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肖建华近况曝光 清理资产 由解放军看守

www.creaders.net | 2018-06-12 09:20:20  南华早报/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2017年被中国特工从香港带走的大亨肖建华,正配合中国当局出售他的投资公司旗下的许多资产,以降低不断上升的金融风险。

 

 




  分析称,让明天系陷入泥潭的不止是金融风险,据信肖建华还是一个政治靶子(图源:VCG)


  综合媒体6月12日报道,中国神秘富豪肖建华被中国大陆警方从香港带走后,踪迹十分神秘。有知情者透露,肖建华还没有被以某项罪名提起公诉,也无法联系到他本人。肖建华现在被扣留在上海,正配合中国当局出售他的明天系所持有的投资。

  《金融时报》指出,明天系持有资产的情况错综复杂,包括多家上市实体、银行、保险公司和证券经纪公司,资产剥离的过程预计将持续3年多。

  消息人士称,近年来,为了支撑大举收购,明天系从银行借入了大量债务,这个因素使明天系的资产剥离变得复杂,还使肖建华必须与当局合作,以避免明天系崩溃以及几家对明天系有敞口的银行陷入危机。这些资产的出售所得将用于偿付银行贷款。

  明天系的几项主要资产已经挂牌出售。一项计划是把明天系所持的华夏人寿保险的股份出售给中天金融。

  这名人士补充称,另一项计划是把明天系所持的恒投证券的股份出售给中信,但这一计划已搁浅,因为中信一直无法将更多金融牌照增加到其业务中。

  中国财经杂志《财新》早前报道称,明天系还计划部分出售其所持的包商银行的股份。

  资料显示,肖建华于1993年创办北京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1999年9月,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成立,肖的妻子周虹文为法定代表。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上海、山东、内蒙等地均有分支机构,其业务涉及金融、房地产、通讯、能源和互联网等领域。肖建华掌控着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了30家金融机构,总资产近万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62美元)。

  2017年1月27日,中国的大年三十,肖建华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接受调查。

      港媒:明天系危及中国金融 肖建华由正规军队看守

  中国神秘富豪肖建华被中国大陆警方从香港带走后,踪迹十分神秘。有媒体曝光了他被软禁的地点。

  据香港《南华早报》5月29日披露,明天控股集团(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软禁在上海附近的城镇,他的公司被允许出售资产偿还债务。

  2017年港媒披露,经多条途径查证,肖建华被关押在上海松江,由正规军队而不是武警部队看守,并由专业的医疗团队护理。

  据《南华早报》消息,由于调查工作已经完成,肖建华的案件已交给检察机关,因此预计肖建华将于6月底面对法庭,因为肖建华配合调查,可能从轻惩罚。

  但另有知情人士透露,“明天系”公司曾遇到“技术难题”,解除其资产需要更多时间,审判可能会在8月或9月进行。

  3月份《南华早报》还曾称,肖建华现在被“居家监禁”,仍能对公司进行管理。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肖建华控制的企业帝国2018年将剥离价值1,500亿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556美元)的资产,以偿还银行贷款。

  在此之前,“明天系”已剥离了约1,000亿元人民币资产。

  该知情人士说,这是北京当局的要求,因为“明天系”所积累起的风险,足以危及中国的金融安全。

  据披露,“明天系”内部成立了一个专门负责处置资产的小组。华夏人寿、新华信托、潍坊银行等的牌照会全部售出。

  路透社2017年7月称,北京当局正在迫使“明天系”削减其庞大的资产,其中包括30多家中国国内金融机构的股权。

  肖建华于1993年创办北京北大明天资源科技有限公司。1999年9月,明天控股有限公司成立,肖的妻子周虹文为法定代表。公司总部设在北京。上海、山东、内蒙等地均有分支机构,其业务涉及金融、房地产、通讯、能源和互联网等领域。

  陆媒称,肖建华掌控着9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了30家金融机构,总资产近万亿元人民币。中共内部评估高达2万亿人民币资产。

  肖建华被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财富最大的管家、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的白手套。2017年1月27日,中国的大年三十,肖建华被北京当局由香港带回大陆接受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