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专机再飞新加坡 金正恩“狡兔三窟”有深意

www.creaders.net | 2018-06-12 15:53:50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俊鹘无由拳狡兔,金雕不得擒魅狐。文王长在苑中猎,何日非熊休卖屠。”先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英语:Donald John Trump)大约6个小时,当地时间6月10日下午2:36左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并走下飞机。与金正恩一同出现在世界媒体镜头中的,是其背后机身上清晰可见的字样:“AIR CHINA”——金正恩从中国借飞机直飞新加坡的传闻被坐实。而金正恩此番飞赴新加坡的专机飞行路线也被媒体称为“诡异”。

  从平壤到新加坡的诡异航线

  和一个月前乘坐自己的专机“苍鹰一号”(Chammae-1)直接飞抵中国大连不同,本次飞赴新加坡显然让金正恩有很大的不安全感——他不仅借用中国领导人出访时曾经乘坐的中国国航波音专机,还让自己的专机“苍鹰一号”以及专用货机“伊尔-76”先后飞往新加坡,以混淆外界视线,让人无法提前知道他到底乘搭哪一架飞机。

  三天之前的6月8日,一架中国国际航空CA121航班于当天下午从北京飞往平壤就曾引起外界的注意,当时曾有媒体猜测金正恩可能搭乘中国领导人的行政专机飞往新加坡。6月10日,中国国际航空编号为B-2447的飞机,悄然以国航CA121航班的名义,于当天北京时间凌晨4时18分从北京起飞,平壤时间7时20分抵达平壤,之后又改为CA122航班,于8时30分从平壤起飞,飞机航班信息查询网站Flightradar24的资料显示,其目的地为北京。CA122飞越鸭绿江后,沿辽宁丹东及沈阳等地,飞往北京,但在临近北京之际,该班机的航班号突然变为CA61,改飞新加坡,实际途经城市包括:武汉、常德、长沙、邵阳、湛江、三亚等。


  


  当在全球媒体的关注下,金正恩从中国国航专机的旋梯上走下来时,中国对于“特金会”中的影响已经毋庸置疑(图源:新华社)


  Flightradar24是一家提供实时航班飞行状况的互联网服务商。网站提供航班的飞行轨迹、出发地、目的地、航班号、注册编号、飞行器型号、当前位置、高度和空速等。 该服务商由两名瑞典的航空爱好者于2006年始创,后在瑞典成立Svenska Resenätverket AB公司。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网显示,6月10日由中国北京国际机场飞往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的客用公开航班有CA975和CA969,CA61是为金正恩此次飞往新加坡专门生成的一个航班号,就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时所乘专机的航班号为CAA006,正确的称呼是“国航六号”。

  由CA121中途变为CA61的“航班”从平壤起飞后一个小时后,即平壤时间6月10日9时30分,金正恩的专机“苍鹰一号”也从平壤起飞。“苍鹰一号”也首先飞抵北京上空,然后继续向西南方向飞行。

  金正恩的货机当时时间6月10日下午12点50分左右抵达新加坡,“苍鹰一号”亦于当天下午3时45分抵达,机上乘坐的是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而金正恩在乘坐中国国航B-2447专机在当日下午2:36左右抵达新加坡后,其车队在下午3时40分抵达新加坡瑞吉酒店(The St Regis),车队中有两辆一模一样的金正恩专车。

  金正恩选择中国专机的象征意义

  即将到来的6月12日的“特金会”,不管特朗普和金正恩这两个曾经敌对的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将谈些什么、并将达到什么样的会谈结果,无人可以否认,中国将在其中发挥重要的影响力。就在两个月前,当金正恩史无前例地邀请特朗普举行会谈并得到对方接受时,外界几乎一致认为,作为朝鲜半岛问题重要相关方的中国被排除在议程之外,中国已经失去了对这个地区的影响力。

  但是很快,形势发生了让人跌破眼镜的大逆转——北京时间3月28日金正恩坐着自己的专列到北京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见面,40天后的5月8日金正恩再次乘坐自己的“苍鹰一号”飞到大连会晤习近平,虽然外界不知道他们的沟通内幕,但是中国政府用这两次实实在在的重量级会面“教育”了全世界——什么叫“后发制人”。

  所以,当西方媒体习惯于通过表象去推测中共高层的政治意向的时候,太容易陷入西方政治那种“只争朝夕”的短期直线效应,而忽略中共高层内政外交中那种“长线”甚至是“曲线”战略思维。此次金正恩选择乘坐中国国航B-2447专机飞往新加坡,也是第三次证明,中国对于东北亚局势以及在朝核问题上,具有低调但是不可忽视的影响。

  B-2447与中国行政专机

  公开资料显示,编号为B-2447、型号为波音747-4J6型的中国国航飞机,1995年加入国航,机龄23年,曾是中国政府行政专机并服务过中共三代领导人,也曾改装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的专机使用。不过目前有消息称,B-2447成为李克强的行政专机,习近平的专机已由更新型的国航飞机代替。

  根据习近平在2012年12月提出的中共中央八项规定,目前只有中共总书记和国务院总理外出访问时可以乘坐专机。其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外访时可以乘坐包机,政治局常委在国内考察时可以乘坐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安排的飞机,一般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只可以乘坐民航客机。

  中国国航目前有4架波音747-400国家领导人出访专机,编号分别为B-2443、B-2445、B-2447、B-2472,有指B-2472为习近平专机,B-2447为总理李克强专机。2015年9月22日,习近平访美期间,降落在美国华盛顿波音佩恩机场就是编号为B-2472的专机。

  大陆媒体曾披露B2472的客舱布局,大致分为四部分:前半段是国家领导人使用的首长席,包括客厅、办公室和卧室;中间是部长席,供主要陪同官员乘坐;再往后就是司局级官员的席位;最后的舱位安排给随行媒体记者和工作人员。此外,司局长席里面还设有警卫和医护人员的席位。他们坐得离领导人近一些,可以更加方便进出,及时为领导人提供服务。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B-2472专机问题很多,不能指挥军方应变突发事件,机内通讯可被破解,也没有雷达监视周围空域,以及无反制飞弹装置等。

  中国官方则从未对外证实习近平也有类似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不过2017年1月曾有传闻称,一架最新型波音747-8飞机于2014年12月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进口后,于2015年5月送去德国改装。报导说,B-2479于2016年下半年已改装完成返回大陆,之后在大陆进行改装。据称该机就是为习近平打造的“空军一号”专机。

  2017年6月7日,习近平乘坐专机飞达哈萨克斯坦,当时有传闻称,习近平当时首次乘坐自己的“空军一号”B-2479。当天官方图片只显示了习近平乘坐专机的前半部分,无法从图片上查证该机编号。有媒体报道称,习近平当时乘坐的仍然是编号为B-2472的747-400专机,并非外传编号为B-2479的波音747-8专机,有猜测称B-2479当时或与B-2472结伴试飞行。

  2017年11月中共十九大闭幕后,中国大陆互联网曾有消息称,中国国航编号为B-2479的行政专机已经开始使用,B-2472转为备用机。不过该消息尚待相应的信息佐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