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赵小兰照片诡异 疯传四中全会要出大事

www.creaders.net | 2019-10-24 00:17:00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岐山赵小兰照片诡异 疯传四中全会要出大事

日本第126代天皇德仁登基大典昨日(22日)举行,首相安倍晋三今日上午与访日的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举行会谈。其间,安倍提及香港反修例引发的连串风波,提出希望中方以对话形式、和平地解决纠纷。此外,双方一致同意,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定明年春季作为国宾访日等中日合作关系进行交流。安倍亦就上月拘留北海道大学40岁教授岩谷将,向王岐山提出要求中方采取积极的对策。

安倍与王岐山曾于2018年5月在出访俄罗斯之际进行过交流。出席今日会谈的还有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北村滋等人。王岐山22日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举行会谈,围绕经济领域的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23日下午还预定与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举行会谈。

王岐山昨日在天皇德仁登基大典上,美联社拍到王岐山与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咬耳仔"交谈长达数分钟。画面显示,大典上众多嘉宾基本就坐,只有赵小兰和王岐山二人在后方站着交谈,王岐山背对镜头说话,时不时转过来对着赵小兰,而赵小兰则频频微笑和点头。

海外传媒人何频今日解读认为,美国今次不是派出副总统彭斯参加盛会,反而派出交通部长赵小兰,分明是在讽刺挖苦中国,而作为正部级官员的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与赵小兰的官职并不对等,而美国给出的理由就是彭斯正为24日对华政策发表演说作出准备。

"官场观察工作室昭明"在Twitter则认为:"诡异的是,大庭广众下,王副主席全程都在面对赵小兰持续不断讲话,而赵除了偶尔瞅一眼王外,大多时都在装着眼看他处,完全不符合部长对副总统级的应有态度,在注重礼貌的西方特显突兀。事有极端必有妖,事有反常必有伪。卡尔贝斯讲,日本流传谣言王要叛逃。四中全会要出大事!"

出生台湾的赵小兰能说流利国语,是美国第1位华裔出身的部长,丈夫是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乃尔(Mitch McConnell)。目前不清楚王岐山与赵小兰二人会见是事先安排还是临时起意,两人交谈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

2019年6月,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赵小兰家族和北京政商关系密切,赵小兰父亲赵锡成曾于上海一间大学学习航海专业,一度与前国家主席江泽民为同校同学,1949年逃离中国前赴美国。在赵小兰的任命听证会上,她没有提及其家族与中国航运业联系,也没有披露曾在中国获得的荣誉,譬如武汉市政府的国际顾问。她的家族拥有船运公司福茂集团行政总裁赵安吉(Angela Chao)称,姐姐是以"家庭成员"的身份出席福茂相关活动的。美国交通部发言人也否认存有任何利益冲突,更称赵小兰的"家族生意不属于挂美国国旗的航运业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5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5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8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