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立强、向心谍案大戯 背后谁在通盘布局?

www.creaders.net | 2019-11-27 20:06:25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3日,中方情报人员王立强在澳洲投诚的消息,为世界投下一枚震撼弹。王立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披露,自己的老板夫妇向心、龚青,是中方高级特工,自己的新任务是影响2020年台湾大选结果。24日,向心夫妇在桃园机场准备离境时,被台湾当局拦下。

  中方港台间谍指挥所暴露

  投诚的前中方情报人员王立强,向澳洲情报局提供的宣誓声明中称:“我本人曾参与了一系列间谍活动”。他揭示了中方如何通过金钱收买、利益诱惑以及恐吓威胁等方式对民主社会进行大规模渗透,比如控制媒体,进行新闻检查,搜集军事情报,影响选举结果等活动。

  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王立强披露了一个重磅线索:“中国考虑1997年香港即将回归,受中国军方高层聂荣臻之女聂力以及聂荣臻的女婿丁衡高上将的委派,中央指派他以向心之名在香港收购两家上市公司,‘中国创新’与‘中国趋势’,并且以军民融合发展与通讯类为主要业务,其实这公司就是中共最高情报机构直属的间谍据点与指挥所,向心建立并操作着一个强有力的情报收集团队与执行团队,直接在香港与台湾运作。”

王立强、向心谍案大戯 背后谁在通盘布局?

  两家上市公司非常奇怪

  顺着王立强披露的公司名称,媒体与公众在网络上展开搜索求证。台湾财讯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经过研究,发现“代号1217的中国创新投资公司”和“代号8171的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是奇怪的空壳公司。他分析,第一,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公司前面能冠上“中国”两字的,至少都是与国务院有关的国企(一般公司不得用“中国”);第二,在香港带有“中国”两字的公司大多数都实力雄厚,但“中国创新”及“中国趋势”的股价一直都是又低又残的空股。

  台湾评论员汪浩表示,这家公司年报两年赚近10亿港币,股价却是1分6毫港币,市值是2亿港币,“大家有看过这么赚钱的公司,有这么奇怪的股价图吗?”

  可疑之处还包括,中国趋势、中国创新这两家市值上亿的香港上市公司,员工人数仅11、12人。

王立强、向心谍案大戯 背后谁在通盘布局?

  向心、龚青有军方背景

  根据王立强的爆料,网友翻出向心与龚青的一张照片。照片是向心与唐英年于2018年的一场签约仪式。唐英年是香港政商圈的重量级人物,香港今年6月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网络传出林郑月娥下台,由唐英年担任特首的消息。网友质疑,能和唐英年这样的人物坐在一起签协议,可见向心的背景和实力。

  同时,网络公开资料可以看到,向心曾被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委员会(国防科工委)派往香港。当时的国防科工委,任务是寻求强化中国国防创新体系,同时在窃取、搜集外国国防科技方面扮演核心角色。龚青曾在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工作。向心公司内部多名前主管也都有国防科工委辖下国防公司的背景。

  向心案案情升级

  向心、龚青夫妇两人在台遭扣,起初一致说王立强不是他们的员工,也不相识。但当台湾方面拿出三人在一个聚会场合的照片时,向心、龚青当场哑口无言。向心、龚青近年频繁出入台湾、四处结识朋友,交往对象不乏党、政、军及商界等人士。据王立强披露,他们的最新任务是干涉台湾大选,阻止蔡英文连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向心案目前已经被移交给台北地检署,说明案情升级,已经由一般性调查问话升级为正式的司法调查,而且说明地检署很可能已经掌握相当的实质证据,所以整个案子正在往起诉方向发展。

  台湾、澳洲、美国联手?

  据台湾《壹周刊》报导,台湾国安局透过相关管道协助,已派专人抵达澳洲与驻外官员会合,准备接触王立强。澳洲总理莫里森25日承诺,当局会进行深入调查。澳洲安全情报组织总监柏格斯也发表声明称,指出该组织早已掌握报导所揭露的内容,并积极展开调查。

  台湾《关键评论》认为,此次台湾迅速扣押向心夫妇,蔡英文政府的做法非常有章法,这点十分不同以往。澳洲和台湾之间并没有密切的政治关系,这次能马上派出国安人员去澳洲接触王立强,可以看出美国在从中斡旋、筹划。

  时评员王笃然分析,澳洲节目的曝光时间点非常值得注意。王立强投诚澳洲已有几个月,而澳洲选择曝光这则重磅新闻时,正值向心夫妇身在台湾之时。向心夫妇是中共资深的高级特工,在香港和台湾都布局多年。如果他们夫妇还在香港的话,美国和台湾方面都没有办法去抓捕他们。另外,澳洲媒体用化名王立强去披露这件事,向心夫妇当时身在台湾,因间谍的职业习惯,避免使用电子设备,无法通知北京王立强是化名,因此才出现了北京当局在不充分掌握实情下,对王立强展开的抹黑行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