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反渗透法 台湾企业忧被扣红帽

www.creaders.net | 2019-12-22 13:13:39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民进党强推立法院于12月31日三读通过《反渗透法》,烧出工商团体的"恐慌症"!工商团体感受到,戒严时期"人人心中有个小警总"的时代将再度来临。为避免被卷入莫名的政治漩涡里,企业人士坦言,未来涉及两岸政策的谈话,会回到"匪谍就在你身边"的时代,自我审查,以保安全,但这是我们要的日子吗?

反渗透法 台湾企业忧被扣红帽

  制造绿色恐怖 蔡仍一意孤行

  尽管在野党抨击民进党是变相制造"绿色恐怖",但蔡英文总统仍坚持,台湾对中国的渗透很戒慎恐惧,因此"反渗透法有它的必要性"。

  商总理事长赖正镒直言,民进党操作恐共议题是选举策略,但已在企业界引爆恐慌效应,两岸交流势必停摆很长时间。

  特别是,蔡英文在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上宣示"不会用主权来交换经济发展"后,让向来主张"两岸应搁置政治争议,经济优先"的工商团体在处理两岸议题上感到非常恐慌。

  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忧心地指出,《反渗透法》草案第2条明订,渗透来源是"境外敌对势力之政府所属组织、机构或其派遣之人",但"大陆有纯粹民间的组织、机构吗?"

  搁置政治 经济优先 成奢望

  工总大陆事务委员会的一位理监事成员就"恐慌"的想要退出大陆事务委员会,因为过去3年,他在工总两岸政策建言会议中,年年都提出"应将陆资视为一般外资管理",也年年批评民进党政府是恐共政府,待《反渗透法》立法后,他会不会被指控是被渗透者?"实在无法不感到恐慌啊!"

  2016年以来,工总大陆事务委员会连3年在《工总白皮书》两岸政策篇提出,"加速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审议"、"以民间主导、政府参与为辅"、"应将中国大陆视为台湾产业全球布局的一环"等建言,待《反渗透法》立法后,工总担心会不会因此被指控"为匪宣传",被扣红帽?

  2016年以来,电电公会每年发布《中国大陆地区投资环境与产业发展调查》,目的在为台商"向大陆争取最大权益"。

  小警总复辟 自我审查保安康

  然而,电电公会这份报告,在迈入第20个年头时,也就是在民进党今年打算进行中共代理人相关修法时喊停。

  一位电电公会大陆经贸委员会的理监事指出,电电公会在大陆进行调查报告时,都会接触大陆各地方政府与台办,甚至请他们提出说明与解释,未来,《反渗透法》立法后,他们会不会被指控为"受渗透来源之指示、委托"?

  这位人士指出,向来要看政府脸色的工商团体,为免被卷入莫名的政治漩涡里,未来事涉两岸政策,肯定会回到"匪谍就在你身边"、"人人心中有个小警总"的时代,先自我审查,以保安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