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传中共开始收缴公民私人护照

www.creaders.net | 2020-04-13 22:55:14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新看到一则消息,来自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一家银行的分行,下发通知要求其员工,不仅要在月底前上交护照,如果你有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也要上交,如果不上交的话,会影响网点员工行为的管理考核。

传中共开始收缴公民私人护照

  推特网友“周育田”4月11日发消息说,他之前就收到了一则爆料信息,但是直到现在才说出来,也许是因为他也看到了一些相关的、已经实质发生的事情。他在推文中说: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下发内部文件,按省、直辖市,一、二、三县市步骤,逐步收回公民因私个人护照,无法收回的情况按取缔处理,因公护照必须是省级外办、省外经委、国台办、省公安听、国安局、国务院外事办统一核准。而且推文中还写了个备注,说:因私护照被收回范围几乎涵盖社会各层面。

  现在传出这个消息,有的人说,这事还没发生在我身上啊,那这个推文里说得很清楚,当局要一步一步收回公民的因私护照,对人们出国进行管理,所以如果消息可靠,接下去事情怎么发展,我们还要继续观察。

  收回公民因私护照有几个简单原因,一个是怕中国人在危机的时候卷款外出,那他们还去割谁的韭菜呢?再一个,可能是要为紧锁国门做准备;还有一个原因,可能这也是当局的既定步骤,因为言论现在管控得很严格,不让你出国,跟不让你翻墙是一个道理,都是涉及言论管控、信息管控。

  中共废止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细则

  当局相关的动作,还有在4月2日新华社公布的中共国务院决定,废止《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实施细则》。

  根据“百度百科”的信息记录,这项《细则》,在第一章第二条里,把《细则》的目的说得很清楚:本实施细则适用于中国公民因私事出境、入境,所称“私事”是指:定居、探亲、访友、继承财产、留学、就业、旅游和其它非公务活动。

  目前还不知道会不会有新的规定出来替代这个《细则》,如果仅仅是废止的话,那就更加说明,当局要收回中国公民的因私护照,是一个系统性的行动。

  中共统计海外务工和留学者信息 包括护照和联系方式

  之前有消息称,就是当局在统计海外人员的信息。例如在日本留学的叫“伊恩”的学生,3月22日写信说,一个警察到他的亲戚家里,要这名留学生的护照信息,还有在海外的联系方式。

  还有在海外打工的一名大陆朋友,姓张,他也告诉我,说他们当地的政府工作人员,找到他家人,要他在国外的电话。而这个人去统计的时候,他在统计的纸上,已经记录了很多人的护照号和名字。

  也许,当局正在对一些海外留学和务工的中国籍人士,进行一场摸底。但是这种统计的规模,都涉及到哪些人,会持续多久,目的是什么,这都是人们想要知道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