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www.creaders.net | 2018-06-28 10:55:29  西陆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最近一段时间,随着中国一纸洋垃圾禁令实施,美日英德澳等洋垃圾出口大国都心慌了,纷纷呼吁中国手下留情!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以塑料垃圾为例,据美国佐治亚大学公布的报告称,中国此前接收了全球近50%的塑料垃圾,但随着禁令实施后,全球在2030年将有1亿吨塑料垃圾无处安放。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从去年7月开始,中国开始重拳整治洋垃圾,严查环境污染问题,到了今年的4月份,中国又将废五金类、废船、废汽车压件等16个品种固体废物加入了禁止进口的清单。中国再次宣布,从2019年开始停止接受外国废船在中国船厂拆解报废!

此消息一出,再次引发了全球的轩然大波。国际拆船协会第一个跳出来反对,呼吁中国撤销该禁令。该协会称若中国不消化掉这些废船,全球250万吨高质量的回收产能将被浪费掉,这对全球的环境保护是不负责任的。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啥意思?!中国就活该成为全球垃圾的集散地,然后为西方掠夺式发展擦屁股?绝不!中国绝对没有义务替西方背上这口污染环境贻害子孙万年的锅!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同西方急切的盼望相反,没有任何商量回旋的余地,未等禁令生效中国就已经开始行动了。据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共有206艘船只报废,因为中国一纸禁令,其中152艘已经被迫改道拖到了南亚有关国家进行拆解。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废船列入了洋垃圾禁止进口清单,但特别注明航空母舰除外。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在历史上中国曾购买了四艘航母,除了瓦良格号被改装加入中国海军序列外,其余三艘都被拆解回收了。例如从澳大利亚购回的墨尔本号航母已被拆解卖废铁了,而基辅号、明斯克号两艘航母则改装成了主题公园。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现在中国已正式开启回收二手航母业务,请国际拆船协会代为转达美国,貌似尼米兹级、福特级航母还不错,可以换不锈钢脸盆换菜刀。至于那些废船根本不值几个钱,还是烂在自家比较合适吧!

中国禁收洋垃圾两个月:韩国已被垃圾占领

去年7月,中国政府宣布,为了解决国内的污染问题,2018年1月起开始禁止从国外进口24种“洋垃圾”,包括生活来源废塑料、钒渣、未经分拣的废纸和废纺织原料等高污染固体废物。

禁令一出,许多国家直呼“吃不消”。而在地狭人稠的韩国,由此引发的“垃圾骚乱”可谓相对严重。光州的垃圾场中,未处理的垃圾堆成了山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首尔市龙山一小区,塑料垃圾被成堆弃置

在京畿道金浦市,还有居民因为被阻止丢弃塑料垃圾,当场暴打保安……种种问题,迫使韩国政府采取措施加以应对。

据韩联社报道,中国拒收“洋垃圾”后,韩国首都圈(首尔、仁川、京畿道)的绝大部分垃圾清运、分类公司以无利可图为由

宣布从本月起,不再回收PET塑料瓶、白色聚苯乙烯餐盒,这一举动,让那些跟他们签订垃圾回收协议的小区遭了殃。

“在这样下去,小区就变成垃圾场了!”发出这一感慨的,是位于京畿道华城市某小区的居民。自从塑料垃圾没有公司接手后,小区的回收站里,就被各式各样的塑料废品霸占了。

这让小区里的1200多位居民都很心烦。当然,最头疼的是物业管理员。截至2日上午,物业给垃圾清运公司打了好几个电话,试图让对方把塑料垃圾运走,却都被拒绝。“只能先放着,没有啥办法。”管理员无奈地表示。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韩国一小区贴出告示,“今天开始,不收塑料垃圾”

在靠近三八线的京畿道坡州市,“垃圾骚乱”也在持续。当地一所小区的垃圾回收站里,堆满了运不出去的洗护用品、水桶等塑料垃圾。

面对不知道何时才能被清理的垃圾山,有的小区选择禁止居民投放塑料废品,结果引发的是物业和居民之间的矛盾。

4月1日,京畿道金浦市一处小区内,70岁高龄的一位居民,执意要丢弃塑料垃圾,不料与前来劝阻的66岁保安发生口角。醉酒的他,径直朝保安的脸上挥了几拳。结果,保安被打成重伤送院,施暴者则遭到警方立案。

