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健林真挺不住了 万达再卖资产套现90亿

www.creaders.net | 2017-07-26 08:53:0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健林真挺不住了 万达再卖资产套现90亿

  在出售主题乐园及饭店等资产后,中国首富王健林再度有惊人之举,开始出售旗下的购物中心——万达广场。万达在今年4月与7月把江苏盐城和江西南昌两处万达广场,分别卖给中信信託和珠江人寿,外界估计金额约人民币90亿元(约13.43亿美元)。

  这也是继日前万达以人民币637亿元分别出售主题乐园及饭店给融创及富力地产后,另一项抛售动作,但万达未公布这两处万达广场的抛售金额。

  华尔街见闻报导,工商登记信息显示,盐城万达广场、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等两家公司法定代表人均已变更。其中,南昌西湖万达广场总投资额人民币30亿元,盐城万达广场总投资额60亿元。这两家已在今年中开始营运,进入收租阶段。

  万达回应,所谓变卖南昌西湖万达广场纯粹是外界误读。这是万达广场轻资产战略的一部分,而南昌西湖就是第一批轻资产项目。

  万达表示,轻资产战略早在2015年4月,王健林在深圳交易所的演讲中就已提出,目前万达已到了要靠品牌赚钱的时候。而所谓轻资产模式,就是用别人的钱投资万达广场,而由万达输出品牌管理。现在已开业的205个万达广场中,有31个是轻资产案件。

  万达指出,2017年万达半年报中也有公布,上半年新开业项目14个,轻资产万达广场9个;上半年新发展万达广场26个,全部为轻资产项目。王健林曾表示,万达未来战略是全力发展创新型、轻资产业务,并大幅减债,计画3年左右清偿集团金融债务。

  比较特别的是,万达在最近两个月内,将至少20家万达广场公司的註册资本减至清一色的人民币5000万元,分析认为,大幅减资可能是被有关机关勒令减少註册资本,用来偿付累积债务,并可与增派股息结合,以弥补累积的亏损。

  解读"轻资产战略":用别人的钱投资

  万达相关人士解释,所谓轻资产模式,就是用别人的钱投资万达广场,由万达输出品牌管理。据统计,目前已开业的205个万达广场中,有31个是轻资产项目,占比约15%。

  国际金融报报导,什么样的万达广场才是"别人出钱,万达出品"?在2016年万达集团年会上,王健林提到,2016年开业的50个万达广场中,有21个属于轻资产。2016年第4季度,万达商业与中信信托、民生信託、富力集团等签约90个万达广场,投资合同达人民币1050亿元(约156.75亿美元)。万达目标是:2017年至2019年,每年开业交付30个万达广场给投资方,净租金双方分成。

  王健林把这种轻资产模式,称之为"投资类万达广场"。

  报导说,王健林所说的万达轻资产化模式,还有另一种"合作类万达广场",即对方出地又出钱,万达负责设计、建设指导、招商运营,净租金双方7:3分成。

  万达方面指出,未来万达的轻资产项目将越来越多,此次这种直投项目的移交属于正常流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