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蓬佩奥不怕犯中共大忌:武汉肺炎病毒来自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20-03-07 10:28:28  XTR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蓬佩奥不怕犯中共大忌:武汉肺炎病毒来自中国

美国国务卿连续2天狂讲"武汉病毒"及"武汉病毒肺炎",并直言病毒就是来自中国。

武汉疫情全球大爆发后,中共为甩锅反对媒体把这一肆虐全球的疫情称为"武汉肺炎"。世界卫生组织也配合中共,宣布把武汉肺炎命名为"COVID-19",但美国国务卿连续2天狂讲"武汉病毒"及"武汉病毒肺炎",并直言病毒就是来自中国。

据美媒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不甩中共,接连2天频频以"武汉病毒"(Wuhan virus)或"武汉病毒肺炎"(Wuhan coronavirus)来称呼新型冠状病毒,更直言"武汉冠状病毒就是来自于此"。

3月6日,蓬佩奥在接受《CNBC》专访时,被问及如何看待北京控制疫情时,他表示"我很高兴你今天称赞中国共产党,但谨记这是『武汉病毒』所造成的"。

蓬佩奥也表明,拒绝接受中共声称病毒可能是从其他地方传出的说法。他直言,北京未分享更多资讯"令人非常失望",而且他有高度信心确定病毒源自中国。

在5日的一场记者会上,蓬佩奥也曾用"武汉病毒"称呼新型冠状病毒,他说,受"武汉病毒"疫情影响的国家,美国将提供3700万美元的援助。

图为武汉市医务人员2月24日在对一名患者进行治疗。(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此之前,中共政府为甩锅,不断反对媒体以"武汉肺炎"等称呼新型冠状病毒。世界卫生组织配合中共政府,于2月11日宣布,把武汉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中共新上台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近日在记者会上声称,媒体使用"武汉疾病"或"中国病毒"的措词,是"极不负责"的说法。企图将中共制造疫情灾害的黑锅甩给其他国家。

3月5日,中共党媒更是发表题为"理直气壮,世界应该感谢中国"一文,试图将武汉疫情的源头推给其他国家,并声称中共为了抗击肺炎疫情付出了巨大的经济成本,以此掩盖其隐瞒疫情给百姓造成的巨大伤痛。

文章还称,中共现在又不计前嫌帮助美国,并宣称"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

该文引发国际舆论批评。美国之音引述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教授、华裔科学家何大一的观点反驳中共说:"根据我们对萨斯(SARS)和新冠病毒的了解,以及对从其他动物物种中发现的新冠病毒的了解,我毫不怀疑它起源于中国。"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也撰文痛批,中共玩的是倒打一耙,贼喊捉贼,金蝉脱壳。其要害是,它把这次疫情当作纯粹的天灾,从而迴避、掩盖其中的人祸。

胡平说,中共标榜的理直气壮,其实是理亏心虚。它知道,自己已经是千夫所指。它知道,无法正面替自己辩护。所以,它就搅浑水,转移视线,以攻为守,倒打一耙。

他表示,是中共当局欠武汉人一个道歉,欠湖北人一个道歉,欠中国人民一个道歉,欠世界一个道歉。

武汉疫情已经持续3个多月,中共当局从头至尾都在掩盖疫情,包括初期进行误导性宣传,声称可防可控、没有明显人传人等,导致大量民众感染,以至于传播全世界。

面对疫情大爆发,中共却吹嘘自己的抗疫有成效,外国"形势不妙"等,甚至将病毒源头指向他国。并鼓吹"中国(共)拯救了世界"。

旅美学者何清涟说,中共自说自话声称"拯救了世界"意犹未足,还恬不知耻地向世界索要感谢。BTW,到此时为止,没有国家抄中共作业,因为对人民太残忍,就连伊朗也学不来。"

何清涟感嘆:"文革时期的文胆、笔桿子们,比如梁效、姚文元等,无耻程度略逊于今天这一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