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马云等三大股东同时减持 阿里股价大跌

www.creaders.net | 2019-06-10 21:27:16  野火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里巴巴股票近来从5月初高点195.7美元,跌至5月31日低点不足148美元,股价下跌了24.38%。有业界人士分析,这是因为包括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内的前三大股东减持给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造成的。

马云等三大股东同时减持 阿里股价大跌

  据数据服务商wind大数据显示,2018年7月18日,在阿里巴巴的股东之中,第一大股东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持股比例为28.8%,第二大股东Altaba(代表雅虎)持股比例为14.9%,马云持股比例为6.4%。

  而据最新的阿里巴巴年报显示,软银和Altaba的持股比例分别是25.9%和9.4%;而第三大股东马云的持股比例为6.2%。数据显示,阿里巴巴前三大股东都在减持股票。

  据野火财经报导,软银近期公布,通过出售阿里股份得到的收益约人民币768亿元。Altaba也曾公开其清算和解散计划,出售至多100%的阿里巴巴股票,即全部卖掉,但在股东批准该计划之前,其出售的股票不会超过一半。Altaba的持股比例从14.9%下降至9.4%,减少超过30%,加上将持续清算,用“大甩卖”来形容一点不夸张。

  但是马云也加入减持的行列之中令人费解。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的股票从5月初高点195.7美元,跌至5月31日低点不足148美元,股价整整跌去24.38%。期间,阿里巴巴市值最高跌去1237亿美元,合计人民币为8532亿元。

  野火财经认为,上市公司大股东和创始人手中的股票对于股价稳定非常重要。所以他们所持有的股票在公司上市后一段时间内不允许出售变现。即使规则允许出售股票,大股东和创始人也会很谨慎,因为如果公司大股东和创始人都卖股票了,中小投资者更不会买你公司的股票或坚定持有。所以,如果重要股东减持,股价大多会下挫。客观来讲,阿里巴巴股价下跌,大股东、马云减持并非是唯一的因素,比如大盘也在跌,还有其它客观因素。但大股东和马云的减持,是重要影响。

  有评论认为,马云减持股票套现或和他“被退休”有关。马云去年9月10日突然宣布,将在一年后“退休”,消息震撼金融市场。马云为何提早“退休”?原因众说纷纭。

  其中一个说法是马云正当壮年,退休是被逼无奈的自保之举,是“被退休”。从马云旗下事业的发展来看,阿里巴巴和中共当局的摩擦越来越多,原因是阿里巴巴已经大到让中共心生戒备,马云的支付宝被中共收编便是一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