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体操天才为国夺冠无数 被国家抛弃 寒心移民

www.creaders.net | 2019-08-18 18:05:06  寒馨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所谓成功的背后是别人不知道的艰辛和汗水,即使得到很多的鲜花和掌声都是用很多汗水才会换回来的。对于河北省有着体坛上的殊荣,尤其是体操上带来的太多的荣耀光环,这些非常优秀的人得到的殊荣肯定会得到鲜花和掌声,但是在这背后,这些并不是开心的,还是悲伤的,尤其是对于董芳霄来说这是噩梦的开始。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董芳霄,或许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名字了吧!董芳霄,她是曾经的全国冠军,更是曾经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她出身于一个十分穷困家庭出身,但是这并没有击败她,相反出生于贫苦家庭的她十分的努力。

穷困家庭出身的董芳霄在5岁之时就被送进了体操学校训练,小时候的董芳霄也是很能体会父母的不容易,因此在训练中极其刻苦,加上她对体操的天赋,她8岁之时就入选了河北省省队,10岁之时,她又是顺利入选国家体操队。

董芳霄本是中国体操队的天才队员,在国内及国际大赛上夺得了多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代表中国队获得了一枚团体项目的铜牌,而那年她才16岁,可以说她的前途一片光明。2001是董芳霄巅峰的一年,不仅仅一人包揽五枚在东亚会上的金牌,更是又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表现也是为中国争光,两枚金牌被她所获得。更是一人身上为中国夺得了7枚金牌,可以想象这个天才级别的实力是非常的强大的。

她的天赋和勤奋为她带来了众多荣誉,但也为她的悲剧埋下了伏笔。由于长年累月的训练和比赛,小小年纪的她已经伤痕累累,但是由于她的实力在队内出类拔萃,所以有时候不得不带伤出战。

更加没想到的是,她的优秀也成为她过早退役的原因。领导为了在奥运会上取得战绩,直接将她的年龄从14岁改到16岁,以便让其参加奥运会(奥委会有规定,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最小年龄为16岁)。“16岁”的董芳霄也确实给领导们带来了奥运铜牌的成绩。不过后来虚报年龄这件事被查出来了,铜牌成绩被取消,领导们为了“大局”考虑,将这件事的责任归到了董芳霄个人身上。

这件事大大打击了董芳霄,对于领导的作为确实是人神共愤,并且不幸的是,此时的她也被查出股骨头已经坏死,很多人因为这个病再也站不起来,真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然而对于董芳霄的伤病,领导对此却是视而不见,董芳霄只好自掏腰包自费做手术,7次手术过后,她原本就贫困的家庭再也拿不出钱了。或许是上天垂帘,董芳霄的坚强感动了上天,她终于重新站了起来,对于曾经抛弃自己的领导,对于自己曾经付出了十多年的体操运动,她似乎变得心灰意冷了。

后来,董芳霄去新西兰学习,那里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了她,再三思索后,她只能无奈的选择了移民到新西兰定居,但是她并没有远离自己热爱的体操,在那里她成为了当地的一名体操教练,用另一个身份表达着对体操的不舍。

对于前半生的遭遇来说,她的人生是不辛的,但是后半生的她希望没有太多的波折,虽然对于她来说这双折翼的翅膀是在教练这一块发挥作用的,但是成为一名王牌教练也是非常不错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