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最高法副院长拒谈丢卷案 反质问记者

www.creaders.net | 2019-03-11 23:34:24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311)

最高法副院长拒谈丢卷案和论文剽窃 反质问记者

中国最高法院副院长张述元近日卷入涉嫌论文剽窃事件,而早前最高法院丢失“陕西千亿矿权案”卷宗事件引爆舆论。日前张述元现身政协会场。记者向其询问最高法丢失卷宗事件,张述元拒绝回应两起事件,还质问记者:你咋知道我是院长的?

据港媒《星岛日报》报导,中国最高法院副院长张述元现身两会政协会场。当被记者问及最高法丢失卷宗的事件,张述元先是拒绝回应事件,其后指着自己胸前被外套挡住的委员名牌质问,你咋知道我是院长的?我也没写牌,你什么时候认识我的?张述元还说,在职领导接受采访有一个程序。不能见到就采访。

中共央视前主持人崔永元去年底以来持续爆料最高法院窃取了陕西商人与陕西地质矿产局一桩价值千亿矿权大案卷宗。爆料指该案先判后审,卷宗被盗两年无下落。爆料矛头直指最高法院高官。

另据法国媒体爆出,张述元2004年的博士论文,涉嫌抄袭2003年谭伟发表的题为“刑事再审理论与制度”的论文,两人的论文内容有几十段完全一样。

对于记者追问博士论文涉嫌抄袭之事,张述元也不接受采访。他说:“那你们可以查,可以对(比),我真是不接受采访。”

据报道,现年62岁的张述元知青出身,当兵两年后到河南大学政治教育系学习,1985年在中共政法大学读研究生,毕业后曾长期在中共政法委工作。他历经四任政法委书记,分别是乔石、任建新、罗干和周永康,并在罗干、周永康任内得到重用。

习近平和谁最铁?两会揭示亲疏明显

港媒媒体日前报道,在中国两会上,习近平在人大委员长栗战书读报告时,习近平认真阅读报告文稿,并多次随全场代表鼓掌,报导认为,这与之前李克强、汪洋做工作报告时习的表现颇为不同。媒体分析,习近平对栗战书态度不同,显然内情并不寻常。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两会上,港媒留意到一个细节,中共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在人大会议做报告时,习近平约在大会进行到10分钟后,即拿起报告翻阅并认真阅读。栗战书在念到"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时,习近平跟随全场热烈鼓掌。

这与之前李克强、汪洋做工作报告时习近平的表现不同。

此前汪洋、李克强在报告时,习近平总是摆出一副“扑克脸”,并未随其他委员、代表一同鼓掌。但栗战书做报告,每次代表席响起掌声,习近平也随之鼓掌。

有报导说,栗战书被视为习的头号心腹,曾助习近平成功修宪,由其掌管涉及立法的人大,习近平放心。

媒体观察习近平与栗战书二人过往的交集,习近平对栗战书态度不同,显然内情并不寻常。

今年将满69岁的栗战书被视为习近平结交最久、最信任的心腹之一。栗战书早在30多年前即与习相识。1982至1985年,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任县委副书记、书记期间,相邻的无极县县委书记正是栗战书。习、栗两人因此结识。据悉,当时两人常在一起喝酒,栗颇受习欣赏。习调往福建厦门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

报道指,栗战书担任中央办公厅主任时,曾受命习近平负责秘密对令计划曾掌控的中办进行大清洗。

北京自夸空气改善 首尔却抱怨被污染

日前,中国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在中国人大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去年空气质量持续出现改善,称这是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以及政府持续推行减低污染政策的结果。与此同时,邻国的韩国外交部长明确表示,韩国空气的部分污染微粒来自中国。

中国生态部长李干杰在中国两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去年空气质量持续出现改善,中国政府将不会放松对环境污染方面的监督,不能因为经济增长而牺牲环境。

