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海峰升官再落空 胡习联盟现裂痕

www.creaders.net | 2019-09-03 20:33:28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中共党魁胡锦涛之子、现任浙江省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一度传或调任副省级的中共陕西省西安市委书记职务,但中共3日官方宣布,由前河北省唐山市委书记王浩接任西安书记,胡海峰升官传闻再次落空。 

胡海峰升官再落空 胡习联盟现裂痕

  据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的“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现年56岁的王浩接任西安市委书记,并依例兼任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胡海峰的仕途走向又成未知数。

  作为中共前领导人胡锦涛的儿子,现年47岁的胡海峰仕途一直备受关注。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其升职并不快,早在2010年4月,不满38岁的他就担任了正厅级的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他开始进入政坛,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4月连任嘉兴市长。2018年7月调任丽水市委书记。现在他担任的丽水市委书记仍属正厅级。

  胡海峰近年在浙江嘉兴和丽水先后任职期间,都不断有紧跟习近平“指示”的表忠举动。法广此前曾援引报导称,在中共太子党没落之际,胡海峰被指是中共国家领导人家族中,相对较具潜力的代表,并称胡是中共太子党进入中南海的“最后的希望”。

  有说法指,胡在50岁之前有可能晋升为副部级;长远来看,还有机会问鼎副国级,云云。

  今年两会之前,先是有传言说胡海峰将跨省调升福建省常委、组织部长。然后在王永康调往黑龙江后不到一个月,港媒《南华早报》3月间报导,现年仅47岁的胡海峰将转任西安市委书记。当时,胡海峰才担任丽水市委书记仅8个月。尽管外界热议不断,但这项消息后来便一直没有下文,在今日最终传闻成空。

  但台湾中央社曾引述香港政治分析家梁国梁说法指,胡海峰也有可能上调“中央”,进京工作。因为从胡海峰在地方工作的经历看,这符合中共培养高级干部的做法,即在不同地方和岗位工作。加上胡海峰才47岁,大有机会更上层楼。

  而胡海峰在今年两会期间曾回应有关升官传闻称,这个问题与两会没有关系,“恕不作答,恕不作答。”

  值得注意的是,胡海峰之前仕途看涨,是因为据说胡锦涛与习近平有过政治结盟,中共十八大上,胡锦涛以裸退助习击退江泽民干政,并支持习反腐拿下大批江派官员。不过,自中共十九大上习江妥协,中国政局出现另一番局面。

  就最近扰动政局的香港示威事件,《苹果日报》曾引述消息称,胡锦涛代表元老们,在北戴河会议上,罕见警告习近平等现高层,千万不要成为香港的狠角色。

  这或显示习与胡锦涛未必关系如同过往?但有关消息未能证实。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6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7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8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中共国的房地产跌成狗屎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北美第一个中国女人? 席琳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