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将军严正警告邻国:谁帮美国就打谁

www.creaders.net | 2019-08-09 15:42:26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新防长声称要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导弹对付中国。(AP)

美国退出《中导条约》后,试图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弹道导弹的想法遭“群起而否之”。北京在表态将反制后,中共退役中将更是表态,谁部署美国导弹对付中国,那就打谁。

综合媒体8月9日报道,在退出《中导条约》后,美国新任防长埃斯珀(Mark Esper)宣称将在亚洲部署陆基中程弹道导弹。这一表态随即遭亚洲多国反对,其中韩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明确表示不会部署美国陆基中程导弹。

中国也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表示反对。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傅聪8月6日表达对此事的担忧,呼吁美国保持克制,同时强调中国不会坐视美国部署陆基中程导弹,一旦美国采取行动中国将被迫进行反制。

8月9日,据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报道,中共军队原南京军区副司令王洪光中将公开谈及美国部署陆基中程导弹。他认为,射程在500至5,000公里的导弹一旦部署在中国周边,包括西太方向、印度洋方向、中亚方向、北美方向,将会对中国形成“C形包围圈”。

王洪光认为,虽然美国近来高调宣称退出第一岛链至第二岛链,但并未放弃第一岛链,而是以精干、有效的中近程导弹补位,并辅以防空、岸舰导弹加以防卫,以求“性价比”最高资源配置,在第一岛链与中国争夺战场主动权。

这位时常在关键时刻露面公开发出威慑的信号的退役中将说,美国此举目的在于对中国战略纵深进行威胁和打击,破坏战争潜力。譬如,关岛部署射程5,000公里的导弹,将威胁乌鲁木齐以东所有地区;在印度洋迪戈加西亚部署可威胁云贵川战略腹地;在中亚部署可威胁西宁以西的半个中国;部署在阿留申的可威胁中国北方地区。

虽然近来多宣传美国暂无先进的陆基中程导弹与中国的相媲美,但王洪光坦承美国技术储备雄厚,如果下定决心,很快就能形成战斗力。

对此,被指是中共军方传声筒的王洪光表示,面对美国的导弹威胁,中国将有四招:一是事先警告可能部署美国导弹的国家,若接受部署,就是站美国,表示对中国不友好,那么在经济贸易和各方面交往,中国将重新考虑;二是警告有关国家,战时美国如果发射导弹打击中国,后者将视该国为敌国,该国所有目标都在中国考虑反击之内,而不仅是导弹阵地。

三是如果打击中国纵深内核设施(战时核设施美国也难以分辨),中国必予以核反击;四是只要美国部署导弹,其发射系统都将被中国编入打击目标目录,相关诸元存储于计算机。一旦开战,先敌开火,作为第一批目标予以摧毁。

至于用何种导弹摧毁美军基地或军事目标,北京学者金灿荣近期在讲话中提到,中国的导弹绝对世界第一,特别是将在2019年国庆阅兵亮相的东风-17高超音速导弹。该导弹集群发射被指能够在极短时间内摧毁美军基地。

该导弹射程在1,800公里至2,500公里之间,拥有常规弹头型号和高超音速弹头型号。消息人士指,中国将采购至少上千枚东风-17。美国情报机构曾称,中国测试东风-17时,命中精度到达罕见的数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