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隐身两周后首发声 释放一个信号

www.creaders.net | 2019-08-15 13:20:2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集体“隐身”两周后,中共政治局常委栗战书先后两次露面,习近平首次发声。外界认为,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料已结束。

  8月14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栗战书,政治局委员、人大副委员长王晨,政协副主席张庆黎等,出席了中共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的100周年座谈会。

  这是中共7名政治局常委,自从8月1日“隐身”以来,首名政治局常委公开露面。同时,中共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8月3日受习近平委托在北戴河会见中共专家。

  这些意味着中共新老高层已聚集北戴河召开闭门会议,“商讨”了当前面临的重大疑难问题。

  栗战书露面后第二天8月15日,他又主持召开了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会议。王晨、曹建明等14名人大副委员长参加。

  8月15日,因中巴两国建交45周年,习近平与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互致“贺电”。这是习近平“隐身”15天以来,首次发声。

习近平隐身两周后首发声 释放一个信号

  中共高层接连露面和发声,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料已结束。

  石实说,在历次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也有中共高层中途离场处理要务,就像栗战书这次出席王光英的座谈会。但栗战书15日召开人大会议,显示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不然他会首先返回北戴河继续开会,然后再召开人大会议。

  去年的北戴河会议,也是历时两周。中共高层2018年8月1日至14日曾集体“隐身”,从8月15日开始,中共政治局常才陆续露面。

  在这期间,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李克强、栗战书还分别于2018年8月8日、10日在北戴河都有一次露面。

  石实表示,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政治局常委都没有公开露面,也静悄悄,这显示这次的北戴河会议的议题“繁重”,内部可能吵得不可开交。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期间,适逢中美贸易战加剧,美国先是宣布对另外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接着又把中共列为“货币操纵国”,同时对华为、中兴通讯、海康威视、海能达和大华科技等五家中国公司进行制裁等。

  北戴河会议可能讨论的另一个主题就是:香港反送中运动。

  港人自6月9日以来的反送中、争取民主的运动,目前席卷香港各地,参加反送中运动的人数达到数百万人,同时近日香港国际机场接连多天的集会,令机场取消了8月12日、13日所有的离港航班。

  目前,中共已派武警进驻香港比邻的城市深圳,但中共正处于是否出兵镇压的两难境地。外界认为,中共如果出兵镇压港人,不但会让香港失去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而且中共也将遭到西方社会强烈的制裁。

  本次北戴河会议还可能讨论中国经济问题。中国经济今年第二季度GDP增速仅有6.2%,创下27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中国前半年的经济数据:出口、投资、消费三大方面的增速都在继续放缓。

  另外,中共还可能已经讨论整风运动。在北戴河会议召开前,7常委都曾调研了“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又下发了“不忘初心”的整风运动命令。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共下发整风运动,说明中共政权现在又处于危机时期。他说,中共的历次整风运动,都是在政权危机的时候开展的,之前延安整风就是这样,目的是在党内“统一思想”,渡过难关。

  但他说,中共这次整风是在中美贸易战压力、和民心背离情况下展开,注定以失败收场。“现在官场人人在准备后路,整风只是表面形式,没用的,人心已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4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10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