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陆疾控中心称中国疫苗世界最好 被骂惨

www.creaders.net | 2019-02-25 15:02: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宣称“中国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被大陆网民围剿。(中国疾控中心官网)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宣称“中国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被大陆网民围剿。(中国疾控中心官网)

中国接连爆发严重的毒疫苗事件,导致难以计数的儿童致残致死。然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疾控中心主任25日仍选宣称“中国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被大陆网民围剿,痛斥“脸比城墙还厚!”随后在大量平台上的汹涌骂声被屏蔽。

去年7月,大陆爆出了武汉生物和长春长生两大疫苗企业的“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毒疫苗事件;今年1月,江苏省淮安市金湖县和河北石家庄又分别爆出2万名儿童接种到过期疫苗和平价疫苗“掉包”贵价疫苗敛财丑闻。

就在今年过中国年期间,河北邯郸市、河南濮阳各有一名儿童因注射疫苗致病,而永远离开了人世,丢下了伤心欲绝的父母。 

然而针对这一系列疫苗丑闻和人命悲剧,中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在新闻发布会上竟宣称“中国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被网民骂翻天。

据大陆媒体报导,当时有记者问,去年发生了一系列的疫苗事件都引起了公众的极大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如何重建公众对疫苗的信心,让大家不再谈疫苗色变?

而高福回答则宣称,(民众不要)发生疫苗问题就怀疑,不只是中国,就连发达国家也有(疫苗不合格)这个问题。并称去年的一连串疫苗问题有的是“纯粹的违法犯罪”,与疫苗本身没有关系,而有关监管责任缺失的问题,各行各业都有,“这是发展中的问题”。完全撇清中共当局的责任。

高甚至还称,“总的来讲,中国的疫苗应该是世界上最好的疫苗之一”,呼吁民众不要“因为出现问题我们就对自己研发的疫苗失去信心”。 

“把脸伸过来,打醒他”

高的言论一出来,遭到中国网民群起围攻,咒骂:“这脸皮要多厚,才敢这么说啊?”“比城墙厚!”“这家伙会烂舌头。 ”“脸要不要?要不要脸?”“不要脸到这种程度也挺难的!”“看这智商,大概也是国产疫苗的受害者。”

有网民讽刺:“主任有点失忆症,把脸伸过来,打醒他!”“祝高福主任的子孙打中国疫苗都长命百岁。”

网上骂声一片。(微博截图)

网上骂声一片。(微博截图)

还有网民斥责高没有人性,“畜生!”“把疫苗当商品”,意指疫苗可以出问题。 

网民表示,“疫苗出了那么大的问题,放在别的国家,您这个官阶的官员都要道歉辞职的,怎么还好意思在这里说胡话啊?!”

由于骂声汹涌,新浪微博上,“蓝鲸财经记者工作平台 ”、“新浪财经”等多个平台的相关报导的后续评论功能被屏蔽,上千条帖子无法查看。   

据中国疾控中心官网介绍,高福拥有多个头衔:“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

有网民感叹:“让这种不知廉耻的人去管理中国人的疫苗,好得了吗 ?”

疫苗受害家长抗议

就在同一天,有十多名疫苗受害儿童的家长在卫健委门外,拉横幅抗议,促当局正视受害儿童的情况。其中一名抗议的家长何方美说,她看到这个新闻,简直笑掉大牙。她表示,现时很多疫苗受害儿童的问题仍未解决,她计划带这些儿童到疾控中心,在高福面前当众抗议。

据媒体报导,大陆连续爆发问题疫苗丑闻,从官方公布的有限资讯可见,多次疫苗事件中监管机关都早发现“有问题”,却拖而不决。

其中,长春长生假疫苗事件虽然是 2018 年 7 月爆发,但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机构改制前)早在 2017 年 11 月就公告长春长生生物和武汉生物公司共计 65 万多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合一疫苗(简称百白破疫苗)不合格。而消息没有对外公开,一直被掩盖。

金湖县疫苗过期今年1月被儿童家长发现,而早在2018年对事发的黎城卫生院的两次督察都发现,该卫生院存在单日接种量过大,疫苗管理混乱、实际使用批号与出入库账册批号不符等问题,但县疾控中心并未促其整改,也未上报。

小儿麻痹疫苗过期事件被证实后,又有其它疫苗过期问题被曝光,包含卡介苗、B 肝疫苗、乙脑(日本脑炎)、麻疹、百白破疫苗、水痘、b 型流行性感冒嗜血杆菌(HIB)疫苗,涉及 14 岁以下年龄儿童。过期疫苗长达 6 年,受影响孩童估计约两万人。金湖县过期疫苗事件引发家长抗议,遭上千防暴警察镇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