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孙政才问题越扯越多!重庆公布一新罪名

www.creaders.net | 2018-01-20 11:37:2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孙政才问题越扯越多!重庆公布一新罪名

  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最高检立案通报的罪名只有受贿,不过官方不同口径披露的罪名却越来越多,昨日(19日)重庆当局公布孙政才在“扶贫”领域有关罪名,再次让中共所谓“扶贫”黑幕引起关注。

  1月19日,中共重庆市纪委宣传部公号刊文指,孙政才部署扶贫工作急于求成,造成严重问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肃清孙政才在脱贫攻坚领域造成的恶劣影响”。

  据悉,2016年1月6日,习近平在视察重庆时强调,扶贫开发既要防“不思进取、等靠要”,又要防“揠苗助长、图虚名”。

  孙政才随后确立“脱贫攻坚赶前不赶后,将减贫销号任务重点安排在2016年度”,导致各区县揠苗助长,让扶贫工作流于形式。

  文章举例说,为了表功,有的区县玩数字游戏,收入账造假;有的区县在贫困户危房外刷漆,蒙混过关;有的区县官员走过场,民众称“表上有其人,家里没其影”。

  据此前官方通报孙政才的罪名,其中,去年9月29日,孙政才被“双开”时,其罪名包括政治、经济和生活腐败、搞权色交易等,还特别指出他“官僚主义严重,慵懒无为”。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则指孙政才,在重庆任上消极应付习中央决策部署。

  中共官媒新华社去年10月26日发文透露,孙政才和已经落马被查处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都曾经利用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会议推荐进行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

  不过,到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公布的孙政才罪名,只有涉嫌受贿罪一项。

  更多指孙政才问题涉及政治野心、阴谋政变,则限于传闻。包括其在家中每天都会去拜龙袍;醉心于拉帮派建班底,对外到处许诺;痴迷于网络游戏“王者荣耀”,等等。

  孙政才虽未被定政治罪名,但在十九大上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中,曾将孙政才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一道点名为“野心家”、“阴谋家”。

  中共所谓扶贫重重黑幕 埋下定时炸弹

  中共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去年12月23日向中共人大常委会所做的报告揭示,大陆各地扶贫造假问题严重。截至去年10月底,中国各地有970名官员因不当使用扶贫资金而遭问究追责,涉及超过32亿元人民币。

  大陆官媒曾多次指出,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多包括虚列项目、编造虚假材料、虚报人数、冒用他人名义等。虽然当局声称要紧盯脱贫领域,严查腐败问题,但上述行为仍然屡禁不止。

  2016年中,中共国家审计署也曾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报告,发现1亿5000万扶贫资金被虚假冒领或违规使用,其中17个县将2000多万元用于弥补业务经费、发放福利等。8亿7000万元资金闲置或浪费,其中闲置时间最长的超过15年。

  中共体制下的“扶贫”走过场,导致贫富悬殊情况恶化,被认为是埋下了引致社会动荡不安的导火索。

  中国经济问题专家何清涟女士曾在加拿大温哥华“咸氏国际论坛”上表示:近20多年来,中国权贵资本掠夺公共财与民财几乎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造成贫富差距十分悬殊、财富过度集中的不平等状况。“中国的低收入阶层,也就是穷人,几乎占人口的60%左右。一个穷人太多的社会,一个没有上升通道的社会,是一个不可持久的社会!”

  北京理工大学的胡星斗教授说,中国贫富悬殊非常严重,反映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十年前就已经超过0.4,一旦越过了这一红线,社会上出现暴力和抗议的风险就越来越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