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不计恶果摧毁香港 分析:四个要命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20-05-24 20:20:04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近日在两会上预告将推行《香港版国安法》,消息一出引发国际聚焦。在众所周知的代价沉重下仍然要强推国安法,中共当局底下是打什么算盘?知名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推文中分析了四个原因,引发热议。

中共不计恶果摧毁香港 分析:四个要命原因

5月24日,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在推文中说:“很多人奇怪中共为何不计恶果定要摧毁香港,其实它们自有中共式算盘与逻辑:1、香港已成反共策源地,必灭之而后快;2、港台同气连枝互为犄角,须各个击破;3、立法会选举在即,中共毫无胜算,只能掀桌止损;4、中美对抗成定局,港台两张牌长期制衡中共,不如主动了断其一,有利未来全力反美攻台。”

有网友发问:“唐先生,请问美国取消对香港的关税地位,能打疼ccp吗?”

唐靖远:“能打疼它,甚至打残它,但还打不死它,美国知道,中共自己也知道。它们的底牌很简单:大不了闭关锁国几年,再坏也不会比六四之后处境坏多少,到时候贪婪的西方仍然会主动找上门跪求打开这个14亿人的超级市场。”

推友“虔诚的砖头”回复说:“中共显然是评估了未来同美国和西方的关系,认定了,也决心面对新的冷战和国际孤立围困的。中共的一个底气应该来自于,他们认为最坏也就是重新退回老路,采用毛时代的战时制度,围起一个自给自足的孤立生态圈,也能活下去,虽然这显然是今非昔比的误判。”

Belinda:“中共要毁掉香港的一国两制,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钱,疫情导致全球将向中共追责索赔,西方国家将会全面封杀中共的黑金,如果香港还是两制,这些年中共高官在香港的黑钱将难保。”

Wang lu:“要彻底拿下还在追求两制的香港,是攘外的紧迫感使得安内必须先行所致。朝廷真正的核心利益从来都是在安内。而即没提索赔也不会主动出击的台湾已算是不需要攘的外了。但香港毕竟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内,还是世界资本的大蛋糕。所以安内香港也是攘外的开始,而毁掉香港绝不会有安。土鳖一自信,行事就疯狂。”

还有网友发言:

“这是玉石俱焚的姿态,很符合习近平的性格”。

“我不赞同第3点,香港所谓选举有比例代表制和功能组别根本就只能算是一半的民选,共产党还使用各种手段去破坏那一半民选,种票/恐吓/DQ等等。”

“其实就一个原因,因为香港成功了,内地就会效仿,特别是南方。”

“还有CCP大国崛起,老子天下无敌,骗14亿人民也骗自已,结果自己深信不疑。就像那个太极大师马保国,30秒被KO。哪儿来的胆,居然敢上台?”

“一国两制是给观众澳门台湾看的,现在一个成为剧务,另一个离场远去不回头,就要换节目。”

“加速灭亡的节奏。”

有关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的原因,亲北京媒体《香港01》报导曾声称,港版国安法全名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此法在去年反送中爆发之初就已酝酿,后来反送中抗议一发不可收拾,让中共政府断定有尽快出手的必要。而香港迟迟未能推动《基本法第23条》立法,且越来越多民主派人士前往国外游说国际社会制裁,认为香港已成为中共国安重大缺口,才以直接介入的方式“补漏”。

而据自由亚洲电台刊发的评论文章称,眼下中共病毒疫情仍在蔓延,经济恢复缓慢人民生活困难,大家都在担心病毒会卷土重来,同时大陆内部的民众对现政权的不满正在积聚,党内的反对派也异常活跃,中共要选择在这个时点上急忙审议通过这个“港版国安法”,有三个原因。

其中一个最重要的政治考量是希望用“港版国安法”引起的混乱来转移人们对疫情责任的关注,躲避国内外声势浩大的追责要求。因中国执政者在疫情爆发之初掩盖真相,导致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终于引来一片追责声浪。他们期待用“港版国安法”来转移人们的视线,化解在国内、外所面临政治风险,并将对中共的批评转移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假命题上,既可以打击反对者,又可以操弄中国的民意。

而当局急于在此时推出“港版国安法”,另一个原因与其香港政策的惨败密切相关。去年的香港区议会选举,“亲共卖港派”候选人几乎全军覆没,香港政策的失败以及随之而来在台湾大选中的惨败,加之世界上几乎一边倒地对香港和台湾自由民主呼声的支持,进一步加剧了中共权斗,这是习近平的一大政治隐患。

另外,推出“港版国安法”也与今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有关。香港立法会的选举,由于特殊的制度设计,给了中共在操纵选举方面较大的操作空间。今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在即,北京对于能否赢得这次立法会选举仍然缺乏充分的把握,所以先发制人,希望“港版国安法”来恫吓、遏制反对力量,甚至在需要的时候以危害国家安全的名义直接取消一些反对派候选人的资格,通过“港版国安法”就是在为操弄选举“保驾护航”。

故此,文章认为,在香港、防疫、经济发展、对美关系等诸多问题上不断失败的北京当局在此时抛出“港版国安法”,是一种孤注一掷的政治赌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