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有点密集!建军节前中方频繁军演

www.creaders.net | 2017-07-24 09:31:19  北京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点密集!建军节前中方频繁军演

  2017年7月24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军委办公厅军委法制局副局长陆玉大校,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周尚平少将,军委政治工作部办公厅副主任张成文大校,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介绍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针对记者关于今年“八一建军90周年将举行阅兵式”等传闻的提问,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回应称,“将适时发布信息”。

  “八一”是否阅兵?或将首次在建军周年纪念日阅兵

  今年3月,在国防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发言人吴谦大校表示,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90周年的峥嵘岁月值得纪念和庆祝。吴谦是就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时是否会举办阅兵活动做出上述回应。

  早前,网络上曾流传从今年起至2021年,中国将举行4次大阅兵,当时这4次阅兵的“预测”就包含2015年的“9·3阅兵”和2017年8月1日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阅兵。如果2017年建军90周年阅兵,这些新武器可能亮相在历史上,中国曾在1981年举行过非国庆阅兵式,加之今年是建军逢10的年份,这也就是意味着今年八一建军节有可能举行阅兵式。

  建军节前一个月 中方开展密集军演

  演习一:

  中俄“海上联合-2017” 北约议论中国海上实力提升

  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开幕式22日在演习导演部举行,开幕式后,双方总导演向各战术群下达了演习期间行动任务,第一战术群指挥员、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舰长多弗盖洛夫,第二战术群指挥员、中国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副支队长汪晓勇分别接受战斗号令。

  此次联演,中俄双方共同组成联合导演部、联合指挥部和战术群指挥所,统一导调海空参演兵力行动。第一战术群由俄海军“勇敢”号护卫舰、拖船123号和中国海军合肥舰组成;第二战术群由中国海军运城舰、骆马湖舰和俄海军“守护”号组成。双方还将在联合指挥部建立联合作战交班和值班制度,运用专用指挥信息系统,同步实时掌握演习进展和相关海空域情报信息等情况,共同指挥双方参演兵力开展海上课目演习。

有点密集!建军节前中方频繁军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2日称,中国派军舰参加波罗的海军演,北约国家看在眼里。选择波罗的海作为军演地点意义很大。那里依然是俄罗斯与美国及其盟友之间关系高度紧张的源头之一。中国来到这片海域,发出的信号是,“希望与上述国家平起平坐”。英国《太阳报》认为,中俄军演将进一步给北约施加压力。中国与美国在朝鲜和南海问题上关系紧张,俄罗斯因为叙利亚问题与美国发生冲突。

  从2012年首次“海上联合”演习开始,迄今中俄双方已经连续举行了6次联演,俄罗斯太平洋舰队、黑海舰队及波罗的海舰队依次和中方展开合作。联合指挥部副指挥员、南海舰队作战处副处长林龙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南海舰队参加了多次中俄联演,但这是首次和俄方波罗的海舰队合作。每次联演都是新的体验。” 他同时表示,由于中俄海军交往富有经验,双方沟通起来“一点就透”。

  演习二:

  轰6绕台 月内三次绕台飞行

有点密集!建军节前中方频繁军演

台防务部门首度公布台军IDF战机伴飞轰-6的照片。

  7月24日,台防务部门中午称,解放军南部战区两批轰-6型机4架,今天上午经由台湾南部“防空识别区”(ADIZ)外,经巴士海峡后穿越宫古海域再返回原驻地,进行远海长航训练活动。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再次声称,台军“于其活动全程,均依规定派遣机、舰监侦掌握与应处,请台湾民众安心。”

  7月21日,台防务部门证实,中国军方出动轰-6、运-8等大批战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并首度公布台军IDF(经国号)伴飞解放军轰-6的照片。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下午疑似有无线电玩家侧录到台军与解放军对话,解放军飞行员称"自己人呐"。

