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家军敌不过湖北帮?引火烧向北京

www.creaders.net | 2020-02-28 20:18:59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武汉肺炎爆发以来,从围绕隐瞒的甩锅,到人事变动后的多次诡异事件,被观察家们认为对应着中共官场的中央与地方、亲习势力与反习势力的暗中角力。而最新有一名在武汉已发病的女子,竟然在习近平下令死守北京之际,顺利被武汉当地“送”进北京,这是否说明习家军陷于失利? 

习家军敌不过湖北帮?引火烧向北京

  前两天,带病从武汉一路闯进北京的女子轰动社会,更令北京高层恐慌。北京时局观察人士华颇分析认为,前述事件不简单,或显示武汉官员在集体抗命中央。他说自武汉疫情爆发后,官方干的事情就让人感到吊诡。比如说1月23日封城,封城就立刻封城,可是它5个小时之后,才采取实际措施!这么一来给人家逃跑匀出很大时间,有消息说跑出5百万!这是武汉官方干的事情!

  早前有武汉知情者披露,封城前闻风而逃的,就在提前知晓消息的大批武汉官员及其家属,包括医院院长。

  联想前一段时间,武汉突然间解除封城,又放走一些人,说是武汉一个副市长签发的,让防疫交通组来背锅!没有通过武汉主要领导。

  根据官方信息,在2月24日中午的解禁通告发出后大约三个半小时,武汉当局又说有关的通告是市指挥部下设的交通防控组,未经指挥部研究和主要领导同意发布的,宣布无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严厉批评,重申武汉市坚决贯彻习近平关于“外防输出”的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封城禁令。

  分析指出,应勇、王忠林空降到武汉,可以说武汉这帮官员肯定是不服气的!肯定还搞一些小动作不断。没有通过湖北武汉主要领导,可以说他们是擅自决定!说武汉应该副市长拍的板,可以说武汉这帮官员还在抵制习近平空降的这些人,还在搞一些小动作。

  华颇说:“现在我认为一些人生怕这个瘟疫过去!还是觉得疫情不够大!不排除有些人在包藏祸心!我觉得是上下齐手,我觉得应勇、王忠林他们虽然空降到武汉,出身于政法系统,代习近平来稳住湖北武汉局势,但是他们受到当地一些人的抵制。所以黄登英这事暴露出来以后,也给应勇、王忠林清洗武汉当地的一些官员提供了一个口实。强龙和地头蛇现在正在掐!”

  从以前周先旺把这次把疫情甩锅给习近平,就可见这次的疫情不一般!而且湖北当地,可以说地方抗上!可见这一系列的事情,武汉当地的抗上的力量大于抗灾的力量,有人说是“武汉起义”!武汉有这历史,不说辛亥起义由武汉打响第一枪、文革期间“二月逆流”就是武汉,当初把毛泽东都困在武汉!武汉有这个历史,反抗历史!

习家军敌不过湖北帮?引火烧向北京

  疫情隐瞒早已爆甩锅大战 习家军空降对阵“九头鸟”胜败难测

  这次疫情处理过程中,中共地方与中央的对抗早有端倪。据公开报导,疫情早在去年12月已爆发,但中共当局一直隐瞒,直至今年1月20日习近平公开做出防控指示。由此导致病毒迅速扩散全国和全世界。

  武汉市长周先旺在上月27日,曾就民间批评当地政府隐瞒去年12月初就爆发的疫情,大胆地趁着接受央视专访时及时对外界披露说:“我作为地方政府(的领导人),我获得信息之后,授权之后才能披露,这一点在当时不被理解”;但是,“是1月20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要求属地负责,在这之后,我们的工作就主动多了。”

  周先旺的公开言论,引发国内外一片震动。周先旺被指不愿意替中央背黑锅。

  中央社引述分析家表示,周先旺虽没有指名道姓,但暗示地方所有的政治决定都需要中央上级批准,导致无法快速行动。

  媒体人何频指出,“周先旺清楚自己会成为代罪羔羊,所以向权力结构抛出挑战。”

  《中国事务》网站主编伍凡则说:武汉市长已经公开讲,中央要负责,你压制我不准我报道,不准我去公开。现在公开了却要我们负责。这个市长带头抗命中央了。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分析,熟悉中共政治尤其是党内斗争史的人都明白,哪怕上级错得离谱,下级也是“奴才该死,臣罪当诛”。如果不是背后有人撑腰,借地方当局几个胆子,也不敢公开“甩锅”给中央领导。

  另外,时任武汉书记马国强也曾在受访中称,疫情初起时早已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官网《汉网》2月12日更挺身而出为周先旺辩护,踢爆早在12月武汉就将疫情上报中央。

  题为“‘疫’流而上,何不多给武汉市长暖暖心”的这篇文章写到:“很多人说,疫情在全国的蔓延,武汉市长周先旺有不可推卸的主要责任,可是又有谁去理性看待这位市长背后的无奈?早在疫情发生12月,武汉已将相关情况上报国家卫生部门,专家组一行也深入到武汉调研,给出了初步结论,这位市长亦非专业医学出身,遵从专家的建议又何错之有?”

  法广报导指出,这里已经不是简单的甩锅,这段文字大有一箭三雕之势。一,武汉市并非不动作,而是早在12月份就向北京中央上报;二,武汉市长的举动并非盲目,他向北京上报不仅是自己的决定,而且遵从了专家的建议。这等于表达了市长在疫情面前既有担当又有科学精神,何错之有?在武汉官网笔下,武汉当局做的合法合理,而且是冒着史无前例巨大风险的英雄行为!

  法广表示,“何错之有?”这句话的指向毫无疑问是指向北京中央的。

  时评人士高新对此评论道,事实上,武汉官网上的这篇文章已经不再是什么“高级黑”了。文章作者已经以近乎直白的表述,为已经因为官方宣传引导而成为“千夫所指”的武汉市长——虽然至今仍然没有被公开宣布撤职,但却已经被失踪的周先旺击鼓鸣冤。

  随后,《汉网》就被封,《看中国》记者发现,该网直至目前还无法打开。而中国境内媒体,至少是新浪网一家曾及时转载这篇文章,现在也删了。

  2月13日前后,湖北省官场遭大清洗,包括省卫健委两主要负责人,省委书记和武汉市委书记均被换,新任的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以及坐镇武汉的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共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均是习近平亲信。

  但《北京之春》发表的张杰评论则直指:北京撤换湖北官员是蠢招,习家军斗不过九头鸟。习近平上任以后,就一直强调忠诚和反对两面人,对湖北官员的甩锅行为,他想换上自己的嫡系习家军是可以预料的。习近平集权力于一身,他将责任推给地方官员引发官员群体的不满和愤怒。

  临阵换将是兵之大忌,不利于稳定军心。新来的应勇和王忠林对武汉情况不熟,与下属也没有默契,容易造成政令不畅达。况且临阵换将容易朝令夕改,甚至引发湖北官员的抵制。湖北人号称九头鸟,他们性格既有北方人豪爽,又有南方人的精明。他们对自己信得过的官员愿意舍命,对自己看不起的官员也会制造事端,让他们很难堪。湖北官员是个庞大的群体,关系盘根错节,利益交错。蒋超良和马国强被免,湖北官员人心不稳,惶惶不可终日。官怨或最终转化为民怨。故此,习家军空降湖北大战九头鸟,胜败难测。

  观察家认为,如今武汉方面公然将带病刑满释放人员“送”进北京,如果涉及地方官员故意所为,可能又要发生一次大清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