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邓3次力荐监控江泽民 他多次呛江 挨整了

www.creaders.net | 2019-11-21 18:11:2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元老刘华清是江泽民的死对头之一。邓小平退休后,安排73岁刘华清以军委副主席的身份在军中监军,制衡江泽民。刘华清因多次与江泽民抗衡,被江怀恨在心。此后,江借机远华案整掉了刘华清。中共官方《新华网》博客栏目曾发表挺刘华清文章,披露刘被邓小平3次力荐进入中共高层决策层内幕。

  邓小平3次力荐刘华清监军 制衡江泽民

  新华网博客文章〈邓小平三次大力推荐谁入决策层?〉披露,1987年11月18日,时任中共海军司令员刘华清接到通知到军委主席邓小平住处开会。这是一次小型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军委常务副主席杨尚昆、总后勤部部长洪学智等人。邓小平对刘华清和洪学智说:“军委决定,调你们两个来,担任军委副秘书长。”这一年,刘华清71岁。

  1989年11月6日,中共十三届五中全会召开。会议开幕当天,全会印发了邓小平9月4日与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谈话要点。中心内容是:邓小平主动提出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提名江泽民任军委主席,杨尚昆兼副主席,刘华清任副主席,杨白冰任军委秘书长。

  到了中共十四大召开之前,1992年10月6日,邓小平又给中共政治局写了一封信,邓建议刘华清以军委副主席的身份进入政治局,并增加张震为军委副主席。此后,刘华清当选为第十四届中共政治局常委。

邓3次力荐监控江泽民 他多次呛江 挨整了

  “六四”事件后,邓小平无奈下接受了江泽民接替赵紫阳。但邓对江一直不放心,一眼便看出江的机会主义本质。为防范江日后独揽大权,邓小平在中共“十四大”上买了个“双重保险”:一是隔代指定胡锦涛为第四代接班人,废掉了江的立储权;二是将超龄军头刘华清推上常委的位置,配合同为军委副主席的张震,一路“持枪”监军,直到胡锦涛顺利上台。

  邓安排刘华清任军委副主席,目地是让他在军中监军,制衡江泽民。没有军方资历的江泽民在1989年11月被任命为军委主席,但中共的老军头们对这个从来没有摸过枪的人并不买账。

  刘华清多次与江泽民抗衡

  1997年邓小平死后,羽翼渐渐丰满的江泽民对邓小平指定的隔代接班人胡锦涛横竖看不顺眼。港媒曾披露,一次军委会上,江泽民想拿掉胡锦涛接班人的地位,换上身边的心腹曾庆红。哪曾料想刘华清闻言大怒,拍桌子指问江泽民,“是否想违背邓小平的遗命?”江泽民怕军队造他的反,自此以后,再不提撤换胡锦涛的事情。但从此以后,江泽民对刘华清怀恨在心。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1999年,五十年大庆,江泽民传令不许军队退休老军头穿军装,其实就是为了突出自己。阅兵前,江泽民到天安门城楼上会见党政军要员,但见刘华清上将军装帽徽威风凛凛,江觉得他简直是跟自己叫阵,憋着火问道:“不是说不准穿军装吗,你怎么搞的?”刘华清没有买账,冲口而出:“你一天仗没打过都可以穿军装,我怎么就不能穿!”

  江一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气得脸色煞白,浑身哆嗦,直到阅兵式要开始被请下城楼坐上阅兵车时才缓过劲儿来。阅兵回去以后,江便对由喜贵说,要狠狠整整刘华清。

  江泽民的报复 刘华清女儿和儿媳被抓

  中共十五大以后,张震宣布退休,邓小平也已经去世。同时,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布置,江泽民在军中的势力也已经日益强大。这时候,江泽民意识到整刘华清的时机成熟了。

  1999年,江泽民借轰动一时的福建远华走私案,再把整治的矛头指向军队,并查到了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的女儿、儿媳妇,以及总参情报部部长姬胜德的头上。

  据报,刘华清的小女儿刘超英(总参情报部五局上校副局长),1996年在美国华人钟育瀚安排下到了白宫与美国总统克林顿合影,以及拿了一笔数额为十万美元的钱,给美国华人钟育瀚,作为克林顿民主党竞选总统的“政治献金”。

  1999年刘超英因卷入美国政治献金丑闻及远华走私案,被中共查处。2000年,刘华清的儿媳妇郑晓丽,也就一个涉款千万港元的股票户口谁属问题在香港与一家证券公司对簿公堂。

  小女儿刘超英和二儿媳郑晓丽是刘华清最疼的两个人。因为她们被捕的事,刘华清寝食难安,斟酌再三,别无他路,只有老着脸皮亲自打电话给江泽民讲情,但江泽民接电话后没有说一个字,听完之后就放下了电话。曾庆红曾经对刘华清说:你反对江主席,咱们奈何不了你,但是把你儿媳、老婆、子女抓起来是绰绰有余。

  在处理刘的亲属一案中,全过程由江泽民亲自坐阵,直接下令,给办案人员撑腰。刘华清亲属被抓后,据说江泽民的“近臣”曾向他建议:“要善待恩人的后人”,也就是说刘华清辅佐他有功,但江一听就火冒三丈,让他立即闭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5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