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陈全国拼命挣表现 打造全球最大露天监狱

www.creaders.net | 2018-02-26 11:45:26  陈破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陈全国拼命挣表现 打造全球最大露天监狱

  今年农历春节前夕,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四川大凉山地区视察。这是中国领导人至少每年一度上演的亲民秀。习近平访问当地农家,官方媒体发出一系列相片和报道。我从这些相片和视频中发现,习近平所涉足的农家,墙上都挂着一串一串的腊肉,那是中国人准备过年的标志。习近平有时会揭开农家的锅盖,看看那边蒸发而冒着热气的食物。有时候,大锅里呈现热浪滚滚的油炸食品。总之,习近平进入的这些农家,家家都丰衣足食,很有过年的气氛。

  然而,从相关的图片和视频,我发现,这些看上去丰衣足食的农家,却缺少一样关键的东西,没有这样东西,几乎就没法过年,那就是,菜刀。我猜想,大概是为了习近平个人的安全,他所到的农家,都被安全部门提前检查,暂时收走了菜刀或任何刀具。

  作为中共领导人,习近平所到的农家,通常都经过精心挑选,甚至被称为“慰问专业户”,经过当地官员一再预演之后,才会迎接最高领导人的到来。但是,很显然,即便是当局自己挑选的农家,他们自己也信不过,仍然要提前收走这些农家的菜刀或其他刀具,以确保没人行刺,万无一失。因为,即便在中共党内,习近平也没有安全感,党内其他派系可能在任何环节上下手,安排行刺。过去五年,在习近平掌权的第一个任期内,有关政变、兵变、谋杀、暗杀的传闻,从未间断,其中不少传闻得到证实。

  中共对刀具的严格管制,是从新疆开始的,在那里,人们购买菜刀,除了实行实名制,还必须在刀背上印上二维码,显示持刀人的个人身份信息。至于那些需要用刀的商贩,比如,肉摊商贩,当局规定,刀具必须用锁链锁住。一旦被公安人员发现刀具没有上锁链,这些商贩,就会被处以高达15天的行政拘留。

  从新疆开始的刀具管制,逐渐扩展到全中国。在北京,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当局实施严格的刀具管制。超级市场和各类商场一律下架刀具,停止销售刀具。

  从新疆开始的,还有密集的监控镜头。自从2009年新疆发生“7.5”事件后,越来越多的监控镜头就被安装到乌鲁木齐和新疆各地的各个街口。然后,向蝗虫一般,监控镜头蔓延到全中国,各城市都布满了监控镜头。迄今,全国已经安装1.7亿个监控镜头,当局还计划在未来三年增加4亿个,达到每两、三个中国人,就受制于一个监控镜头。而这些监控镜头,又开始加入人脸识别技术,让全体中国人处于中共的“天网”之下,无路可逃。

  实际上,中共使用各式各样的新技术监控人民,几乎都是从新疆开始,逐渐扩张到全国。演习区,中共正投入巨资,研发人工智能,一有成效,也将首先投入对人民的监控等,维吾尔人更将首当其冲。

  2016年8月,一个名叫陈全国的中共官员,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调任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此人为了加官进爵,向习近平邀功请赏,施出浑身解数,空前强化对新疆的高压和控制。

  陈全国上任,首先增加招募了3万多名警察,把警察站布设到每个城镇的每一个街口,三步一岗、五步一哨。7300个安全检查站,遍布新疆全境。然后,陈全国又打造全面覆盖的网络监控系统,人们的手机随时受到检查,大学里的电脑必须安装监控设备。陈全国铺开天罗地网,监视每一个街角、每一部手机、每一个人。

  在陈全国的统治下,维吾尔人的护照被没收,阻止他们都海外旅行;在穆斯林国家学习的维吾尔人,被要求回国,回国后受到拘留和讯问;持有哈萨克斯坦签证的中国公民,回国后,也遭到拘留和盘查。而在境内,其他地区的维吾尔人,如果要去新疆首府乌鲁木齐,都必须向公安局申请,并很可能被拒绝。

