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系车全线崩溃美系拦腰折半 中国大赢

www.creaders.net | 2017-04-28 11:42:30  汽车情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系车全线崩溃美系拦腰折半  中国大赢

  近期,中国车市2017年第一季度销量排行榜新鲜出炉,从表单呈现的各组数据来看,中国军团整体呈现上升的良好表现,成为榜单中最大的亮点。

  这其中,上汽乘用车的增幅喜人,在荣威RX5、荣威i6以及名爵ZS等一大批精品车型的助力下,一季度销量同比实现112.27%的高增长;广汽乘用车销量也不俗,达到了12万辆,同比增长67%;吉利汽车势头更猛,在成功迈入3.0精品车时代的快速轨道上一路向前,一季度销量达到惊人的27.86万辆,同比增长94%;而一贯稳如泰山的长城汽车也更进一步,一季度销量25.42万辆,同比增长8.88%。

  然而,和中国品牌不断刷新纪录相比,韩系车和美系车却遇到了不小的困境,销量不仅没有增长,反而出现了幅度不等的下滑,有的速度已经开始让人怀疑人生了。

  摇摇欲坠,韩系车要去参加跳水比赛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权威数据来看,韩系车的下滑是全方面的,近乎腰斩式的,以北京现代为例,其从2016年12月份还算说得过去的146008台一路跌到2017年3月份的56026台,下滑幅度高达61.6%。

  这其中,除了小型车瑞纳有轻微上浮外,剩下的车型如朗动、领动、名图、全新途胜、全新胜达、索纳塔九、ix25、ix35等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并且跌幅都保持在50%左右,真可谓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

韩系车全线崩溃美系拦腰折半  中国大赢

受“萨德”影响,网上传出有人煽动打杂韩系车的事件

  不过,北京现代的下滑还不是最惨的,另一个韩系小伙伴东风悦达起亚交出的成绩单可就让人匪夷所思了。其从2016年12月份的76804台一路狂跌到2017年3月份的16006台,下滑幅度高达79.2%。也就是说,东风悦达起亚全系产品加起来甚至没有上汽乘用车荣威品牌的RX5车型当月销量高,不知道看着弟弟的悲惨遭遇,北京现代的小心脏能否稍微平缓一下。

韩系车全线崩溃美系拦腰折半  中国大赢

  【情报点评】韩系车出现下滑,实际上在去年已经埋下了隐患。不知大家还是否记得,全年年底闹得沸沸扬扬的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逼宫”事件,就暴露出东风悦达起亚存在的库存大、返利不公等矛盾问题,而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更是出现了讨薪者围堵东风悦达起亚展台的尴尬一面。

  与此同时,随着中国品牌车型产品力的不断提升,一大批精品车型如:哈弗H6、吉利博越、荣威RX5等的推出,给韩系车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和挑战。此外,在中国品牌愈发向上的同时,韩系车更多依靠的是换汤不换药的车名战术,再加上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萨德事件影响,诸多因素凑在一起,导致当下的下滑局面。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韩系车来讲,这显然不是一个好的开局,尤其是越来越理性的国内消费市场,已经不是那个只要是合资车就不愁卖的年代,韩系车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如果按照这个速度下滑下去,两家车企肯定无法完成年初制定的任务量,甚至到时候是否退出国内市场都有可能。

  风光不在,雪佛兰狂拖美系大粗腿

  与韩系车的节节衰退相比,美系车的强势地位也在逐步显现。统计2017年3月份SUV市场中下滑超过50%的车型来看,长安福特翼虎、翼博,上汽通用昂克拉、创酷和科帕奇五位小伙伴携手入选。而轿车市场上,除了全新英朗、福睿斯1.5L和科沃兹挤进前20外,再难觅美系车身影,曾经的王牌B级车君威更是尴尬,3月份竟然只有3835台销量进账,同比下浮达38.9%,让人大跌眼镜。

韩系车全线崩溃美系拦腰折半  中国大赢

  在这股衰退浪潮当中,雪佛兰堪称脱后腿的始作俑者,而在当中的罪魁祸首要数曾经号称秒天秒地秒空气的科鲁兹了,一个当年曾经与神车朗逸叫板的家轿,却硬生生的让雪佛兰卖到了月销3402台的水平,竟然还没有知豆的销量多。

  更让人瞠目结舌的还有SUV科帕奇的销量,其下滑速度更是让人怀疑人生。这货2016年12月份尚有5988台的销量,谁知到了2017年3月份直接是11台的两位数销量,排名榜单倒数第三位。如果不是老凯越换标的科沃兹临场救火,雪佛兰的数据恐怕会更难看。

  【情报点评】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是通用汽车驰骋中国市场的三驾马车,在以往,别克和雪佛兰一直都是销量主力军,不过,随着通用的偏心,当年把赛欧“过户”给雪佛兰,再到别克停产凯越,通用基本确立了凯迪拉克高端、别克中级、雪佛兰主打性价比的路径,而这也无情的把雪佛兰推入了火坑。

  可以肯定的是,与韩系车遭遇的囧境类似,中国品牌的崛起也给主打性价比的雪佛兰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只是相对来说,别克品牌在市场上的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要高于雪佛兰,相应的受到的冲击也要小点。不过,随着中国品牌不断持续向上,别克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雪佛兰的当下或许就是别克的未来,只是需要时间罢了。

  【结语】参考当下国内的手机市场,已经被中国品牌占领了大部分市场,只剩下苹果和苟延残喘的三星在苦苦维持。可以预见的是,在汽车市场,也会有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汽车的整体工艺复杂度和对技术的考究要远远大于手机产业,不过,借用马云的一句话,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