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胜选感言:民主的声音 全世界都听到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1-11 07:41:07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胜选感言:民主的声音 全世界都听到了

总统蔡英文(右2)11日高票连任成功,左2起为总统府秘书长陈菊、民进党副总统候选人赖清德,右为现任副总统陈建仁。(中央社)

2020年总统与立委大选在11日晚间落幕,民进党籍总统蔡英文寻求连任成功,顺利当选中华民国第十五任总统,蔡英文在晚间9时50分到竞选总部前发表胜选改言,她说,这次的选举结果,台湾人民的民主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对岸也听到了,而在明天,台湾人依然会团结跟放下对立,克服所有的困难与挑战。

蔡英文表示,这次选举许多年轻人支持她,而她也知道许多人没买到车票,也有人坐车从台北回中南部投票,甚至有些人整晚睡不着觉,一大早就起床去投票,也知道大家今天投票在盖章时特别小心,且特别用力,有些人的手还在发抖,深怕一不小心就让选票变废票。

蔡英文表示,这就是民主的可贵,以及自由的滋味,她要特别向年轻人说谢谢,“你们是勇敢的台湾囝仔。”她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你们,她也特别感谢英眼部队帮忙拉票、顾票跟报票;她不会忘记对年轻人的承诺,她还有四年得时间,一定会留下更好的国家。

蔡英文表示,有一群年轻人,他们是竞选团队的工作同仁,从选战开始到现在坚守岗位,现在还在引导秩序跟处理工作流程的细节,“你们是胜利的幕后英雄。”

蔡英文表示,她我也谢谢搭挡赖清德,未来四年,他也会继续为台湾人民奋斗;这次全国竞选总部的主委、现任副总统陈建仁在几个月后,得交棒给赖清德,她特别感谢陈副总统 ,他在这四年来是她最坚强的队友,未来还有很多重要得是其要你帮忙,台湾永远需要你。

蔡英文表示,她也感谢行政院院长苏贞昌行所领导的行政团队,在短短的一年时间,为国家打下的基础,做出许多让人民有感的成绩,她每次听简报,知道这个政府做了很多的事情,因为苏贞昌让民进党可以在一年内重新再起;她也感谢陈菊,她永远都是我们的大姐姐,不管失败或成功都有他温暖的陪伴。

蔡英文表示,对于没有投票给她的民众,她知道在过去三年来,他们对蔡英文表现不满意,她在未来的四年,会拿出更大诚意获得更大的信任。

蔡英文表示,“我们都是台湾人,我们都是家人,在此呼吁所有支持者,选举过后放下对立,并拥抱家人。”

蔡英文表示,同时台湾人再一次支持国会过半,不会辜负人民的期待,继续坚守主权与民主,并推动改革,把做出的承诺一一实现,期许未来打造更周全的国家、亮眼的经济、稳健的改革。

蔡英文表示,这次的选举结果,让台湾人民的声音与民主的声音,被全世界都听到,她也相信对岸听到了,“我要呼吁对岸,正视这次台湾人的选择,两岸都有责任确保和平现状 ,并提到和平、对等、民主、对话等8个字,是两岸启动良性互度与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

最后,蔡英文说,亲爱的人民,这次选举结束了,现在是团结的时候,当明天的太阳出来,台湾人依然善良,社会依然安定,百工与百业依然勤奋及努力,当明天开始,台湾人将团结再一起,并克服所有的挑战与克服所有的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