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放弃安卓!华为被曝7年前商议好对策至今未解决

www.creaders.net | 2019-06-11 21:59:50  南华早报 朝鲜日报 亚洲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曾于2012年召开一次非正式会议,决定推出华为独立手机操作系统替代安卓,但至今华为仍未推出这个替代方案。韩媒认为,就算华为推出独立研发的“鸿蒙OS”系统,也未必会有许多应用程序愿意从安卓转投“鸿蒙OS”,华为自主研发并成功推出独立OS系统的路还很长。 

放弃安卓!华为被曝7年前商议好对策至今未解决

        《南华早报》6月11日报道,中国移动通讯设备制造商华为从7年前开始寻找可替代谷歌(Google)安卓(Android)智能手机操作系统(OS)的对策。 

       报道称,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及华为科技分公司的管理层7年前曾在位于中国深圳某湖边的别墅住过几天,并在此期间召开非公开会议。 据悉,这是一场为摆脱谷歌安卓OS系统而进行的会议。很多人担心,随着智能手机对安卓OS系统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一旦美国爆发贸易战,使用安卓OS系统的华为智能手机可能会面临危险。 任正非等人在讨论后一致认为,应该推出华为自己的智能手机OS系统替代安卓。此后,华为独立研发操作系统成为绝密项目于2012年开始不断推进。自2018年起,想要接触有关7年前这场会议的文件,要经历一套完整且严格的程序。 

      据悉,华为内部有专门的团队负责研发智能手机OS系统,也有专门的安保人员负责相关区域的安全工作。只有研发OS系统团队人员可以进入该地区,并且一旦进入该地区,就不允许使用个人手机。

       华为的担忧在2019年成为现实。在美国政府全方位制裁下,谷歌宣布中断与华为的合作,因此华为考虑要在本企业制造的智能手机上搭载自主研发的OS系统。 

       《环球时报》6月7日曾报道,华为正在集中测试自己的OS系统,这款系统在中国国内市场被称为“鸿蒙OS”,在海外市场被命名为“Oak OS”,8月或9月有可能正式推出。该消息并未得到华为官方的证实。 

       韩国《亚洲日报》6月12日报道指出,当前华为在研发OS系统的过程中面临的最大课题是如何使“鸿蒙OS”与安卓系统兼容。也就是说,在搭载“鸿蒙OS”系统的智能手机上,也能顺利运行安卓系统的应用程序。只有这样,开发者才能加速开发可在“鸿蒙OS”中使用的应用程序。 

       《朝鲜日报》6月12日报道指出,此前已有多家全球著名企业常识研发独立系统,例如美国科技企业微软曾打造Windows 10手机,虽然实现了兼容安卓系统,可最终也没能博得市场青睐。而韩国代表性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尝试推出Tizen系统也遭遇失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