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刚发两天 人民大学收回司马南教授聘书

www.creaders.net | 2017-06-23 23:23:48  澎湃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刚发两天 人民大学收回司马南教授聘书

  6月23日晚间,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通过官网发布一则《情况说明》:鉴于6月21日学院在向有关专家颁发聘书一事上存在着程序瑕疵,为保障学术的严肃性,进一步规范兼职教师的聘用制度,经研究决定重新审核兼职教师资格,收回聘书。

刚发两天 人民大学收回司马南教授聘书

  这份盖有人大继续教育学院公章的《情况说明》还表示,今后该学院将严格按照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客座教授的聘任管理办法,做好相关工作。

  澎湃新闻记者通过人大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非学历)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上述《情况说明》所指的是在6月21日上午人大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画研究院揭牌仪式上向多名专家学者颁发特聘教授聘书一事。

  据人民网书画频道报道,6月21日上午,人大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画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人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海彬发言。他说,中国画研究院的成立是人大继续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取得的又一可喜成果,也是人大继续教育学院艺术教育发展的又一个新的挑战,更是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实践继续教育事业的又一个重要举措和发展。

  揭牌仪式上,人大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鹏宣读了成立人大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画研究院的决定,聘请张道兴、杜大恺担任研究院名誉院长,聘请马汉跃为院长。

  马汉跃介绍说,中国画研究院成立后,将在原有导师工作室和中国画名家推广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中国画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有计划的,有步骤的发现、培养和推出一批卓有才华的中青年艺术家。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整合资源扩大合作,注重品牌效应,加强学术力量构建,积极引进人才,计划聘请一批在中国画创作和研究领域具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担任研究员,同时邀请文化、艺术、科技等社会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指导,以论坛、展览、学术报告、创作成果展示等各种形式推动中国画学术研究。

  报道称,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先生也专程赶到仪式现场,他对中国画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作为中国曲协的领导和有着多年丰富表演经验的艺术家,姜昆先生认为艺术首先要生动,要善于抓住感动,要深入生活和群众。

  报道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协影视委员会副主任艾克拜尔·米吉提,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副主任冉茂金,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李魁正,著名学者司马南,中国画学会副会长、中国画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道兴先生分别致辞。揭牌仪式上同时举行了中国画研究院的聘任工作,聘请丁绍光、姜昆、郭达、艾克拜尔、李魁正、曹俊等为特聘教授。李海彬、刘鹏、张道兴、郭达、马汉跃、李明智等为中国画研究院揭牌。

刚发两天 人民大学收回司马南教授聘书

  6月22日,司马南在其个人实名认证微博上展示了一封来自人大继续教育学院的聘书。

  该聘书内容显示为,“兹聘请司马南先生为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画研究院特聘教授,聘期三年。”落款日期为2017年6月20日,并附有人大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李海彬的签名。

  随后,人大继续教育学院高端培训(非学历)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记者证实,司马南也受聘为人大继续教育学院中国画研究院特聘教授,而司马南的聘书同样因为程序瑕疵被收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