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000多中游客赴美遭拒签,1590万花不掉

www.creaders.net | 2017-04-05 15:36:09  每日经济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清明小长假,你去哪里玩了?你是否在旅游途中又遇到了一些奇葩遭遇,以致于游玩的心情都没有了。但是,如果将你的遭遇和下面这家公司相比,可能就算不上什么了。

  据檀香山之星-广告人(HonoluluStar-Advertiser)3月31日报道,直销公司如新集团计划4月在夏威夷举办商务会议,招待来自中国内地及香港的6000名经销商。然而,其中超过2000人被拒发签证!

2000多中游客赴美遭拒签,1590万花不掉

  檀香山之星-广告人报道

  眼看就要出国旅游了,却办不了签证,这2000名经销商肯定郁闷至极。而筹划这次行程的如新集团也大吐苦水。

  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呢?

  2000人签证被拒,直销公司称“损失惨重”

  针对上述报道,记者今天(4月4日)采访到了如新集团,对方表示,该报道属实,但并不知道被拒发签证的原因。如新集团中国官网显示,夏威夷的活动日期为4月6日至21日(分梯出发)。

2000多中游客赴美遭拒签,1590万花不掉

如新集团中国官网

  报道称,一般而言,大型团体申请夏威夷签证有10%到15%的机率会被拒绝。但如新集团此次遭拒的概率超过了33%。

  此外,如新中国方面向记者表示,公司每年的海外奖励游都是提前两年进行准备,夏威夷这个目的地在2015年就已经确定下来了,所有的机票、酒店、与当地旅游局的一些行程安排,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因此“公司也是受害者”、“损失惨重”。

2000多中游客赴美遭拒签,1590万花不掉

  夏威夷檀香山

  去年4月,如新集团带领4000名业绩表现优异的大中华区直销商去到澳洲悉尼,订下当地12家酒店、超过20家中西式餐厅,并包下达令港、市政厅举办派对及晚宴等。

  如新中国内部人士说:

  我们投入了很多很多的钱,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在这两年的时间,我们国内至少有三分之一的人力都在精心筹划这个海外旅游。

  资料显示,如新集团是全球五大直销商之一,1984年成立于美国犹他州普罗沃市,业务遍及亚洲、美洲、欧洲、非洲及太平洋地区等54个市场,是全球性个人护理品和营养保健品企业。

  不过,关于如新经营模式的质疑和调查从未间断。2014年初,《人民日报》连续发文指其涉嫌传销。 

2000多中游客赴美遭拒签,1590万花不掉

  随后,工商部门迅速对其进行调查,并在当年3月24日公布了调查处理如新公司有关情况。上海市工商局对如新公司以直销方式销售非备案直销产品的行为,处以没收违法销售收入311.4万元、罚款15万元的处罚;对如新公司的夸大宣传行为以及其部分销售员工的欺骗、误导宣传等行为,责令如新公司改正,并处以罚款10万元的处罚;行政约谈如新公司,督促其落实整改要求,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合规开展经营。

  直销企业海外团体游蔚然成风

  不仅仅是如新,直销企业都热衷于组织境外奖励游。近年来,类似的大型团体游屡见报端。

  2000多中国游客赴夏威夷集体遭拒签,1590万美元愣是花不掉?

  今年1月,由美国直销巨头安利组织的8000多名业务代表分四批前往悉尼,参加为期五天的年度领导力研讨会;

  2015年,中国直销企业天狮集团送6400名员工赴法国旅游;

  2016年5月,天狮集团又组织近3000名员工赴西班牙旅游;

  2015年,无限极为奖励员工,组织1.27万人赴泰旅游,泰国旅游部长还亲自参加该公司的晚宴。

  对此,道道国际传媒总裁王利明向记者表示,旅游奖励一直是直销企业作为对经销商激励的一项重要奖励机制,同时也是直销企业品牌文化传播、经销商荣誉体现及对不达标经销商业绩推动的重要驱动之一。

  中国反传销志愿者联盟宣传部副部长黄义则向记者表示,除了宣传造势之外,直销企业组织海外团体游还方便召开大型会议,激发员工积极性;同时直销行业竞争剧烈有关,组织海外出境游可以吸引更多的线下经销商。

  因此,不少大型直销企业每年都会组织类似的活动,而这些商务活动对当地的旅游业和经济的贡献不言而喻,直销巨头每年的商务活动选址也自然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香饽饽,不少旅游国家或地区热情想邀,并相应推出绿色通道。

  去年11月,无限极中国确定澳大利亚作为公司2018年海外培训活动目的地。据悉,按照以往的规模,本次海外培训人次或将达到6000~7000人,预计该团在澳大利亚的行程所产生的游客消费额将超过5000万澳元。澳大利亚旅游局局长暨行政总裁欧肃文表示,可观的商务活动消费已成为澳大利亚旅游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

  2018年春,安利中国1万余名营销人员将分批赴新西兰南岛度假胜地皇后镇,进行为期5天的商务旅行,预计为当地带来5000万新西兰元(约2.2亿人民币)的收入,且购物消费预计超过1000万新西兰元(约4500万人民币)。

  新西兰为了方便中国客人赴新西兰旅游,将启动电子签证、中文系统、银联缴费等一系列便利政策,简化中国游客签证申请、审批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2000多人的美签被拒,除了如新中国外,夏威夷的旅游收入也将蒙受损失。据檀香山之星-广告人(HonoluluStar-Advertiser)报道称,据夏威夷旅游局估计,如果如新中国此次的会议能够按计划举行的话,将为该地创收1590万美元,为国家缴税190万美元。因为美签被拒,如新将受影响的二千多人转往印尼巴厘岛,从而减少了夏威夷的旅游收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