法新社评论说,尽管去年中国经济增速达到几十年来最低水平,但是,民众对环境污染的容忍度日益降低。北京必须在发展与环境之间找到平衡。中国政府去年加强了对环境污染方面的监督,北京去年在环境污染方面缴获的罚款数据达到152亿元人民币,比前年增加了32%。

此外,中国政府还宣布,中国去年使用天然气与电能取暖的城市总数达到35座,而2017年,中国仅有12座城市不使用煤炭取暖。

不过,就在北京声称空气污染程度有所改善的同时,中国的邻国韩国却不断抱怨其空气质量受中国的影响。韩国外交部长明确表示,毫无疑问,韩国空气的部分污染微粒来自中国。而中国方面则怀疑韩国是否能够拿出可靠证据。

韩国官方将韩国的空气污染的责任的50至70%归咎于中国,而绿色和平以及韩国的空气污染研究学者则认为来自中国的污染微粒的比例可能在20%左右。因为韩国自身拥有诸多的污染源。韩国有42家煤电厂,为韩国提供45%的供电。韩国的柴油车依然在韩国的车辆总数中占有重要的比例。

崔永元没事了?公开现身逛北京古玩市场

日前有网友在微博爆料,消失多日的崔永元当天在北京古玩市场现身。从网友晒出的照片来看,崔永元气色不错,面带笑容与友人侃侃而谈。外界猜测,看来崔已平安无事。在崔永元现身古玩市场的前一天,他还曾在推特发文表示自己社交媒体推特将被封号,只因评论中国最高法卷宗丢失案。

3月9日、10日,连续两天有多名大陆网友在微博爆料,说在北京的古玩市场遇到了崔永元,他还在某古玩店购买了两幅清代京剧用响板。

从网友在微博晒出的照片来看,崔永元身穿一件深色外套,脖子里系着一条围巾,头戴鸭舌帽,站在古玩店里和友人交谈。崔永元还和网友一起合影,面带笑容,看起来精神不错。

近日,崔永元因卷入“最高法卷宗失窃案”离奇消失,坊间多种传闻甚嚣尘上,有说崔被抓了、有说崔被软禁在家中等等。

如今崔永元公开露面,外界猜测崔可能已平安落地了。然而,媒体记者查询发现,搜狐等一些大陆门户网站对崔永元现身古玩市场的报导,已经无法显示,但是微博中的相关信息仍可查询到。这些迹象显示,崔永元背后的权利博弈仍未平息。

在崔永元现身古玩市场的前一天,他还在海外社交平台推特上发声,疑似影射中共联合调查组的调查结果。他还在推特说,估计再过一段时间就会被封号了。

数名土耳其商人遭中国拘留 引发恐慌

土耳其媒体近日报道,4名正在参加中国厦门国际石材展览会的土耳其商人遭控逃税,在厦门遭到拘留。消息引发其他土耳其商人恐慌,一些土耳其石材公司老板提前改搭航班离开当地。拘留真实原因暂未知晓,但之前不久中国关闭驻土耳其一总领馆,两国关系跌入波谷。

土耳其《自由日报》报道,日前4名土耳其商人在下榻饭店内遭到拘留,他们是3家在中国设有办事处的土耳其公司员工,警方展开突袭搜索,查扣若干文件和物品。

在广东广州、广东云浮和土耳其有办公室的这几家公司遭控自2016年以来与一些中国公司勾结,运送便宜大理石原石到中国,因而遭当局采取行动。根据指控内容,已有价值人民币4亿元人民币的24万吨大理石非法进入中国,造成人民币3000万元人民币税收损失。

《自由日报》引述参加上述展览会的一名土耳其商人说,土耳其公民遭到拘留的消息在土耳其人之间引发恐慌。这名商人说:"我们听说公安一早就到饭店将他们拘留。消息公开后,一些石材公司老板改搭早一点的航班,有些前往香港。"另一名土耳其商人登机前一边表示再也不会前往中国,一边说,"我们差点搭不上这班飞机"。

