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南京市政协原主席自杀身亡 曾是罗志军大秘

www.creaders.net | 2019-06-14 05:59:4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京市政协原主席自杀身亡 曾是罗志军大秘

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与早前落马的南京前市长季建业、前市委书记杨卫泽有多年的交集。

中共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副省级)近日自杀身亡,终年64岁。沈健是江苏省委原书记罗志军主政南京时的“大秘”。

据财新网6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南京市有关单位已通报了沈健自杀身亡的消息。

沈健一直在南京任职,曾任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副区长,南京市物价局局长等职;1997年3月任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2001年12月起先后任市政府秘书长、市委秘书长等;2004年2月进入南京市委常委班子;2008年1月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改革、重大项目建设、金融等工作;2013年1月出任南京市政协主席,成为副省级官员;2018年1月不再担任市政协主席。

至今,官方尚未公布沈健自杀的原因。

此前有海外消息指,沈健是江派大员、江苏省委原书记罗志军的心腹,长期担任罗的“大秘”。罗志军担任南京市长、市委书记时,沈健曾担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罗志军2010年12月至2016年6月任江苏省委书记,此后不久转任中共人大闲职。近几年来曾传出多个有关罗志军的丑闻。

如2014年4月有海外消息说,罗志军长期包养多名情妇,其中包括其在北京(团中央)任职时认识的老情人;罗志军通过其妻大肆敛财,帮房地产商非正常拿地等。

还有海外媒体披露,罗志军曾向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家族输送大量利益,涉嫌参与薄熙来、 周永康政变,罗被周永康许诺将任公安部长。

中共十八大以来,南京官场震荡。2013年10月,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落马;2015年1月,江苏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被查;2018年11月,接替季建业任南京市市长的缪瑞林落马。

其中,季建业、杨卫泽与时任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沈健有多年的交集。

季建业、杨卫泽也是江派大员。季建业被指是江泽民的心腹,在江的老家扬州任职长达8年,被称为江泽民老家的“大管家”;杨卫泽被指是周永康的马仔。

“十八大”后,中共官员“自杀”案件激增。外界认为,这些官员或是畏罪自杀,或是为逃避追究,或是因知道太多秘密“被灭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10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