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央民大副院长遭学生举报 教授怒发声明

www.creaders.net | 2019-10-08 16:35:1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专院校学生举报老师事件时有耳闻。上周五,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院副院长孙悟湖,因在微信群发布一些资讯,遭群内自己教过的学生举报。该事件引发热议。 

中央民大副院长遭学生举报 教授怒发声明

  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院副院长孙悟湖遭学生举报

  网传图片显示,当时有学生在微信群里质疑,孙悟湖是一名藏传佛教的研究者,“怎么对政治如此感兴趣了”,希望他“不要在不合时宜的地方说不合时宜的话...不要给群主和群带来麻烦”,还建议学弟妹“不要当愤青”,转发这些东西“对于你们的未来毫无益处”。

  而当时孙悟湖在群组里表示,自己就是在担当道义、发挥正能量,对于学生的反应感到吃惊。

  随后,孙悟湖因上述言论,遭到学生政治审查及检举,最终被踢出学院的群组。

  微信公号“晖思不可”的作者小晖本8日感慨表示,“看来现在大学老师是越来越难做了,也越来越向工具化方向发展,只能说规定好的话,不能发表自己的个人观点了,不然就要被封号,甚至有可能被停止教学。”他指目前学生举报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事件,已成为网络热门话题。

  同日,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院退休教授赵士林发出声明。他说,他几年前出资数十万元设立了“士林奖学金”,想要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就学,但最近学院竟发生了学生训斥老师、攻击老师的恶性事件,“联想到很长时间以来,有学生对老师进行政治诽谤和政治告密,攻击改革开放,宣扬极左主义。这是教育的奇耻大辱,是教育的最大失败。”

  有监于此,他郑重声明,希望校方和院方能够监督,凡是不尊重老师,甚至对老师进行政治诽谤和政治告密的学生,或是攻击改革开放、宣扬极左主义的学生,都不能享受“士林奖学金”。

  其实,在中国大学校园里,学生检举老师事件并非个例。

中央民大副院长遭学生举报 教授怒发声明

  今年2月,重庆师范大学副教授唐云因为课堂言论遭学生举报而被撤销了教师资格;6月,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郑文锋在课程QQ群发表一些言论,遭校方以“师德失范”行为为由,停止教学工作2年。

  呼和浩特前政治教师、蒙古族新娜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她当年也曾目睹类似学生告发老师的事件,“我以前教政治时,你说话稍微‘过头’,马上就有人打小报告,这几年更是这样。”

  她指,由于中国整个社会道德滑坡,以及官方鼓励学生告密,因此学校的学生根本不尊重老师,“很多老师都因此下岗,这就是中国在教育战线收紧的表现形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