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2月关税实施 恐对苹果造成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9-09-11 09:15:1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苹果公司周二发布iPhone11等三款新手机,这些手机仍是中国制造。路透报导说,若中美贸易战继续恶化,iPhone11年底输入美国要开始缴付15%关税,恐怕会对苹果造成影响。

12月关税实施 恐对苹果造成影响

  日前苹果推介的iPhone 11、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 Max三款新手机,售价分别为700美元(iPhone 11)和1000美元(后两款)。iPhone 11和去年的的iPhone XR相比,价格还便宜了50美元,而iPhone 11 Pro的价格则与去年推出的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价格相同。

  这显示,对中国进口产品(包括苹果产品)的15%关税似乎还未影响到iPhone的售价。

  据《商业内幕》报导,川普(川普)实施的关税要到12月才会影响苹果的iPhone价格,但苹果目前还没有将额外的关税纳入新的iPhone价格中。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公司是否会在12月份关税正式实施时提高iPhone售价。

  报导称,据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5月份的分析,苹果公司有可能会自己吸纳关税成本,不会提高价格。

  外界认为,2019年iPhone销量下滑,是因为手机价格上涨所导致。报道称,尽管关税实施,维持相同或更便宜的售价有助于提升iPhone销售量。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一直坚持反对关税实施,认为关税战会伤害到苹果等美国企业,让苹果的对手三星获利。

12月关税实施 恐对苹果造成影响

  若贸易战恶化将对苹果造成危害

  近年来,苹果有越来越依赖中国供应链的趋势。根据苹果公司(Apple)资料显示,中国组装苹果产品的工厂数量,从2015年的30家剧增至目前的52家,4年内增加逾7成。不过,苹果美国工厂数字在同期内却一直只有2家。中央社报导说,一旦贸易战若恶化,对苹果将是一大危机。

  虽然苹果有在印度和巴西等其它第三世界国家物色合适供应商,但苹果在中国以外的供应链都比中国的规模小很多,主要是用于供应当地的苹果产品需求,国际和美国市场还是依赖中国的供应链。

  苹果陆续推出智慧型手表、无线耳机等新产品,导致中国组装工厂数量大增,这显示中国的劳动力仍是苹果生产线的主力。

  除了组装工厂,零件如芯片、玻璃、铝壳、电线和电路板等苹果产品的零件供应商,也越来越集中在中国。据中央社,苹果的中国供应商比率,已从2015年的44.9%增至目前的47.6%。

  从9月开始,苹果将承受中美贸易战的两波关税打击。新一轮15%关税9月1日已经生效,受关税影响的产品包括Apple Watch、AirPods、HomePod及Beats耳机等产品。第二轮关税会在12月15日生效,到时会影响到苹果的最热门产品如iPhone、MacBook、iPad和iPod touch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