且共通点都是做人或行为上相当有瑕疵。昔日青年学生膜拜的“神”,有的天真不谙世事,有的口号“台独”不敢下部队从军,有的拥有性骚扰女性前科,有的不仅自己卖淫甚至中介卖淫。台湾引以为傲的民主精神沦丧至此,还有什么底气值得骄傲呢?只是不知道这些领袖的陨落,能唤醒多少台湾民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