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韩正设局王沪宁下套?传习近平或遭逼宫

www.creaders.net | 2019-05-29 10:50:41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正设局王沪宁下套?传习近平或遭逼宫

随着美中贸易战的不断升级,北京面对的压力越来越大。中共党内各派长期积累的矛盾被激化,各路人马也在藉机博弈。示意图(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美中贸易战全面爆发,北京当局落入被动挨打的境地。有消息称,江派常委韩正给习设局,一手搅黄了美中贸易协议。而王沪宁主管的宣传系,极力鼓动反美宣传,也是在给习下套,使习里外不是人。评论人士认为,贸易战已经成为习生死存亡的大战,各个派系对中共当权者已失望至极,江派势力正伺机逼宫,发动新一轮政变。

中美贸易战在川普总统5日发推文宣布征税那一刻正式爆发,在此前一个星期,就有亲共媒体暗示,中方可能"宁肯谈不成",也不接受美国的苛求。

贸易战爆发后,有江派背景的香港《南华早报》披露了一个重大的信息,就是习近平对双方已经达致的协议草案不满意,要求他的团队修改,并表示:"我将对所有可能的后果负责"。

此举导致川普总统一怒之下,对中方全面加征关税。

习近平镇不住"反习派"?

贸易战重新开打后,中共政治局在5月13日举行会议,习征求其他24名政治局委员对美国"最新要求"的看法。

由于贸易战已经打响了,再开政治局会议有何用呢?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征求政治局委员意见,可能是对江派媒体放风,他应为贸易战负全责的反驳,因为如此重大的事没人能承担起全责。

对于有人批评习没有处理好中美关系,显示其能力不足。《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台湾大学政治系荣誉教授明居正的分析认为,这正是"反习派"的批评。当年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就是这样下台。

对于习负全责一说,明居正认为,发布这消息的《南华早报》背后的势力是曾庆红,也就是"反习势力"要求习要为贸易战成败负全责。而中共突然悔约,可能是习面对内部反对势力太大,压不住,所以不得不后退。

习近平生死存亡的大战

立场新闻24日刊发的一篇评论文章,则把美中贸易战称为贸易战中战。

文章说,在习近平"定于一尊"的前提下,已令中共其他势力板块不满,各方都在努力寻找机会把习近平扳倒。这些势力板块的代表,肯定正是反对150页美中协议内容的人物。

评论认为,在既得利益及权力游戏的交叠底下,中美贸易谈判拉倒,肯定让他们成为最大得益者。一方面巩固自身的既得利益,如果中方因为与美方打持续贸易战而导致经济严重下滑的话,他们更可以藉此逼宫,要求习近平下台。

文章说,这意味习近平的权力并不绝对,而且有被削弱之嫌。内忧外患,中美贸易战对习近平来说已经超越了国与国的博弈。更是他个人权力地位生死存亡的大战。

贸易战好似一剂催化剂,正在使背后进行的中共党内各派斗争浮出水面,各派系正在利用美中贸易战的机会布局和争斗厮杀。示意图( 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韩正设局 一手搅黄美中协议?

有台湾政治金融专家则透露,是中共江系常委韩正一手搅黄了美中已经接近达成的贸易协议。

5月21日,旅居台湾的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透露,美中贸易谈判代表在北京进行第10轮谈判,快结束时,大约150页英文的协议书,第一次完整的翻译成中文。但在刘鹤向中共中央报告的时候,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翻盘了。

从北京传出来的说法是,5月1日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上,以韩正为代表的高层跳出来全面反对跟美国达成的协议,最后习拍板说,他准备忍受贸易战的升级和长期进行的状态,拒绝跟美国在已经达成的协议上签字和妥协。

阿波罗网时事评论员王笃然分析说,江系常委韩正反对与美国签署贸易协议,实际上是给习近平设局,让习相信不保党就权力地位不保的假相,并抛出集体负责的说法迷惑习。最终的目的是反攻倒算拿下习。

王笃然认为,韩正一个人不敢跳出来反对贸易协议,他是江系和反习力量的代言人。习近平身边既有韩正,又有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被江系牵着鼻子走而不自知。

王沪宁给习近平下套?

美中贸易战火重燃后,主管宣传系统和中共党务的王沪宁下密令,要求全国各电视台,每晚在黄金时段播放一部反美抗战电影,以"鼓舞抗美士气",且在半年内要播出70部,引发一片抨击声。

有评论人士称,在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王沪宁曾被指给习近平下套,是"误导"习、激化贸易战的罪魁祸首。

王沪宁被称为是"三朝元老"或"不倒翁"。他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赏识、提拔后,在胡锦涛和习近平上台后仍然不倒,一直身处要职。

虽然王沪宁一直极力避免表现出自己的派系,但大多观点认为,王是对他有知遇之恩的江泽民的人马。也可以说,王是江埋在胡锦涛和习近平身边的一枚棋子。

大纪元中文网28日报导说,习近平被江系势力故意误导,并引入贸易战的僵局后,能够使习"政令不出中南海"的江系势力,已经不满足于现状,正迫不及待地捲土重来、"谋而后动",对习进行进一步打击,以谋求重新完全掌控权力中心。

大陆媒体人杨海鹏分析说,美中贸易战的后果,或会导致中共内部分裂产生逼宫想法,习近平可能被迫在国内出牌。若放弃谈判,中美大概率走向对抗,若签下一纸合约,利益集团或会号召"内诛国贼"。如若社会被点燃,军管必然是大概率。

外界分析,北京当局如果从中华民族的长远利益出发,本可以借这次贸易战顺势进行结构性改革,但中共当局为了死保中共体制,导致在贸易战中顾此失彼,处处被动,各个派系对中共当权者也已经不抱希望,使当权者里外不是人,才给了江派逼宫的机会。

事实上,大纪元系列社论《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早已经为北京当权者指明一条出路:神安排了中共最后的解体。中国的执政者和其他掌握权柄的人,如果有意解体中共,神为其安排好了所有的一切,包括未来天赋神授的真正权柄。

相反,如果死抱中共不放,必定会在最后的过程中遭遇中共解体所带来的一切灾祸、魔难。顺天则昌,逆天则亡。中国的执政者何去何从?就看他们自己的选择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2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3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4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5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6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7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北京胡同一景:“国家整体形势不容乐观”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7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8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6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7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