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戴河会后 中南海对美港台态度愈发强硬

www.creaders.net | 2019-09-02 17:36:59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9月1日出现新一轮升级——美国对1,250亿美元的中国出口商品的额外关税税率从原有的10%提高至15%,中国则通过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产品分批加征10%和5%不等关税的方法予以反击。 而近期,无论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的“重庆讲话”,还是深度参与中美贸易战谈判的中国商务部,均对美国又一次的“全面施压”释放出令外界意外的强硬态度。 

北戴河会后 中南海对美港台态度愈发强硬

       北京时间8月26日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智博会)开幕式上,刘鹤在表示中国“反对贸易战升级”的同时对外介绍中国经济形势称,“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新旧动能转化趋势不断强化,我们有充满活力的微观基础,有充足的宏观政策工具,我们能够确保经济发展基本面的良好态势。”

      刘鹤的讲话被外界解读为:中国虽然不愿意打贸易战,但是如果美国非要打,中国也有足够的底气奉陪。 而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8月29日例行记者会上的讲话也基本延续了此态度,中国这种毫不让步的“正面刚”(正面刚,中国大陆网络流行词,指面对面和别人用硬实力对打)态度,让美国总统川普如此恼火,以至他于不仅在推特上宣布继续增加对华进口产品关税,甚至情绪化地将自己多次称为“好友”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公开称为“敌人”。

      不仅是针对美国是全面施压中国如此强硬对待,对于香港局势,北京的态度同样在转硬。这一点从8月29日至30日香港警方抓捕了至少7名涉嫌宣布“港独”立场或者暴力袭击人员可以得到一个侧面印证。 近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完成进驻香港以来第22次轮换行动过程中,官方透露出来的迹象同样被认为是北京对港局势态度转向强硬的一个信号。

       而对于台湾,继禁止大陆游客赴台自由行之后,北京近期又签发禁令,暂停中国大陆电影以及人员参与台湾2019年金马奖。北京方面接连针对台湾的制裁性动作,让原本在蔡英文上台就已经进入冰河期的两岸关系,雪上加霜。

       上述种种动作表明,北京在台湾问题上的策略已经不仅仅是“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被动式,而是更趋主动的进攻,让两岸关注的主动权掌握在台湾海峡西岸的北京。 种种迹象显示,在今年的北戴河休假之后,中国政府无论对美国、香港还是台湾,态度都明显区域更加强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