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高校丑闻迭出 清华被曝出骗子北大出流氓

www.creaders.net | 2019-12-21 14:02:1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高校丑闻迭出  清华被曝出骗子北大出流氓

大陆两所顶尖高校:清华、北大,近期的丑闻不断

清华、北大是大陆最顶尖的学府,但仅在今年以来,这两所大学的丑闻频发。多名清华MBA毕业生被曝涉嫌诈骗,而北大几名教师涉嫌性丑闻。

*清华的骗子

今年,大陆各地很多理财产品大量爆雷。继山东、湖南、重庆等地之后,四川金融监管局12月4日也发公告称,即日对四川省业务不合规网贷机构,以及省外未经许可的网贷机构在川开展的P2P网贷业务全部关闭。

另外,宁夏、深圳、广州也公布了部分被关闭的P2P机构名单。

一名网信受害人、曾获得MBA学位的网友12月2日在大陆“政经社”刊文说,今年各地理财产品爆雷,而他所购买的理财平台诈骗后跑路的老板们,通通都是清华大学出身。

他说:“百年清华,顶尖学府,培养了一批让无数家庭痛哭流涕,置几十万家庭于水火的诈骗犯们!”

随后,他列举了今年认识的几名清华大学培养的“诈骗犯”。

盛佳

先锋集团副执董,网信集团前CEO,现网信控股CEO。

1981年生,2002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毕业,2013年就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EMBA,结识张振新、李焕香,出任网信CEO。

文章说,在网信爆雷前,盛佳还到各地现场宣讲。网信6月28日已经爆雷,但他6月30日还在武汉宣讲说网信很安全(没有一句实话),“创造了上半年网信进账44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佳绩,多少人因你将全部身家入了网信……”

7月4日,盛佳曾在内部群里宣布,网信平台良性退出。目前还有59亿元资金未偿还给投资者。

文章指,出事前的年初,盛佳已经将妻儿全部移去美国。而出事后,他便逃到美国。

目前,大纪元记者还不能确认盛佳是否去了美国,但先锋集团临时危机管理工作组12月3日晚曾在官方微信号“网信官微”发布《网信平台高管及合作机构核心高管召回通知》,要求网信控股CEO盛佳等高管必须回岗主持相关工作。

李焕香

先锋集团执行董事,网信掌门人,北京互金协会副会长,也是清华五道口EMBA,先锋集团董事长张振新的师妹。

文章质疑李焕香,网信450亿元的惊天黑洞,“每个项目,每一笔钱,都经您手把手的签字,您是真的不知道么?”

张振新

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首期班学员,千亿帝国掌舵人。

文章说,网信7.4爆雷后,张振新不发一言、四处辗转。“因我一篇文章,9月6日还快速注销微博,开启与出借人唯一一次互动”。

虽然张振新9月18日突然在英国去世,终年48岁。当时媒体也传其身故,但先锋集团并没有回应,直到10月5日才宣布其死亡的消息。

文章指,“这一幕,似曾相识,海航王健,先锋张振新,一个拍照死,一个喝酒死……连讣告的版式都惊人的高度神似”。然而先锋网信更胜一筹,为了稳定广大出借人的情绪,可是在张振出事数日后官宣死亡。

“张振新走了,留下了千亿的窟窿,……先锋网信夺走了十七万人的信念与希望!”文章说。

财新从接近监管机构人士处了解,先锋的债务规模恐怕不下700亿元。

根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先锋集团借贷余额约700亿元,主要集中于三个部分,第一是“网信平台”,借贷余额约450亿元;二是网信普惠等P2P平台,借贷余额将近60亿元;三是先锋集团私募基金,约200亿元。

赵伟平

毕业于宜春学院,上市公司熊猫金控创始人。

文章说,“赵伟平先生,是我认识的第一位清华五道口诈骗犯。”

早在2018年7月,熊猫金控就已爆雷,出现提现停滞,“但纵横商海三十年的赵老板随即于2018年8月开设直播,诚恳表示:平台仅是因爆雷潮,造成暂时性提现困难”。

今年3月11日,熊猫金控公告,赵伟平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被中共证监会立案调查。

文章还点了其他清华出身的人,包括清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珊、真如投资董事长邵心怡、懒财网CEO陶伟杰、乐投天下CEO杨亮、牛板金的王旭航等。

文章最后呼吁,清华大学(包括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取消那些毕业于清华,但正在犯罪、或者已经犯罪的学生们学籍,提高学生的道德教育。

*北大的流氓

11月20日,北大学生实名向北大举报,北大助理教授冯仁杰与多名女子发生不正当关系,冯仁杰被曝1天约会3人,当“第三者”与本校女生领证等。

但10多天后,仍不见结果。于是该生12月2日在网上实名举报,曝光冯仁杰的丑行,北大也因此上了热搜。

12月11日,北大决定撤销冯仁杰教师资格,予以解聘。

北大流氓教授刚刚处理完,北大又曝出了学生因恋爱而自杀的丑闻。

12月12日,北大女生包丽不堪北大男友孽待、服药自杀身亡的消息被《南方周末》曝光。事情大概是,包丽与其学长、校学生会副主席牟林翰相恋后,因为包丽不是处女,被牟林翰百般折磨。

最后,包丽不堪男友的折磨,于2019年10月9日服药自杀陷入昏迷,随后死亡。

文章发表后,24小时内,北大女生自杀事件,刷屏了朋友圈,同时以一亿的阅读量冲上了知乎热搜榜一。

北大对此事没有回应。24小时后,《南方周末》删文、知乎热搜被撤下。

大陆网友对此评论说,在领导眼里,包丽自杀这只是一个“污点事件”,是一个“负面丑闻”,需要“公关处理”,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但是在公众眼里,这是一条人命!

评论说,污点和丑闻多了,信任度和好感度就会降低。文字会被删除,但是思想无惧子弹,记忆也许消退,但是历史总有痕迹。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北大前副教授沈阳22年前性侵女学生致其自杀事件被曝光后,在校生岳昕向校方申请公开当时的记录,校方不但未公开记录,岳昕还不断被校方约谈,被以“不能顺利毕业”相威胁,其母亲惊吓过度、自搧耳光、下跪请求,甚至以自杀相胁。她自己被控制在家。

岳昕随后在社交媒体发布公开信,叙述自己遭校方施压的过程。去年8月,岳昕因声援维权工人而被拘捕、失去联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3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3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4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8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9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10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