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纽时新疆密件 北京怒批移花接木 断章取义

www.creaders.net | 2019-11-18 09:35:0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美国《纽约时报》17日报道中展示他们取得405页中国内部文件,显示由习近平指示,要对新疆维吾尔族穆斯林全面开展“反恐怖、反渗透、反分裂”的斗争,手段要“针锋相对、毫不留情”,中国外交部今天严厉指责该报道是移花接木和断章取义的抹黑行为!

纽时新疆密件 北京怒批移花接木 断章取义

  据上报今天报道说,回应《纽时》披露拘捕新疆穆斯林内部文件,中国外交部称是移花接木和断章取义的抹黑行为!

  据该报道说,这是中国共产党执政以来泄露出的最大一批政府文件。在过去三年来,超过一百万的维吾尔族、哈萨克斯坦族和其他少数民族被关押进所谓的“再教育营”及监狱。此报导一出,立刻在推特上被众多美国政坛领袖转发,得到广大回响。

  报道引述中国官方的《澎湃新闻》消息,面对《纽时》声称取得大批政府文件,并借此攻击北京的新疆政策,中国外交部18日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在回应记者提问时,严正抨击《纽约时报》的报道,认为他们以“移花接木和断章取义的拙劣手法,来炒作所谓的内部文件,并试图借此抹黑污蔑中国反恐的努力。”

  报道引述耿爽指,“中方已经多次就涉疆问题作出了回应,我们的立场和政策是一贯也是明确的,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涉疆问题不是宗教、民族、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

  官方报道说,2015年至今,中方已经就新疆反恐去极端化斗争、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等发布了七本白皮书,包括《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有关新疆各方面的问题已经说得清清楚楚且明明白白。从1990年至2016年底,新疆发生了数千起暴恐事件,造成了大量无辜人员的伤亡和财产损失。面对这样的严峻形势,新疆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最大限度保障公民的基本人权,免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侵害。

  据官方报道称,正是因为及时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曾经深受恐怖主义危害的新疆已经三年没有发生暴恐事件。各族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了有效保障。新疆各族干部群众衷心拥护政府的反恐维稳举措。中国打击暴恐分子绝不手软,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全力以赴。上千名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和媒体先后访问新疆,他们的共识是:新疆为国际社会反恐去极端化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值得其他地方借鉴。我们会继续坚持办好自己的事情,贯彻落实好我们的治疆政策,继续把新疆发展好、建设好。新疆持续保持繁荣稳定,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就是对个别媒体和个别人最有利的回击。”

  上报报道说,新疆维吾尔人的议题,多年来始终是中国与欧美多国之间,最常相互攻讦的一项议题,无论是再教育营、全面监控、限制出入境或消弭原有信仰风俗等,始终无法取得平衡,也让各种传闻流言满天飞,似乎也让当地不少人被迫流亡海外避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