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印谈判 又给全世界上了一课

www.creaders.net | 2020-06-27 14:18:16  陈破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15日发生在中印边境的血腥冲突,源于中方极不光彩的两个行径。其一,原本经由中印军长级谈判(6月6日),双方同意各自后撤军队,脱离在实际控制线的接触;中方还同意、并在次日拆除了在加勒万河谷拐弯处、印度实控线一侧新搭建的哨所。但仅仅过了一个星期多(6月14日),印军巡逻队发现,一夜之间,中方又重新搭建起那个哨所,公然违反协议。

中印谈判 又给全世界上了一课

  2020年6月24日,印度民众抗议并号召抵制中国

  其二,就在双方官兵交涉时(6月15日),共军突然出手攻击;稍后,又用事先布置的伏击行动造成印军严重伤亡,多人跌入加勒万河。

  但这一回,共军并没有捞到胜果。当晚,印军报复反攻,给共军造成更大伤亡。主动挑衅和突袭的共军,反而吃了败仗。

  6月22日,应中方要求,中印又在边境举行了军长级会谈。表面上,中方再次承诺为双边冲突降温。但与此同时,中共不仅再次在加勒万河谷拐弯处印度实控线一侧建起哨所,还增建营地、设置炮位,并增派军队和重型军备,还开始全面扩建西部的两个军用机场:芝米林机场(位于西藏)、塔什库尔干帕米尔机场(位于新疆)。

  印度方面显然不再轻信谈判,毫无大意,源源不断地往中印边境增兵,包括步兵、炮兵、工程兵等,配合已经部署在边境的山地师。另外,印度国防部长急访俄罗斯,紧急洽购33架先进战机,并要求俄方尽快交付印方已经订购的S-400防空导弹。种种迹象显示,中印大战似乎一触即发。

  中共与印度的谈判,又给世界上了一课。中共所谓的谈判,实际就是烟幕弹、麻痹对方的缓兵之计,伺机出阴招、下狠手。用伏击对付谈判是中共的故技重施,也是满清对付外国的卑鄙老套。

  上个世纪的国共内战与国共谈判,毛泽东就毫不掩饰地说:谈谈打打,打打谈谈,边谈边打,边打边谈,以打促谈。就在1945年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当面喊“蒋委员长万岁!”,背后却下令共军猛攻国军驻守的城池,并说:“你们打得越好,我们(谈判)的本钱就越多。”“你们打得越好,我越安全,谈得越好。”在43天的谈判中,共军从国军手中夺走二百多个据点。

  可见,毛泽东和共产党的谈判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谈判,而是其厚黑学或超限战的手段之一。大半个世纪过去了,中共本性未改。

  近期,除了跟印度谈判中共暗藏欺诈,就在本月,中共要求与美国谈判(夏威夷)。但同一时间,中共却拒绝与澳大利亚谈判(中共用经济手段报复后者)。恃强凌弱、欺软怕硬的中共,其行为逻辑是:抗不过美国,所以需要谈判;但压得住澳大利亚,所以不需要谈判。意即:打不赢就谈,打得赢就拒谈。

  而无论中美谈判(6月17日)还是中欧谈判(6月22日),都是各说各话,鸡同鸭讲,零成果。中共为何需要这些谈判?一来在中国民众面前用作宣传,以为那是大国对话,连美欧都得给中共面子;二来对周边其他弱小国家示威,显示自己可以搞大国外交,能够以势压人;三来欺诈美欧等国,通过假意谈判,为自己赢得暂时的喘息之机。

  作为民主国家,无论美国还是印度、澳大利亚或欧洲,都需要了解上世纪国共内战与国共谈判的历史,也需要研究并思索蒋经国的三不政策(不接触、不谈判、不妥协)从何而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