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上海谈民主 王沪宁让官媒“忽略”港媒质疑

www.creaders.net | 2019-11-04 08:37:3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日前在上海考察调研,声称中共民主是一种所谓的“全过程的民主”。不过,这个“重要讲话”内容被王沪宁控制的新华社通稿轻易“忽略”掉了。于是连亲北京港媒都禁不住质疑。早有报导说,王沪宁未当掌宣传的常委前就有权不让习的照片发布。

习近平上海谈民主 王沪宁让官媒“忽略”港媒质疑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在上海考察调研,到了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

  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当时发布的即时消息显示,习近平在长宁区虹桥街道古北市民中心考察社区治理和服务情况时,这一涉外小区中心正在进行一场法律草案意见建议征询会。面对不少外籍居民,习近平称,“我们走的是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所有的重大立法决策都是依照程序、经过民主酝酿,通过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产生的”。

  中共新华社3日晚发表一篇长达一段3300多字的通稿,披露了习近平在上海考察的行程以及“最高指示”,但习近平有关“全过程民主”的这一段重要讲话内容被“过滤”掉了。包括央视等官媒都使用了同样缺失重要话语的习讲话。

  亲北京背景的港媒《香港01》报导了这一“忽略”习谈民主的细节,并表示感到不解。

  报导说,习的这段话意有所指。在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中共提出了所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并将“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列入其13个制度优势之一。

  报导说,习近平在上台后极力树立中共的所谓理论自信,也即意识形态自信。他这次在上海试图解构其“民主”是所谓“全过程民主”。然而,这一本身最能体现习近平这次亲自到上海传达四中精神的讲话,却并没有出现在新华社的通稿中,不知是否另有玄机。

  但外界认为,中共是独裁政权,其号称与普世认为的民主不同的“人民民主专政”其实是专制和专政的代称。

  10月31日发表的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最显要的是强调“必须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并且不断重复“坚持”达55次。公报并强调其党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当天,中共新华社刊文提出公报关键语为“中国之治”,官媒纷纷造势宣传这一用语。

  时评人士陈破空表示,现任常委王沪宁和中宣部对“中国之治”做了很多含蓄解释,防范三个陷阱:中等收入陷阱、修昔底德陷阱和塔西拓陷阱。中等收入陷阱就是国家的中产阶级崛起会有民主要求,王沪宁的主张就是决不能让中国出现民主化运动或者要求。

  今年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获中共国家勋章的人大代表申纪兰,被戏称为“举手机器”、当代表65年来“从未投过反对票”。她曾对媒体说,“我们是民主选举,我不和选民交流”。

  中共搞宣传控制,在中央顶层由主管宣传的政治局常委把持,出于政权维稳需要,这些领导人讲话删改情况在中共治下已是见怪不怪,但有时也有可能牵涉权斗关系。前江派常委刘云山掌宣传时就被指经常这样干,有时是对习进行“高级黑”。而目前刘云山的接替者王沪宁似乎更阴暗。

  今年64岁的王沪宁,出生、成长、仕途发迹均于上海。1995年王沪宁被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书记的江泽民收编,步入政坛。后为胡锦涛服务十年,十八大后,王沪宁转而“效忠”于习近平。

  中共十九大上入常的王沪宁,顶替江派的刘云山分管意识形态和文宣。

  《纽约时报》曾披露王沪宁未“入常”时就对涉及习近平的宣传有特别权限。据报,2013年,当习近平访问哈萨克斯坦时,王沪宁也在现场。中共新华社发布的习近平照片,需要先经过王的认可。

  去年9月,习近平在东北考察时讲话中提及一句“外国技术越来越难获得”的内容也遭官媒删除。法广当时报导说,官方权威媒体删减修改习近平讲话内容,引发了谁敢修剪习近平一尊指示的猜测。

  《看中国》题为“红朝末路 王沪宁借区块链大玩“锁心”妖术”的文章指出,王沪宁现在作为政治局常委,本身主管意识形态,可以说是党的“大脑”,又主管宣传,掌控洗脑愚民事务,后再兼任一如玩脑控的“初心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组长,从某一角度看,王沪宁已成为中共脑控部超级大总管,连习近平这名中共党员的思想都在他的控制之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