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胡春华接连出席两场重要会议 聚焦4字疑防民变

www.creaders.net | 2019-12-03 11:51:5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河南驻马店召开了两场重要会议,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都有出席并讲话。在两场会议上,他都谈到了“猪肉供应”问题。有舆论认为,今年以来胡春华多次督促确保生猪生产,疑是出于“维稳”目的,防止民变。

据中共官媒12月1日报导,近日,中国大中城市“菜篮子”产品保供座谈会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上胡春华强调,“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各项工作”。

参加这场座谈会的,除了胡春华外,还有中共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中共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中共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以及中共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武国定等。可谓规格很高。

胡春华接连出席两场重要会议 聚焦4字疑防民变

11月30日,全国畜牧工作会议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召开。胡春华在会上提出,要求像抓粮食生产一样抓生猪生产,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稳定。

分析认为,连日来,胡春华密集出席相关会议,高层一再强调猪肉“保供稳价”,考虑的不是民生,是出于“维稳”目的,防止民变。现在非洲猪瘟疫情仍持续的情况下,中共号召各省大力养猪,应该是担心中国人像香港人那样反对中共暴政。

今年“十一”前后,猪肉供应危机被聚焦,为防猪肉价格飞涨影响到中共的“经济稳定”,养猪成了重要政治任务。此前,胡春华还曾赴四川、黑龙江、山东、河北、河南等地实地督导,督导的重点是生猪稳产保供工作。

据台湾中央社10月3日报导说,为防止今年猪肉供应短缺导致肉价狂飙,大陆各地市长考核要看养猪成果,多省发布目标任务量。

英国《金融时报》9月3日报导,该报获得中共内部的一份讲话,中共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会上表示,增加猪肉产量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这是给中共国务院的“军令状”。他还警告猪肉价格上涨,猪肉价格上涨,可能会破坏今年10月1日举行的中共建政70周年活动的氛围;损害中共“形象”;可能会影响“经济稳定”。

近一年来,由于非洲猪瘟爆发,大量猪只感染死亡或遭扑杀,导致猪肉零售价飞涨,同时带动食品等民生物价上涨,民怨四起。

据报导,近期,大陆网路社群中热传一张菜单的照片显示,某餐厅菜谱中的猪肉精品回锅肉(10片)标价高达400元人民币,令网民们震惊,店家对此回应称,成本高、份量足,只能定这个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