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动力渐失:失业潮席卷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4-14 20:52:52  中国禁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切都是必然的,偶然只是意料之外的必然。

  中国梦正酣,未来更美好,一首凉凉送给你。

  未必光明的前途,未来岂会高枕无忧?

动力渐失:失业潮席卷中国

  买套房子就能发家致富,借贷消费通胀自会熨平,未来收入越来越高,未来生活越来越好。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想得美,注定摔得重。未来更美好,凭什么?难道天上真的会掉馅饼吗?

  天上不会掉馅饼,馅饼之下是陷阱。买房致富,需要接盘侠买单,哪有那么多的接盘侠?通胀熨平,需要经济发展买单,经济发展哪有那么容易?未来收入越来越高,需要企业利润越来越高,企业经营哪有那么容易?未来生活越来越好,需要未来收入越来越高,收入提高哪有那么容易?解套,需要未来更美好。一旦未来更糟糕,只能被套。一旦被套,只能暗无天日、做牛做马的工作,才能熬过漫漫长夜。

  经济动力渐失后,失业潮的到来将不可避免

  动力渐失,失业潮席卷中国。未来更美好吗?未必。因为中国经济动力渐失。没了现在,何谈未来?2012中国世界工厂没落,但世界工地兴起。外贸虽然萧条,投资尚能弥补。2015中国国民消费不振,但借贷消费兴起。居民拼命加杠杆,消费奇迹般再度崛起。2019,世界工厂奄奄一息,世界工地后继乏力,居民消费空前透支,实体经济萎靡不振,新兴经济疲软蔓延。出口、投资、消费三驾马车同时熄火,货币飞机即将坠落。未来更美好,好在何处?好从何来?好消息没等来,坏消息接踵而来。中国楼市摇摇欲坠,中国股市上涨乏力,中国汇市贬值加剧,中国期市下跌可期。中小企业破产倒闭成潮,大企业大多也勉强维系,实体经济直接裁员,新兴经济降薪加班。中国经济动力渐失,失业潮愈演愈烈。恰逢无人时代到来,火上浇油、风助火势,失业潮席卷中国呼啸而来。

  无人时代,无脑工作无未来。无人时代,是大势所趋,历史进步。但凡事有利必有弊,带来发展的同时注定带来诸多问题。无人时代可以解放劳动力,但新的工作形成需要缓慢积累。一旦无人时代过快过早全面铺开,大部分现有工作皆面临严峻挑战,大部分人皆面临失业危机,还未享受无人时代的便利,先承受了无人时代的伤害。无人时代,需要谨慎面对。先试点,后铺开。否则,一旦失控,失业潮大面积爆发,国民群起抵制,反而适得其反。

  未来,源于现在。现在,不能安度,何谈未来?只有安度了现在,才能开拓美好的未来。寅吃卯粮,借贷消费,不是创造未来,而是毁灭未来。既然毁灭了未来,又何谈美好的未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