  陈全国把维吾尔人成批成批地送往“政治培训中心”,实际上是拘留中心,类似监狱的高墙、铁丝网、探照灯和监视塔,一样不少,相当于中共的劳教所或纳粹德国的集中营。发生在“政治培训中心”里的殴打和酷刑也一样不少。已经至少有一名维吾尔学者在那里遭摧残致死。陈全国就是当代新疆的“盖世太保”总头目。

  在整个新疆,多达5%的维吾尔人遭拘禁;在南疆,遭拘禁的维吾尔人甚至高达40%。他们的孩子被送到孤儿院,甚至送到远在中国东部的孤儿院。骨肉分离。

  为了达到迫使维吾尔人汉化和世俗化的目的,陈全国当局还祭出了强人所难而匪夷所思的种种奇招。比如,禁止维吾尔人在斋月期间封斋。要求维吾尔人开的商店也出售酒类。禁止父母给孩子取伊斯兰教的名字。一位维吾尔干部戒烟,竟遭降职处理,因为他被怀疑有了伊斯兰信仰。

  从2017年9月开始,陈全国下令,在新疆全境,全面停止使用维吾尔语和哈萨克语的辅助教材,从幼儿园到高中,全面禁止使用维吾尔语言和文字。维吾尔人从幼儿起,就得学汉语。甚至于,在监狱中,维族犯人们也被强制要求用汉语交流。

  陈全国当局的这些极端做法,不仅严重践踏人权,甚至违反了中共自己制定的所谓“民族自治法”。我们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一种语言,都有它独特而严谨的韵律和语法,都是人类文明的瑰宝,其产生与发展过程,历史漫长而殊为不易。语言灭绝,就是文化灭绝;而文化灭绝,就是种族灭绝。

  挣表现,是中共的党文化之一。为了在习近平面前挣表现,陈全国充分而尽情地表演。他甚至要求自己家人带头通过金属探测器及全身扫描机,以便让汉人官员们都知道,没人可以违反他的规定。

  陈全国统治下的新疆,被国际上称为“露天监狱”,这无疑是全球最大的“露天监狱”。陈全国的残酷手段,不仅让维族人愤怒,也引发汉族人不满,他们抱怨,生意越来越不好做,顾客越来越少,但做生意的成本却越来越高。比如,当局要求他们购买金属探测器、雇佣保安。仅金属探测器一项,就需要投资8万元人民币(约合1万2千美金),这完全是一笔额外支出,无端加重了经商者的负担。

  新疆的严酷现实证明,没有少数民族的自由,也没有汉人的自由;反过来也成立,没有汉人的自由,就没有少数民族的自由。由此可见,在中国境内,包括汉族、维族、藏族等各民族,他们面临同等的境遇,因为,他们面临同一个独裁者- 中国共产党。

  中共动辄给不服从的维吾尔人扣上“分裂主义”、“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三顶帽子,我多次说过,这三顶帽子,扣在中共自己头上,才最合适。分裂主义- 中共的强硬、高压和镇压政策,导致维吾尔人离心离德,维族人与汉族人对立情绪不断加剧,这是实实在在的分裂路线,从分裂人心开始。极端主义- 中共所有的管制措施,都趋于极端,极端严厉,极端无情,极端变态。恐怖主义- 中共以铁血手段统治新疆和西藏,是不折不扣的国家恐怖主义,其实,中共对全中国人民实施的一党专政,苛刻统治,都是不折不扣的国家恐怖主义。

  陈全国挣表现,他的卖力表演,得到了习近平的嘉奖。2017年10月,在中共十九大上,陈全国被擢升为政治局委员,进入25人组成的党的最高层。一度提出“柔性治疆”口号的张春贤,他的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兼政治局委员的职务,先后被陈全国取代。张春贤靠边站,十九大之后仅象征性地保持了中央委员职位。奖励极左与强硬,这就是习近平的用人之道。

  陈全国有他个人的政治野心,习近平也有他个人的政治野心,他的“一带一路”国际战略,把新疆当成门户和出发点,因此,他需要保持对新疆的铁腕控制。尽管,眼下,这个具有经济扩张主义特征的“一带一路”,正在世界范围内遭遇挫败,四面楚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