拘留真实原因暂未知晓,但之前不久中国关闭驻土耳其一总领馆,两国关系跌入波谷。

2月26日,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官网发布消息称,中方决定自2019年2月28日起暂时关闭驻伊兹密尔总领馆。

据悉,中国此次关闭伊兹密尔总领馆的原因极有可能是对土耳其政府近期多次发表涉及新疆再教育营的言论表达不满。

癌女网募23万医病 被网友踢爆是千万元公司老板

湖北武汉女子杨悦近日在"轻松筹"发起筹款活动,自称罹患"鼻咽癌三期",需要筹集20万元人民币医病,虽然迅速达标,但也立刻被网民踢爆她有楼有车,而且还是营业额1000万元人民币的公司女老板,怎么可能拿不出钱治病,质疑其"诈捐",批评她"无耻"、"根本是网络乞丐"!

据媒体报道,80后女孩杨悦在中国筹款平台轻松筹平台上发布消息,称自己被确诊为鼻咽癌,高额的费用让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陷入了绝境,希望得到大家的帮助,并发起目标金额为20万元的筹款。短短一天时间便完成了筹款。

然而,网民自从发现杨悦发起网上筹款后,连日来接力爆出她实为公司负责人,且名下有房有车。网友同时翻出她过往的富贵生活,当中包括经常出国旅游、疯狂购物,甚至拥有大批日本限量版公仔,她更对外声言曾考虑移民美国。

当网民质疑她为何不变卖资产或跟亲友借钱时,杨悦解释:"不管是十来万、几万,亲戚们凑一凑听起来是好解决,但是,要还啊!生病的人会觉得压力很大!"网民们狠批杨悦:"所以你就是不想还钱对吧?"话题就此蔓延开去,一发不可收拾。

杨悦遭人检举后已退还20万元捐款。杨悦随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事件爆发后有一名疑似公司前员工,在微博爆出商业机密,把公司合作的6间网店公开,恐怕令合作方受负面影响,将对爆料人提出控告。网民感叹,中国的集资平台恐怕已沦为有钱人赚钱的渠道,排挤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谷歌浏览器存在重大漏洞 用户应马上更新

谷歌日前证实,月初针对谷歌浏览器Chrome发布的更新,其实是为了修复早前发现的一个漏洞。据报道,此漏洞主要针对32位平台的Windows 7,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恶意代码执行。谷歌首席安全工程师警告其浏览器用户立即进行更新,否则可能会导致自己的系统遭到劫持。

日前谷歌发布消息,指出黑客利用谷歌浏览器Chrome中FileReader 部分的漏洞,以及一个藏于Windows 7内核的漏洞,让他们可以绕过沙盒安全机制,直接在系统中运行恶意软体。同时,谷歌也根据漏洞公开政策,暗中通知了微软有关的发现,微软也在新闻稿中表示,他们会尽快、主动地提供修正。

谷歌尚未发布有关该漏洞的任何进一步细节,以避免向盲目模仿者透漏相关信息。由于谷歌本身先前并未发现这一漏洞,这就意味着在发布修补程序之前,用户计算机上的谷歌浏览器面临“受到攻击”的风险。

这种延误让黑客们抢占了先机,并且使得用户的系统在安装更新之前易于受到攻击。专家们对此表示,这个漏洞可能会让黑客得以远程劫持计算机。

谷歌首席安全工程师Justin Schuh在推特上警告用户说:“请立刻更新你们的谷歌浏览器,现在就更”。Schuh还补充说,与之前在谷歌浏览器中所发现的针对与浏览器相关联的第三方软件的漏洞不同,此漏洞直接针对谷歌浏览器代码。他还指出,此次修复还要求用户在更新后额外手动重启浏览器,以此清除已下载的漏洞。

目前,谷歌浏览器是世界上最常用的网络浏览器,拥有超过20亿活跃用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