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罕见突然封杀赴台自由行 蔡英文措手不及?

www.creaders.net | 2019-07-31 16:49:01  香港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罕见突然封杀赴台自由行 蔡英文措手不及?

台湾2020总统大选逼近,据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消息,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表示,鑑于当前两岸关系,决定自8月1日起暂停47个城市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台媒引述业者表示,此举非常罕见,未来半年赴台陆客恐减70万人。

大陆自2011年开放台湾自由行,截止到目前开放的47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重庆、南京、广州、杭州、成都、济南、西安、福州、深圳、渖阳、郑州、武汉、苏州、宁波、青岛、石家庄、长春、合肥、长沙、南宁、昆明、泉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大连、无锡、温州、中山、烟台、漳州、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常州、舟山、惠州、威海、龙岩、桂林、徐州。

预计停发6个月

今早"台湾自由行"等微博账号已流传相关消息。北京、山东等地有代办业务的旅行社据报已接获通知暂停陆客自由行签证。台湾旅游业派驻大陆代表证实已接到消息,指预计停发6个月,目前自由行占比已达6成,将对台湾航空、旅游市场产生很大冲击。

据中央社报道,不少人把原因指向台湾即将进行大选,因此采取限缩;也有人认为这是对台湾挺香港"反送中"运动的惩罚。

或因台湾大选 采取限缩

台湾中时电子报亦引述台湾观光协会副理事长柯牧洲表示,今年陆客上半年已增长逾30%,可说是"给足了面子",他表示,观光是外交的延伸惯用手法,但过去大陆公安局多只会针对团体旅客进行限制,从未停止过个人通行证的申请,此举是"非常不正常",最坏状况估计今年8月到明年2月的来台陆客将减少70万人。

台湾联合报引述台湾旅行业同业公会全联会召集人高洺涂指,2015年大选那一次只有"放风声",但这次是对岸承办单位大动作挑明说不发通行证,力道非常大,且管控的时间点也提早很多;当自由行人数控管下来,团客数量会更好操控,影响台湾大选意图相当明显。

创新旅行社董事长李奇岳说,只要遇到选举年陆客就会缩减,因此今年第四季自由行及团客都会缩减。

去年底九合一大选蓝营大胜,今年陆客赴台持续回温,据台湾交通部观光局统计,今年上半年陆客来台人数达16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