持续的“垃圾骚乱”,终于让韩国政府坐不住了。据韩联社报道,2日下午,韩国环境部表示,与垃圾清运行业协商决定,首尔市、仁川市、京畿道的所有48家公司今起照常回收废弃的饮料瓶、发泡餐盒等塑料垃圾。

报道说,为避免酿成垃圾泛滥危机,环境部向行业充分说明针对可回收塑料垃圾的补贴政策后,促成其与各社区续订垃圾清运协议。环境部将检查并纠正非法拒收垃圾的行为。

韩国环境部还表示,会设法提振因出口受阻、价格下跌而萎缩的垃圾回收市场,并倡导文明环保垃圾分类降低回收成本。

消息一出,韩国网友纷纷表示肯定。有网友说,“在这件事上,没有必要责备中国。塑料污染在世界哪里都是个问题。韩国应该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还有网友建议,“应该减少过度包装和一次性用品,培养爱护环境的市民意识。”

3月26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在记者会上就“洋垃圾”相关的提问表示,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制度管理改革,是中国政府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的一个重大举措,这也是中国政府根据国际法所享有的权利,得到广大中国人民的坚决支持。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在2017年,驻韩美军在韩国部署THAAD系统一度引发多方面的争议,如今,这一系统面临被撤除的可能性。据韩国《民族日报》27日报道称,因韩国当地社团和部分居民的反对,驻韩美军在庆尚北道星州郡部署THAAD一事自2017年9月起就已中断,至今已超过半年。韩美两国自2016年9月决定部署THAAD系统,于2017年4月和9月先后引进6个发射台,但之后部署工作就再无任何进展。此外,此前计划在2月进行的THAAD用地环境评估项目也至今未能成行。上述种种迹象可能预示着,备受争议的THAAD系统很可能会被撤除。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在亚太掀起滔天巨浪的THAAD反导系统如今运进韩国已近12个月了,但是如今却没什么明显的进展。虽然6个发射系统都已经运抵庆尚北道星州郡的高尔夫球场,但是由于反对部署THAAD的团体和部分当地居民一直挡住入口,以致后续工程所需的建筑材料和设备无法进入基地,所以THAAD后期工程——发射阵地的建设以及各联通的网络等均无法开展正常的施工,因此从去年9月起,整个工程实际上一直就没有正式开展过。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阻止THAAD的部署,主要来自韩国民众的力量,他们一直在反对部署这一反导系统。据称,对于当地居民的阻拦THAAD的部署,韩国警方基本处于放任状态,所以反对的浪潮从来没有停止过。虽然韩国警方被要求应对民众的抗议行为,但各级部门被提醒尽量不刺激到居民,以免局势不可控。而且,参加应对居民反THAAD的警力,在去年9月时大概有有4个中队300多名警察维持秩序,但现在只剩下1个中队80多人,还在距离基地4公里的地方待命。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当然,韩国的上述举措,可能与新领导人的态度有关。据说,这位新领导人一开始就对部署THAAD持否定态度,还曾在2017年底表示,不追加THAAD系统、不加入美国反导体系、不发展韩美日三方军事同盟。这三大态度实际上就为THAAD的部署设定了底线,再加上如今美-朝正在规划首脑会谈,如果不想进一步刺激事态,韩国就不能轻举妄动。而且,中国鲜明和决然的反THAAD决心,已经让韩国备尝苦头,如果不适可而止,未来的结局将更不可想象。

中国一纸命令 152艘船被迫改道 欧美急疯

分析认为,如今半岛北方领导人已经实现了首次访华,这令东北亚局势瞬间实现了颠倒,中国在其中的作用再次关键起来,再加上即将举行的朝韩会谈和当前的朝-美首脑会谈的可能性,均促使半岛局势出现极大变化,在此情况下韩国政府可能会考虑撤除THAAD。

但即使因为美国的压力大而不能暂时撤除,那么,仅仅韩国的有意拖拉施工,也会让THAAD处于半死不活状态。当然,中国的影响力还是巨大的,只要中国坚持反对,并同时对朝韩施加战略压力,现在的局势还是处在中国的掌控之中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