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面临危机?西路军后代半年内两次集结

www.creaders.net | 2020-01-13 17:07:3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8月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曾到访甘肃亲自向西路军死难者献花篮,被指充满与党内斗争相关的政治寓意。次月即出现西路军后代集结挺习的情形,日前,在中共内外交困,高层权斗微妙之际,西路军后代又突然再次高调集会挺习,引人关注。

习近平面临危机?西路军后代半年内两次集结

  据官媒报导,1月12日下午,中国拥军优属基金会西路军研究工作委员会集合西路军后代和党史军史研究者百余人在北京召开了新春团拜会,总结和交流西路军研究工作,称是为了落实习近平关于所谓“讲好西路军的故事”的讲话精神,对2020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部署。

       据称,前西路军总指挥、中共元帅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将、秦基伟上将之子秦天中将向团拜会发来贺信。

  这是半年内出现的第二次西路军后代集结挺习近平的行动。去年9月8日,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以及数十名西路军将士后代,也曾在北京举行“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西路军精神的讲话座谈会”。

  当时徐小岩在会上称,习近平亲自去给西路军的将士们献了花圈,对他们是“极大的鼓励,极大的鞭策”。他还说中共现在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需要团结在习核心周围,云云。

  据报,参加座谈会的西路军后代有西路军5军军长董振堂之孙董乃煌,西路军军政委员会委员、总供给部部长郑义斋之子郑盟海,以及西路军军政委员会主席、总政委陈昌浩之孙陈奇文,西路军副总指挥王树声之女王宇红,西路军政治部主任李卓然之子李延生,西路军30军政委李先念之孙李威等。

  该次聚会是在习近平去年8月访甘肃亲自向西路军死难者献花篮约半个月之后。

  去年“北戴河会议”一结束,8月19日,习近平第一个亮相的地点是甘肃敦煌莫高窟,次日则来到张掖市高台县,去给中共当年的西路军纪念碑和阵亡士兵的公墓献花篮。这个地方在中共党内充满争议,但也是中共“红色祖庙”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西路军事件是中共党史中的特大冤案,当年中共领导人之一的张国焘因与毛泽东闹内讧,带领中共红军主力离开陕北西进,结果在高台县所在地区被国民党军围堵全军覆灭。据指,毛泽东正是借西北回民马家军彪悍骑兵歼灭3万红军精锐以除掉心腹大患张国焘,完成了“借马杀人”之计,张也在中共党内失势,后张国焘投奔蒋介石,彻底与中共决裂。高台县此地因而是一个中共历史上极具争议的政治敏感地点。而多年来,习近平是第一位祭拜西路军的中共总书记。

  时评人士陈破空在自媒体指出,北戴河会议后,习近平首次亮相,选在甘肃,大有深意。他认为,实际上历朝历代统治者的亡国前都有拜祖庙的传统,因此习到这里拜“红色祖庙”是中共亡国(亡党)的象征。

  陈破空认为,习到西路军遗址,除了有拜祖庙的意味,恐怕还与中共内讧有关,由于香港“反送中”持续、美中贸易战一再升级,国内经济不断下滑,企业倒闭潮,失业潮等,当局备受批评。本来王沪宁搞什么整党,但在北戴河上搞不起来。习祭拜西路军也说明他在党内外正遭受重大挫折。他认为习近平是想拉西路军残存的将士的后代,来为自己在红二代中撑腰。

  近期,中美贸易战虽然暂时休战,但仍充满不确定因素。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台湾大选,反共的蔡英文大胜,台湾大选结果与香港区选结果相互呼应,被外媒指是对北京的重击。

  而在中南海,疑似习近平处于危机。近年包括习近平在内,已经频频警告将要亡党。近期一方面是有亲共港媒刊发官方学者专访,大谈亡党危机及试图保党的办法。更有习近平的高级幕僚对海外爆称,北京高层已经走投无路了,每个人都清楚这个体制已经完了。

  另一方面,高层权斗信息透过海外亲共媒体释放,继习近平被指有意不再连任,又有消息说,中南海一名大秘透露,习近平周围聚集了一帮庸才,而中共其他有能力高官个个心灰意懒,出工不出力。

  此次西路军在短短不足半年内二度集结,明确发声挺习,其意有所指或不同寻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2 马斯克做对了! 中国火力全开对他猛批
3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4 倾中华物力 习近平的首批贵客来了
5 中国外交部党委发文,特殊气质吓坏各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2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3 比特币闪崩!16.6万人被“强制平仓”
4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5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6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7 一个关于中国人的“黑话”,在美国火了
8 最新:凯特王妃现身了!在她最喜欢的地方…
9 积水潭医院前院长、院士田伟被查,细节戏谑
10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4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8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9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