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京万人核酸大检测结果公布 真实感染率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0-06-24 15:12:20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万人核酸大检测结果公布 真实感染率曝光

北京时间6月24日,北京市召开第131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北京市卫健委主任雷海潮介绍,本次疫情通过核酸筛查的方式一共发现137例确诊病例。

雷海潮在会上指出,目前病例发现方式已从原先的发热门诊筛查为主,变为发热门诊、从密接者中发现、主动核酸筛查相结合,对早发现起到重要作用,关口前移和早发现的效果正在显现。

他表示,目前256例确诊病例的发现方式中,核酸筛查共137例,占53%;主动就医81例,占32%;密切接触者观察38例,占15%。近两日,20例病例中,主动就医3例,占15%;密切接触者8例,占40%;核酸筛查共9例,占45%。处于管理范围的病例所占比重明显增加。

雷海潮还表示,综合来看,北京本次疫情传播速度快,病例短时间内大量出现,6月13日和14日每天都报告了36例病例。6月11日至6月23日24时,累计报告256例确诊病例,由发现第一例至100例仅用了五天。而年初疫情时,100例用了11天。与新发地聚集性疫情有明确关联的有253例,占98.8%,另有三例待查核。

此外,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和建在发布会上介绍,虽然与新发地直接关联的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家庭单位聚集疫情和社区的散发病例。

徐和建强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丝毫不能掉以轻心。要继续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控关口,更加精准防控,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在核酸检测方面,徐和建说,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主动筛查无症状感染者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提高检测效率,扩大检测范围,对中高风险地区和餐饮、物流等从业人员以及就诊患者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对低风险地区加大混检力度。

另据陆媒《北京青年报》报道,对于中国端午假期的疫情防控,北京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昨天召开的会议强调,要坚持非必要不出京,民航、铁路和公路检查站加强检查。严防假期人员聚集扎堆。公园、景区严格限流、预约、错峰,景区和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场所严格按30%限流。

此外,中国副总理孙春兰6月23日到北京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控关口要前移,防控措施更精准,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孙春兰实地考察了京铁和园社区、展览馆广场采样点、协和医院采样方舱、地坛医院,详细了解小区管控、患者救治、院感控制、核酸检测等情况。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也一同参加了调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