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准备面对蔡英文胜选 统战主场转攻立法院

www.creaders.net | 2019-12-03 18:38:11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2020总统大选与立法院选举再过38多天便要登场,由于日前爆发中共间碟王立强投诚案,曝光了他曾渗透2018年的台湾九合一选举和2020年的总统大选,甚至曾金援当时竞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韩国瑜今年被国民党提名参选总统大选后,一连串争议让他陷入苦战,支持度严重下滑。美国智库甚至传出,北京对韩国瑜胜选"期待不高",知情人士也表示,北京已悄悄将统战的主战场由总统府转移到台湾的国会殿堂。

北京准备面对蔡英文胜选 统战主场转攻立法院

  据媒体报导,韩国瑜民调大幅落后蔡英文,陆续陷入"请假选总统"、争议言论、豪宅房产疑云等。加上王立强透过澳洲媒体披露中共渗台计划以及国民党不分区立委争议等,让韩国瑜支持度严重下滑。近期两岸及美国学界陆续有专家分析认为,有迹象显示,北京已经准备好面对民进党再度赢得总统大选,且无论谁执政,都会继续保持对台压力。更重要的是,会把对台布局重点放在选举后的立法院国会殿堂。

  报导提到,11月中国智库陆续发表文章以及举办研讨会,虽主题仍围绕对台26条措施,但实际上是在讨论选后对台工作。有知情人士指出,种种迹象显示,目前北京最关切的已经不是大选结果。

  美国智库也有消息传出,北京虽不愿看到蔡英文连任,但已对国民党赢得总统大选"期待不高",甚至觉得不切实际。更有被视为亲北京的美国学者透露,北京涉台部门的谈话,都显露出北京已有民进党继续执政4年甚至8年的心理准备。

  报导也指出,北京目前似乎更在乎台湾新一届立法院的政党实力消长,国民党有基本支持者,加上北京借助海外频道等工具声援,有信心将争议人选送进国会。

  知情人士表示,北京并不是打算接受民进党政府,而是要绕过执政当局,将重点放在国会及基层组织。因此有中国学者开始主张,两岸关系不应受到台湾政局变化的影响,不管蓝绿如何轮替,中国都要主导两岸关系。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近期便曾在社评中明白表示,由于海峡两岸间存在极深的政治隔阂,"北京想对台湾选举施加影响是不现实的,搞不好就是反作用",因此北京方面将着重推动两岸的实际融合,"而且把融合的支点放在大陆这边",未来台湾政坛无论如何变化,两岸民间融合都可以"绕开台当局的态度"不断深化。

  时评人士唐浩,尽管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看起来大势已定,亲共政党明年显然无法拿下总统大位;然而亲共政党推出的不分区名单,出现多位主张"武统"或极度媚共的争议人员,引发台湾社会譁然。但是这些"深红"的中共代理人不仅没有退出名单,反而被亲共政党坚定支持,甚至几乎笃定明年会进入国会。也就是说,另一场攸关台湾命运的关键对决,已经悄悄另辟战场、火热开打——就是台湾立法院的国会选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