  据环球网、海外网报道:日本防卫省20日晚间称,中国轰6轰炸机等共10架军机在东海飞行,其中,4架轰6、1架运8电子战机、1架运8情报搜集机从南向北,然后经过宫古海峡向西飞往中国大陆,另外4架轰6则从北从西向东,然后经过宫古海峡向南再向西飞往中国大陆,飞行路线均环绕中国台湾岛。而相对于日方发布信息,台“国防部”20日并没有相关回应。21日一早,“国防部”才回应表示,大陆空军于20日上午出动轰6、运8等型战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还称已按“规定”实施监侦与应处,全程掌握动态。

  7月13日,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六架H-6轰炸机当天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飞行,后飞往大陆方向。日本航空自卫队紧急出动战机升空加以应对。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提供的资料显示,六架中国空军“轰-6”轰炸机分成两批次,一组为两架,一组为四架。统合幕僚监部官网还公布了日战机近距离拍摄到的中国轰炸机照片。

  报道称,今年3月2日中国13架军机在冲绳岛和和宫古岛之间往返飞行,中国的空军活动领域正在向西太平洋扩展。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在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机的活动次数、范围、时间都在大幅度增加,从中国军队现代化的发展趋势来看,这种增加的倾向会一直持续。”

  演习三:

  中国首艘航母停靠香港 辽宁舰在港停留5天

  7月7日上午,正在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母编队抵达香港,参加香港回归祖国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二十周年庆祝活动,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民众热烈欢迎。香港特区政府在昂船洲军营举行隆重欢迎仪式,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出席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出席欢迎仪式,登上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参观,并检阅该舰仪仗队。

有点密集!建军节前中方频繁军演

  7时20分,航母编队进入香港特别行政区区界。编队700余名官兵在辽宁舰飞行甲板上列队排成“香港你好”字样,以海军独有的方式向香港市民表示亲切、诚挚问候。9时许,辽宁舰在维多利亚海港西面锚地顺利靠泊,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和济南舰3艘编队属舰,依次停靠昂船洲军营港池码头。担任编队指挥员的海军副司令员丁毅海军中将率编队领导登岸与主礼嘉宾一一握手。

  丁毅海军中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海军发展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辽宁舰是我军第一艘航空母舰,2012年9月25日交付入列,满载排水量6万余吨,济南舰、银川舰和烟台舰装备有新型的信息感知、指挥控制和综合火力,均是海军主战舰艇,也是航母编队的组成部分。辽宁舰编队6月25日从青岛航母军港启航,执行跨区机动训练任务,展开岸、海、空、潜攻防联合训练,连续转移多个海区,连续转换训练内容,连续转变训练对手,加强官兵作战素养,锤炼机构指挥能力,检验相关训法战法,取得了良好的整体训练效果。

  演习四:

  中印对峙超1月 解放军西藏实弹演练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月18日报道,西藏军区某旅全员全装机动至海拔5000米青藏高原就兵力快速投送、信息化装备应用、多兵种联合攻击等要素展开实兵实弹演练。中国军方动用了大炮及火箭炮进行射击等多种实弹演练。

  在火力掩护下,突击分队向敌方前沿阵地发起冲击。面对坚固的防御工事和猛烈的火力反击,突击分队申请炮兵群对敌阵地实施炮火压制。突击分队运用重机枪、火箭筒、迫击炮,不间断展开攻击。与此同时,防空雷达搜索锁定敌方空中目标,引导高射炮群展开抗击,将敌机悉数击落。

  据了解,演习部队前身——第50军某步兵师与西藏军区某步兵师互换番号与防务,并在1985年后改编为我军仅有的2支山地步兵旅之一,常驻林芝地区。作为中印边境最东端的一线战备单位,该旅此次机动6小时实兵演习, 不仅显示了我军在边境地区强大的机动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也是对整个印军“东方司令部”所属部队的又一次震慑。

  香港《南华早报》引用观察人士的话称,“虽然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的印军人数超过中国军队,但中国军队的运动速度、火力以及后勤保障明显具有优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