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湾大选前72小时 美国台侨不惜高价机票回台投票

www.creaders.net | 2020-01-08 17:20:4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是定居华盛顿的台侨陈怡奾四年来首次准备回台湾,她说,这次回去有项重要任务。

  乔治·华盛顿大学医院护理师陈怡奾说:“其实前面两次的总统大选,我都没有投。这几年下来变化还蛮大的,像我真的是压在选举的时间要回去。医院那边人力一直都很紧,其实他们一直都不让我请假。我就找同事一个一个去问,一天一天去找人换,还好最后同事都有帮忙,就是换到这五天。”

  陈怡奾说:“就是支持蔡姓候选人,当然是她比较合年轻人的口味。这次的选举对我来说,更多的观察其实是世代的对立,或者是竞赛。蔡姓候选人有一些沟通的方式,还有她关注的一些议题,可能跟年轻人有比较多的一些共鸣。”

  同样专程回台湾投票、只待不到一周时间的还有台侨郑文彬。

台湾大选前72小时 美国台侨不惜高价机票回台投票

  华府黄埔同学会会长郑文彬说:“原则上我只相信一件事情,就是中华民国要赢。我们过去17年,华府每年升中华民国国旗。可是过去十几年在台湾,很少有人敢拿国旗出来。我认为这必须要转变,所以我认为运用这一次选举,看看能不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来促进台湾的转变。”

  郑文彬说:“韩国瑜非常拥护中华民国,在各种造势场合,你可以看到,青天白日满地红的国旗飞扬,这是我心中感到非常欣慰的事情。另外他反应够快,能够站起来把他心里觉得对的事情讲出来。他讲出来的,其实就是我们一般老百姓的心声。”

  在马里兰经营旅行社、客户以台侨为主的崔小姐表示,总统大选前飞往台湾的机位供不应求。

  京都旅行社负责人崔小姐说:“回去投票的机位,差不多在11月26号,感恩节之前都定的差不多了。12月再打来的话,这个机票的价钱几乎是双倍。我们上礼拜还有客人来问,机票从九百多的价钱,已经涨到两千多块才能买到机票。甚至华航、长荣他们的机位,整个一月份,一号到9号10号,全部sold out。旧金山、洛杉矶、纽约、西雅图航线,全部卖光,一票都订不到。”

  美国台湾人公共事务委员会(FAPA)会长简明子说:“这一次就我的了解,在DC华府这边,回去投票的人比以前多很多。很多人在十月十一月,他们退休的人就已经回去了。这次回去就我了解,我负责一个餐会在一月12号,选后中午我们在圆山有一个一百桌的台侨感恩餐会,我负责登记,所以就逐渐一直增加。”

  陈怡奾和郑文彬虽然政治立场不同,但都心系台湾,希望自己的一票能让家乡变得更好。

  陈怡奾说:“大部分的朋友还有connection、家人都还在那边,能不能回去台湾看朋友家人、吃怀念的食物对我来说满重要的,当然不希望这块地以后我进去会有困难,希望它能保存它的美好,能够越来越飞黄腾达。”

  郑文彬说:“很多人这次决定回去投票,其实国内政治对我们来讲,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谁当选,蔡英文当选,韩国瑜当选,国家未来走向,对大家来讲其实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大家愿意付出这份心力,让中华民国更好,这是我们大家心里的期望,因为国家好的时候,我们跟自己身边的外国朋友讲的时候,我们可以很自傲的讲说,I’m from taiwan。”

  简明子说:“台湾人要自己投那一票。让世界的人知道,我们台湾人要走哪一条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