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联合国点名中国神秘巨头 导致中国贫困

www.creaders.net | 2017-04-17 08:05:1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点名中国神秘巨头  导致中国贫困

   中国香烟消费量巨大(图源:VCG)

  说到中国的巨无霸企业,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中石油、中石化、国家电网、四大银行、中国移动等。但是,还有这么一家大型企业,人们每天都会看到它的身影,但很少有人会意识到它的存在,它营收额超高,但没有登上过世界500强企业的榜单。

  综合媒体4月17日报道,4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名为《烟草经济——导致中国贫困、落后的成瘾经济》的报告。报告称,本世纪吸烟相关疾病将导致2亿多中国人死亡。而在这份报告中,还提到了全球最大烟草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

  隐藏的巨头 全球最大烟草公司

  2015年度,纳入中国烟草总公司年度会计决算报表范围的企业户数合计1,133户,包括中国烟草总公司本级和所属经营卷烟、烟叶、烟机、烟叶复烤加工等烟草主业的企业,以及由烟草行业投资并实质控制的、经营非烟草业务的多元化企业,全部企业的业务范围涉及包装、印刷、运输、仓储等17个行业大类,103个小类。

  据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官网显示,截止2015年底,全国烟草行业实现营业收入12,655亿元(1人民币元=0.1453美元),同比增加491亿元,增长4.16%。

  12,655亿元人民币是什么水平呢?如果将中国烟草总公司于2016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进行对比,它则可以排在第13位,其营收超过三星电子(1,774亿美元),比号称“宇宙第一大行”的中国工商银行的营收还要多160亿美元左右。

   4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发布的《中国无法承受的代价——烟草流行给中国造成的健康、经济和社会损失》报告中指出,中国烟草总公司(CNTC)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在全球烟草市场所占份额比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英美烟草公司和帝国烟草公司等多个世界大型跨国烟草公司的总量还要大。

  2013年,中国烟草总公司生产了约25,000亿支卷烟,而紧随其后的竞争者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的产量为8,800万支。中国的烟草种植面积比其他几个较大烟草生产国(包括巴西、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拉维和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的总数还要多。中国烟草总公司控制着98%的中国国内烟草市场。

  同时,烟草行业也是中国的纳税大户。据央广网报道,2016年,全国烟草行业全年实现工商税利10,795亿元,全年上缴财政总额10,006亿元。2015年,上缴财政总额10,950亿元。

  据天眼查显示,中国烟草总公司不仅总揽全国烟草行业,还对其他行业进行了投资,其中包括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世卫组织:本世纪将有2亿中国人死于吸烟

  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4月14日的报告指出,中国是世界烟草之都,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

  2014年,中国消费的卷烟量占世界的44%,比位其之后的29个国家的消费总量还要多。2015年,中国约有3.15亿吸烟者,成年人口的28%,所有成年男性的半数以上均吸烟。

  烟草使用每年造成全球约600万人死亡,其中每年有100多万中国人因烟草相关疾病而死亡,相当于每天3,000人死于烟草使用。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还建议,将卷烟零售价提高50%,每年可使政府收入增加约660亿美元,重要的是,这种幅度的提价,可在未来50年中避免2000万人过早死亡,避免近800万人沦于贫困,同时可避免约1,300万人(大多是贫困人群)被灾难性医疗支出所困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